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1-9
【S】 在着重描写毕业的几集中, 与前面的快乐日常形成鲜明对比,离别时的伤感,惆怅,失落,无奈,不舍的情绪都表现在少女们的每个小动作中 不管是剧情上的张力,故意被放缓的演出,还是摄影在画面上营造出来的氛围感 这些都使我们沉浸于其中,就好像我们已然成为了轻音社的部员,与她们经历相同的笑与泪 次元壁在这一刻被打破——【在冰冷的屏幕中,还活着有温度的少女们】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1-7
【S】sonny boy就像是一面镜子,它所讲述的故事由屏幕前的看客自行决定,当然,它给我们提供了大的方向,在这个大方向下,我们观看完影片所获得的情感体验,其实就是独属于我们自己个人的一次漂流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1
【S】单纯且精彩//坚持我原来的理论,本片的演出策略走的是反萌豚,即削弱角色(除波奇酱之外)和削弱氛围,加强叙事性。这种较高的叙事性加强的是主角一人在剧情中的占比,我们看的不是美少女,而是美少女的故事,是波奇酱的故事。而从这一角度看,本片无疑是优秀的。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30
【A】我本来以为这个片子会是那种假借美少女做手工来进行一场“新与旧”的深入探讨,没想到只是浅尝辄止,最终本质还是回归了美少女日常。嘛,不过也蛮好的,就这么和DIY部的大家一起沉浸其中,享受手工的乐趣,顺带看看美少女贴贴,也不错嘛。 令人安心的叙事。前中期有些地方的演技作画还是挺厉害的,后期进入主线了,作画也就没有那么惊艳了。另外这片对于光影的处理我还是蛮喜欢的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B+】中山龙对于电影感的认识很浅薄,这就是这部片的电影感时隐时现的原因 。有几部分的分镜比较差,也有做得好的 比如说御所园那集,以及吉原那几集。12首ED的噱头大于实际内容,真正好听的就那么几首。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30
【A】//节奏很快,前期用大量的信息糊你脸上来保证不会太无聊,但是一到后期缺点就暴露无遗——叙事太快导致情感做不上去,同时反转并没有特别出人意料,不过EP8做的还是不错的,EP9以后的集数就显得失衡了。EP12一般,作为最终回并没有特别惊艳。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B+】本质上是美国黑帮电影中的黑色幽默与日本女仆萌文化的一次有机结合。跳出常规动画的叙事架构,完全放弃了人物塑造,反而把大量精力投入在利用女仆和黑帮身份的错位来制造“乐子‘上。但是玩的再闹再high也掩盖不了本片毫无内核的事实。不过纯娱乐作品嘛,看的开心就行 ep1,4,11,12都是我很喜欢的集数,荒诞却又逻辑自洽。唯一的遗憾,结尾不是全灭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5
【A+】他是传奇吗?是,但传奇很多,不差他一个了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0-7
【A】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10-4
【A】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22-10-3
【C+】前一个小时很棒,不管是作画,摄影,美术,还是对人物感情的描写都属于中上乘,但是剩下四十分钟根本看不懂在讲什么,剧情逻辑混乱,能够明显看出来是篇幅不够了在赶时间。浪费了这么好的资源,挺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