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1 / 标签: 漫改 智斗 战斗 奇幻 2022 大卫社
(ep38,op) 最差的一部JOJO,正片基本就是PPT,替身能力想一出是一出,而且绝大部分都很恶心,反派神父也缺乏魅力,6分给神风的OP和安波里欧 -
穿靴子的猫:最后的愿望 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1话 / 2022年12月21日 / Joel Crawford、Januel Mercado
2023-2-19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原创 2022
绚丽的美术和抽帧打戏很亮眼,小队冒险的感觉也很棒,可惜的是靴猫的自我和解和反派的结局略俗套 -
大理寺日志 贰
12话 / 2022年11月26日 / R·C / 任天北、马智泉、尤祯艺、郭娅彤、高青云、和光君、袁一方、鸦冉
2023-1-28 / 标签: 国产 2022
(ep4-8,12,op) 制作远高于一期的平均水准,几乎每集都有一段高质量打戏,另外引入战争和政斗戏码后剧情变得跌宕起伏,丘神纪的角色塑造也很出彩,希望三期能有更多惊喜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6-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奇幻 恋爱 2022
画面和配乐还是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但剧情真的很拖后腿,特别是男女主的感情戏冗长且多余,人物塑造也浮于表面,整体观感确实不如天气之子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游戏改 科幻 战斗 2022
(ep6-8) 纯粉丝向,剧情就是游戏主线的前三章,虽然打戏和演出等存在诸多问题,但还是比预期强上不少,能看出在有限的预算下用心做了,阿米娅、雷蛇和芙兰卡也画的挺好看的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黯淡黄昏的谐谑曲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冥き夕闇のスケルツォ
1话 / 2022年10月22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渡邊敬介
2023-5-26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战斗 奇幻 2022 A-1Pictures
中规中矩的过渡回,剧情安排没表现出亚丝娜的成长,boss战的作画也平平无奇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3-24 / 标签: 漫改 搞笑 恋爱 2022 大卫社
(ep3,5,10,13,21-22,op) 良心重置,拉姆的人设非常不错,单元剧故事虽然需要时常加入新角色搞怪来推动剧情,但整体来说还是挺有趣的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2-12-29 / 标签: 原创 恋爱 校园 搞笑 后宫 2022
(ep1-2,4) 校园后宫套路的集大成者,一男五女一基友的配置有种早期galgame的感觉,前期的单元剧整活真的很乐,但可惜进主线后基本没什么惊艳的超展开,大团圆结局也中规中矩吧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漫改 战斗 奇幻 猎奇 2022 MAPPA
(ep4,8,10,12,ed1,10-11) 制作除了3D部分还算合格,日常部分的真实系演出不错,但战斗时的音画配合存在很大问题,时不时的寸止让人很不爽快,另外电次和秋的声优演技也不太行,希望二期能换个成熟的监督吧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7 / 标签: 漫改 热血 战斗 2022 小丑社
(ep1,6-7,13,op) 制作比前作强太多,鹭巢诗郎的配乐一如既往的潮,前半部分灭却师入侵虚圈和尸魂界绝望感拉满,山本总队长的谢幕战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改编,后半部分灵王宫修炼氛围要轻松一些,最后一护的拔刀很帅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漫改 百合 音乐 日常 2022 CloverWorks
(ep8) 只能说完全对不上电波,在我看来就是靠作画和演出拉起来的普通萌豚番,人设不如隔壁diy,波奇经过一季基本没什么成长,还是最初社恐到接近心理疾病的性格,几场摇滚乐live也完全谈不上出彩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9-22 / 标签: 漫改 智斗 战斗 热血 奇幻 2022 大卫社
(ep21-22) 系列制作最差,替身能力也越来越扯了,好多场面比如植物和弹簧腿让人生理不适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原创 战斗 搞笑 日常 2022 P.A.WORKS
(ep1,3-4,10) 披着女仆皮的黑帮片,开始的几集相当刺激,wota艺打枪的逆天程度比肩saga,但ep5后剧情逐渐乏力,女主也被周围人同化越来越疯,而且结局真的过于抽象,感觉像看了一场无意义的闹剧,果然还是不能对PA的原创抱太大期望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2-15 / 标签: 轻改 异世界 搞笑 战斗 奇幻 2022
(ep3,12,20) 异世界中二龙傲天,前期制作还行,男主的扮猪吃虎也有些爽点,但中后期质量下滑不少,剧情过于拖沓,每集结尾的寸止和电锯人一样让人难受,好在最后1V2拉回了些观感,总体来说质量一般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原创 日常 百合 治愈 校园 2022
(ep1,4-6,10-12) 美术风格和人设不错,架空科幻世界观下的DIY和美少女贴贴很有意思,但感觉还是把更多笔墨放在了人际关系上,对于手工制作过程的描写有所欠缺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 标签: 漫改 热血 战斗 搞笑 奇幻 2022 BONES
(ep4-6,8,12) 比较喜欢神树篇和外星人篇,制作和情感传达俱佳,而告白篇略显一般,通过龙套暴走让众人出场拯救后成长的情节很俗,综合来说是合格但不如第二季惊艳的最终季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3-27 / 标签: 漫改 异世界 搞笑 奇幻 战斗 2022
(ep4-9) 制作、人设、福利和搞笑都很到位,唯一不足就是花样性略逊于风俗娘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7 / 标签: 漫改 战斗 搞笑 2022 BrainsBase
(ep37,41-42) 换成BB社后制作水准比第三季差不少,但剧情还是原来的味道,群像塑造也是一如既往的优秀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2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17,21,23-24,oped) 制作组终于找对了家庭喜剧的路子,演出比起上季放开了不少,为本身就比较有趣的单元故事锦上添花,华哥的演技也越来越炉火纯青,不过相比之下主线剧情就要逊色一些了 -
我家师傅没有尾巴 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
13话 / 2022年9月30日 / 山本秀世 / TNSK「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山内遼
2022-12-23 / 标签: 漫改 日常 百合 2022 LIDENFILMS
(ep5,7) 低配昭和元禄+有顶天家族,落语部分的故事和演出都非常无聊,相比之下狸猫日常要有趣一些,但也没有太多亮点,属于可看可不看的类型 -
胶囊计划
12话 / 2022年9月16日 / 朱老ber(《终极体验》),蔡源青(《癔症》),黄雪卉(《晴转多云,有时有蝌蚪》),朱晓鹏(《界》),肖君逸(《番茄餐厅》),刘宇辰(《太空的奇侠基曼》),王柯(《齐日迈》),杨成桦、张上(《辰光恰恰好》),孔佑阳(《荧惑归途》),冯国伦(《留守童话》),鼻血洋(《双面》),邢啪啪、阿斯匹琳(《班长爱学习》)
2023-6-1 / 标签: 国产 短片 2022 续作弃
终极体验、癔症、奇侠基曼和辰光恰恰好值得一看,其他几集就算了,最大的问题还是剧情太过空洞乏味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3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科幻 恋爱 搞笑 2022
(ep2-5) 时隔多年的续作,本质是有趣的轮回小故事,基本上保持了前作的质量,夏目的演出虽不如汤浅那般随心所欲,但也别有一番味道,青春真是美好啊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9 / 标签: 原创 作画 科幻 战斗 2022 TRIGGER
(ep2-4,6,ed) 顶级游戏宣传片,也是今年最佳原创,扳机社的画风和赛博朋克适配度满分,配乐方面ep3的西语歌十分带感,人物方面凹酱配的lucy很涩,丽贝卡也不错,但受限于篇幅主线推进太仓促了,反派也有点脸谱化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3 / 标签: 欧美 原创 2022 续作弃
(ep1-2,6-8) 整体质量介于S4和S5之间,单元剧内容从科幻反转更偏向伦理恶搞,脑洞还是挺大的,但瑞克还是在稳定削弱中,主线也没怎么推进
看过的标签
- 306漫改
- 295战斗
- 269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6轻改
- 130搞笑
- 126科幻
- 107国产
- 103恋爱
- 100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9日常
- 77热血
- 77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4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异世界
- 382012
- 38音乐
- 38Production.I.G
- 372015
- 37OVA
- 372013
- 36BONES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7J.C.STAFF
- 26励志
- 26小说改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2009
- 21运动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CloverWorks
- 18吉卜力
- 17推理
- 17穿越
- 16智斗
- 152004
- 15大卫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