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7-28 / 标签: OVA 原创 作画 百合 热血 科幻 萝卜 2004 GAINAX
制作比一期强太多,剧情很燃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1-7-28 / 标签: 原创 作画 OVA 科幻 热血 百合 萝卜 20世纪 GAINAX
可能是年代太久远了,除了最后的黑白动画没觉的有什么出彩的地方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21-7-28 / 标签: 短片 漫改 内涵 猎奇 2001 J.C.STAFF
很黑的意识流短片,表现力很强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7-2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治愈 奇幻 20世纪 吉卜力
宫老立意最高的一部,同时也是久石让的配乐巅峰,深刻探讨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表现形式较为现实和黑暗,但给人的感触更深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7-2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治愈 奇幻 20世纪 吉卜力
猫公车那段演出不错,但整体剧情过于平淡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7-2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治愈 奇幻 20世纪 吉卜力
吉卜力主观上最喜欢的一部,讲述了一场像梦一般奇妙的冒险,久石让的配乐相当经典,天空之城的作画也充满了想象力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1-7-2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治愈 奇幻 20世纪 吉卜力
剧本完成度有点低,但娜乌西卡人设是真好 -
言语如苏打般涌现 サイダーのように言葉が湧き上がる
1话 / 2021年7月22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 / 愛敬由紀子
2021-10-6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恋爱 2021
美术风格不错,开篇追逐戏可圈可点,但后半段寻找彩胶的剧情比较无聊,最后的俳句表白还可以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7-26 / 标签: 剧场版 作画 原创 内涵 科幻 20世纪 MADHouse
10/8/6,风格迥异的三个短片,她的回忆最佳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1-7-26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作画 科幻 超能力 20世纪
日本赛博朋克题材的开山之作,作画和配乐相当强,但剧情有点意义不明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21-7-26 / 标签: 剧场版 轻改 作画 奇幻 战斗 2000 MADHouse
赛璐珞时期最后的巅峰,作画相当瑰丽繁华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1-7-25 / 标签: 小说改 剧场版 作画 治愈 2013
水墨风作画极强,尤其是竹林跑那段,故事简单却又很文艺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1-7-2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治愈 奇幻 2004 吉卜力
还是充满了想象力,但整体基调和战争背景不搭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7-24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作画 治愈 奇幻 2001 吉卜力
宫老商业上最成功的一部,整体想象力很棒,坐水上列车和骑白龙的两段绝美,但感觉有些过誉,主要是后半段故事太急了,无脸男的背景没交代清楚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1-7-23 / 标签: 剧场版 穿越 科幻 恋爱 治愈 校园 2006 MADHouse
演出很出色,穿越时空的恋爱类似君名,但情感表达有所欠缺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7-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治愈 内涵 2003 MADHouse
今敏味最淡的一部,但是生活化的叙事反而更具人情味,结局是喜闻乐见的合家欢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1-7-23 / 标签: 小说改 剧场版 科幻 悬疑 2006 MADHouse
教科书级别的分镜,比盗梦空间对梦镜的探讨更深入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7-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01 MADHouse
千代子的一生,分镜和演出无敌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7-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内涵 悬疑 20世纪 MADHouse
今敏最高作,真实系作画和悬疑的剧情很有感觉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7-23 / 标签: OVA 原创 作画 内涵 续作弃 2000 Production.I.G GAINAX
宅社放飞自我的作品,作画和配乐相当优秀,很有青春感觉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7-23 / 标签: 漫改 OVA 战斗 20世纪 studiodeen
没看正片,但OVA各方面都太美了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7-20 / 标签: 原创 作画 剧场版 科幻 2001 BONES SUNRISE
赛璐璐时代佳作,剧情延续了tv版的良好观感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7-20 / 标签: 原创 作画 科幻 战斗 20世纪 SUNRISE
(ep5,10,13-14,17-18,20,24-26) 毫无疑问的满分神作,拥有远超时代的作画和配乐,Spark的人物塑造也极好,整体基调是悲剧但很有味道
看过的标签
- 308漫改
- 297战斗
- 272奇幻
- 252原创
- 239剧场版
- 202作画
- 136轻改
- 131搞笑
- 124科幻
- 107国产
- 102恋爱
- 101治愈
- 942021
- 83校园
- 80日常
- 80百合
- 78热血
- 6720世纪
- 66悬疑
- 64欧美
- 612022
- 552023
- 542020
- 542019
- 51MADHouse
- 492016
- 472017
- 462018
- 46后宫
- 432014
- 40音乐
- 39A-1Pictures
- 38异世界
- 382012
- 37Production.I.G
- 372013
- 372015
- 37OVA
- 36BONES
- 35游戏改
- 34萝卜
- 34猎奇
- 342010
- 33续作弃
- 30MAPPA
- 302011
- 29内涵
- 28京阿尼
- 27J.C.STAFF
- 26励志
- 262007
- 25超能力
- 25小说改
- 24催泪
- 23ufotable
- 22SHAFT
- 21SUNRISE
- 212009
- 21运动
- 20短片
- 19耽美
- 19吉卜力
- 19CloverWorks
- 192008
- 19WITSTUDIO
- 182024
- 17穿越
- 17推理
- 16智斗
- 15东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