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7 / 标签: 漫改 热血 战斗 2022 小丑社
(ep1,6-7,13,op) 制作比前作强太多,鹭巢诗郎的配乐一如既往的潮,前半部分灭却师入侵虚圈和尸魂界绝望感拉满,山本总队长的谢幕战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改编,后半部分灵王宫修炼氛围要轻松一些,最后一护的拔刀很帅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9 / 标签: 原创 作画 科幻 战斗 2022 TRIGGER
(ep2-4,6,ed) 顶级游戏宣传片,也是今年最佳原创,扳机社的画风和赛博朋克适配度满分,配乐方面ep3的西语歌十分带感,人物方面凹酱配的lucy很涩,丽贝卡也不错,但受限于篇幅主线推进太仓促了,反派也有点脸谱化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原创 日常 百合 治愈 校园 2022
(ep1,4-6,10-12) 美术风格和人设不错,架空科幻世界观下的DIY和美少女贴贴很有意思,但感觉还是把更多笔墨放在了人际关系上,对于手工制作过程的描写有所欠缺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原创 恋爱 奇幻 战斗 2022 A-1Pictures
(ep5,7,11,ed) 顶级乐子番,软饭硬吃过于生草,吃记忆的设定被丸户老师玩出花来,梗小姐也实在亚撒西,虽然后期制作下降不少,但还是把隔壁蒜秒了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6-12 / 标签: 欧美 原创 短片 科幻 2022
(ep2-4,9) 介于一二季之间吧,不过确实有点黔驴技穷的感觉 -
穿靴子的猫:最后的愿望 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1话 / 2022年12月21日 / Joel Crawford、Januel Mercado
2023-2-19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原创 2022
绚丽的美术和抽帧打戏很亮眼,小队冒险的感觉也很棒,可惜的是靴猫的自我和解和反派的结局略俗套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2-12-13 / 标签: 欧美 原创 2022 续作弃
(ep1-2,6-8) 整体质量介于S4和S5之间,单元剧内容从科幻反转更偏向伦理恶搞,脑洞还是挺大的,但瑞克还是在稳定削弱中,主线也没怎么推进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1 / 标签: 原创 偶像 校园 音乐 2022
(ep4,6,12) 手绘live不错,杏夏和理王的个人回很亮眼,但主线剧情过于王道,经纪人的测谎设定后期基本没用,如果有续作的话希望可以优化一下脚本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2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4,10,12,ed) 大老师和雪乃再续前缘,华哥的萝莉声线和阿妮亚适配度满分,故事的主要看点还是角色双重身份带来的反差感,但前中期动画并没有找到自身合适的定位,分镜和演出过于保守,到最后几集才稍有改善,属于拿着90分的资源只做出了60分的水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漫改 搞笑 日常 治愈 2022 WITSTUDIO CloverWorks
(ep17,21,23-24,oped) 制作组终于找对了家庭喜剧的路子,演出比起上季放开了不少,为本身就比较有趣的单元故事锦上添花,华哥的演技也越来越炉火纯青,不过相比之下主线剧情就要逊色一些了 -
黑袍纠察队:劣迹 The Boys: Diabolical
8话 / 2022年3月4日 / Garth Ennis & Darick Robertson
2022-3-4 / 标签: 欧美 原创 短片 2022
6/8/6/8/4/6/6/6,独立黄暴单元剧,但创意有限 -
青春变形记 Turning Red
1话 / 2022年3月11日 / Domee Shi(石之予)
2022-3-20 / 标签: 欧美 剧场版 奇幻 2022
故事有点老套,还有对东方人的刻板印象 -
我家师傅没有尾巴 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
13话 / 2022年9月30日 / 山本秀世 / TNSK「うちの師匠はしっぽがない」(講談社「good!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山内遼
2022-12-23 / 标签: 漫改 日常 百合 2022 LIDENFILMS
(ep5,7) 低配昭和元禄+有顶天家族,落语部分的故事和演出都非常无聊,相比之下狸猫日常要有趣一些,但也没有太多亮点,属于可看可不看的类型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3-3-24 / 标签: 漫改 搞笑 恋爱 2022 大卫社
(ep3,5,10,13,21-22,op) 良心重置,拉姆的人设非常不错,单元剧故事虽然需要时常加入新角色搞怪来推动剧情,但整体来说还是挺有趣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漫改 恋爱 校园 搞笑 日常 2022
(ep1-2,5,8-9,13,ed) 毫无疑问的年度最佳,日常故事有趣,演出也强的离谱,尤其是最后一集的告白做的真好,堪称恋爱喜剧教科书级别的改编,制作组凭借无敌的厨力拉高了该作的上限,赤坂真的改给A1磕一个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3-26 / 标签: 漫改 恋爱 日常 校园 2022
(ep1-2,6,9,11,op) 延续了二期的甜度,制作组大胆尝试意识流、默剧、舞台剧等不同风格,有效避免了审美疲劳,樱花树下牵手也相当浪漫,期待剧场版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6-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奇幻 恋爱 2022
画面和配乐还是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但剧情真的很拖后腿,特别是男女主的感情戏冗长且多余,人物塑造也浮于表面,整体观感确实不如天气之子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 标签: 漫改 作画 恋爱 日常 校园 搞笑 2022 CloverWorks
(ep2,6,8,10) 作画和人设相当精美,尤其是海梦正中好球区,五条君老实认真的性格也不错,两人间的相处模式让人很舒适,剧情就是比较平淡的cos日常,媚宅和卖肉部分个人感觉还好,CW不乱改编的时候还是可以的,希望能有二期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6-23 / 标签: 漫改 治愈 日常 2022
(ep3,5,8) 安定的养女儿日常,故事温馨治愈,很有元气囝仔的感觉,吉田玲子做这种题材太得心应手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漫改 百合 音乐 日常 2022 CloverWorks
(ep8) 只能说完全对不上电波,在我看来就是靠作画和演出拉起来的普通萌豚番,人设不如隔壁diy,波奇经过一季基本没什么成长,还是最初社恐到接近心理疾病的性格,几场摇滚乐live也完全谈不上出彩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9-30 / 标签: 漫改 恋爱 奇幻 2022 LIDENFILMS
(ep1,4,6,11-12,oped) 分镜和演出有物语的味道,板村做这种风格太合适了,比上一部瓦尼塔斯的手记好很多,而且高饱和的粉色背景和夜晚的氛围也很搭,虽然没什么剧情但整体观感非常舒适,希望能有二期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 标签: 原创 战斗 搞笑 日常 2022 P.A.WORKS
(ep1,3-4,10) 披着女仆皮的黑帮片,开始的几集相当刺激,wota艺打枪的逆天程度比肩saga,但ep5后剧情逐渐乏力,女主也被周围人同化越来越疯,而且结局真的过于抽象,感觉像看了一场无意义的闹剧,果然还是不能对PA的原创抱太大期望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游戏改 科幻 战斗 2022
(ep6-8) 纯粉丝向,剧情就是游戏主线的前三章,虽然打戏和演出等存在诸多问题,但还是比预期强上不少,能看出在有限的预算下用心做了,阿米娅、雷蛇和芙兰卡也画的挺好看的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7 / 标签: 漫改 战斗 搞笑 2022 BrainsBase
(ep37,41-42) 换成BB社后制作水准比第三季差不少,但剧情还是原来的味道,群像塑造也是一如既往的优秀
看过的标签
- 306漫改
- 295战斗
- 269奇幻
- 249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6轻改
- 130搞笑
- 126科幻
- 107国产
- 103恋爱
- 100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79日常
- 77热血
- 77百合
- 68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42020
- 542019
- 532023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39A-1Pictures
- 38异世界
- 382012
- 38音乐
- 38Production.I.G
- 372015
- 37OVA
- 372013
- 36BONES
- 35游戏改
- 34猎奇
- 34萝卜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2011
- 30MAPPA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7J.C.STAFF
- 26励志
- 26小说改
- 262007
- 25超能力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2009
- 21运动
- 21SUNRISE
- 202008
- 20短片
- 19耽美
- 18WITSTUDIO
- 18CloverWorks
- 18吉卜力
- 17推理
- 17穿越
- 16智斗
- 152004
- 15大卫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