-
RE:人造人009 009 RE:CYBORG
1话 / 2012年10月27日 / 神山健治 / 石ノ森章太郎
2016-11-15 / 标签: 神山健治 Production_I.G サンジゲン 日本動畫電影
這時節還拍911陰謀論是否太LAG?掉無用書袋、拿靈感筆記直接作說明台詞以交代劇情、拙劣的仿押井空鏡頭、層層剝開卻只剩個垃圾老梗主線,且「人造人活在現代社會」這特色的反面就是「人造人能力難以發揮」(只剩特定角色有用),粉絲服務與原創路線兩頭空,真為原作粉和JET感到不值。等サンジゲン的擬2D之3DCGI技術進步到這部連畫面都過了時,就可以忘記這作品存在過了。 -
ACCA13区监察课 ACCA13区監察課
12话 / 2017年1月10日 / 夏目真悟 / オノ・ナツメ / 久貝典史
2017-10-18 / 标签: 夏目真悟 日本電視動畫 MADHouse 鈴木智尋
製作組很懂這部該做成什麼樣子,這部就是清甜不膩的旅遊甜食作,悠哉自得的主角與愉快的人際關係,偶爾讓兩男主角適度放閃,每周都看得開心毫無壓力,還能享受津田健次郎的美低音。什麼政治宮鬥?全都是調味料啦,這樣才能襯托出甜的主味又不膩口呀。每周預告跟最後原創C段的放閃尤其會玩。ED美。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5-6-5 / 标签: 石原立也 志茂文彦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日本電視動畫
劇情略趕加上原作Gal Game式催淚劇的包袱,製作精緻細膩 -
失常 Anomalisa
1话 / 2015年12月30日 / Charlie Kaufman / Duke Johnson
2016-10-17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Charlie Kaufman、Duke Johnson,美國。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14-10-18 / 标签: P.A.WORKS 水島努 日本電視動畫
不管推理,當成純粹的驚悚懸疑獵奇作品來看,還是可以接受的。製作品質沒問題,單純這路線不太是我的菜。 -
魅力 Attraction
1话 / 2011年 / 森本晃司
2015-7-31 / 标签: Studio4℃ 短片 森本晃司
多媒體的呈現手法的確有趣,不過內容終歸是政府廣告,畫面就是老樣子的森本晃司。 -
阿薇尔与虚构世界 Avril et le Monde truqué
1话 / 2015年11月4日(法国) / Christian Desmares / Franck Ekinci
2016-10-25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4-2-23 / 标签: 日本電視動畫 大森貴弘 Brains_Base
到後面番外篇就會看破原作者手法了(反正就是強者外有強者外有強者xN,嗜寫變態跟把男女CP湊堆),但就前面13集而言,是部好劇,時空交錯剪接的編排真的加分很多,這是改編的勝利 -
苍色骑士 BLASSREITER
24话 / 2008年4月5日 / 板野一郎
2015-6-13 / 标签: 板野一郎 虚淵玄 GONZO 日本電視動畫
全劇以6話為單位分成四段,每段主軸類型轉變卻又層層疊加深化的企圖可嘉,但方法有待商榷(吐便當又發便當玩弄舊角色,唐突且越發不合理的新設定新人物,廉價的回憶殺連發)。劇本缺陷太多,處置不當,腳本家裡頭虛淵小林穩定,太田愛問題最大(#18尤其垃圾),板野一郎的#24勉強可接受,但最後幾分鐘跌落谷底。3D戰鬥畫面還是最大看點。阿蔓妲真man,約瑟夫好萌。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15-7-29 / 标签: Production_I.G 北久保弘之 神山健治 日本動畫電影
製作出彩的B級片,3D固然吸睛,但2D作畫更是紮實的嚇人,人設的立體輪廓逼出了面部表情的表現力道,很是過癮,不過最後一擊實在有點脫力(居然還拉近鏡頭重播)。攝影和音響十分切合恐怖大片主題,雖然日語英語的聲道切換準則實在讓人抓不到頭緒,片末幾句話微微引出的政治意涵也很有趣。 -
马男波杰克 Bojack Horseman
12话 / 2014年8月22日 / Joel Moser、J.C. Gonzalez、Martin Cendreda、Amy Winfrey
2016-7-8 / 标签: 非日本電視動畫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10-3 / 标签: 日本電視動畫 長崎健司 丸戸史明 Lay-duce
-
天降美食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1话 / 2009年9月18日 / Phil Lord、Christopher Miller / Judi Barrett、Ron Barrett
2015-8-9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Phil Lord、Christopher Miller,美國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14-2-23 / 标签: 原恵一 日本動畫電影 SUNRISE
劇情也就這樣了,反正也不是原惠一想做的,配音有點慘,就是部會在課堂上放的說教電影 -
蜜色之肤 Couleur de peau: Miel
1话 / 2012-06-04 / Laurent Boileau(ローラン・ボアロー)、Jung(ユン)
2016-10-19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Laurent Boileau、 Jung,法國、比利時。 -
库里克的超越之路 Crulic - drumul spre dincolo
1话 / 2011 / Anca Damian
2015-9-29 / 标签: 非日本動畫電影
Anca Damian,羅馬尼亞。後半想如實呈現Crulic的絕食抗議過程,顯得特別沉悶,如果把死後迴響也做成動畫(而非按照往例以真實影像報導帶過)可能會更好。複合媒材用的很棒。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29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日本電視動畫
情節已經不是都合主義可以形容的了,簡直是恣意妄為,岡田摩里負責回數完全不懂她想幹嘛。中間過程跟結局的斷裂仍舊犯了第一部的老毛病,實在讓人不知從何投入起,但至少整部作品算是告一段落了吧。(其實我不討厭結局的,只是真的沒做好,而且根本違背了第一部找尋人類與契約者共存可能的精神,只一味寄託於另創烏托邦)(萌萌July真是最大的安慰)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28 / 标签: BONES 岡村天斎 日本電視動畫 菅正太郎
角色與設定大於劇情的作品,單元劇都不錯,氣氛演出亦佳,但與前面鋪陳相比,最後收束的結局令人不禁有些失望,泡泡實在吹太大了...其實稍微可以抓到整部作品想說的,巨無霸摸不清的組織vs."契約"賦權下極端個人主義之間的矛盾、互相利用、背叛,以及個人間如何萌生互助精神,在兩端搖擺,進而找到共存的方式。然而不留解釋到這種地步,根本就只剩下裝B了吧。
看过的标签
- 116日本動畫電影
- 108日本電視動畫
- 58非日本動畫電影
- 31短片
- 26Production_I.G
- 26OVA
- 26MADHouse
- 20吉卜力
- 17BONES
- 13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13宮崎駿
- 13ufotable
- 12吉田玲子
- 12湯浅政明
- 11迷你電視動畫
- 11SUNRISE
- 10押井守
- 10Studio4℃
- 9虚淵玄
- 9GAINAX
- 9非日本電視動畫
- 8神山健治
- 7大友克洋
- 7P.A.WORKS
- 7森本晃司
- 7今敏
- 6STUDIO_DEEN
- 6あおきえい
- 6ArtLand
- 6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6水島努
- 6岡村天斎
- 6新海誠
- 6石原立也
- 6村井さだゆき
- 6AIC
- 6山田尚子
- 5川尻善昭
- 5中村隆太郎
- 5佐藤卓哉
- 5榎戸洋司
- 5吉浦康裕
- 5なかむらたかし
- 5渡辺信一郎
- 5新房昭之
- 5高畑勲
- 5信本敬子
- 4菅正太郎
- 4川面真也
- 4岸誠二
- 4今石洋之
- 4平尾隆之
- 4童夢
- 4夏目真悟
- 4伊藤和典
- 4小中千昭
- 4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ッフ
- 4片渕須直
- 4丹羽圭子
- 4タツノコプロ
- 4WHITE_FOX
- 4武本康弘
- 4SHAFT
- 4細田守
- 4ぴえろ
- 4大地丙太郎
- 3原恵一
- 3長濱博史
- 3石ダテコー太郎
- 3佐藤竜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