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格林童话变奏曲 グリム組曲
6话 / 2024年4月17日 / 金森陽子、赤松康裕、橋口淳一郎、鎌倉由実、竹内雅人、仲澤慎太郎,久保雄太郎、米谷聡美 / 大杉尚広、米川麻衣;副:簑輪愛子
2024-4-20
不错,好久没有这样质量的短篇集了。首尾故事都不错,中间稍微i有点崩,几个故事本身并不算非常有新意,但还挺有趣的,最后一集魔笛的演出效果很棒 -
休假日的坏人先生 休日のわるものさん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小高義規 / 森川侑(ガンガンpixiv/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島崎知美
2024-3-25
制作比较穷。动画的节奏不如漫画,休闲和微笑点的部分感觉没有那么好,总体还是能看的。战士的部分其实更有看点一些,可能是因为有角色互动。 -
轮回七次的反派大小姐,在前敌国享受随心所欲的新婚生活 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国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喫する
12话 / 2024年1月7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雨川透子(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f刊);漫画:木乃ひのき(「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大貫健一、[副]吉田和香子、田中穣、芝田千紗
2024-3-25
制作平穷,剧情本身还行,后期还是有些套路的,不过能看。女主衣服换了很多,但每件都画得不好看…… -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4
有趣的小番外,和本片一起食用更佳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制作和演出ok,没有特别崩坏的地方,猫猫真的很讨喜,就是最后揭示身世的故事感觉冲击力不够,当然也可能是原作的问题。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不用多夸了,确实是好作品,虽然后半稍微有点拖,但总体可控,演出和作画都非常棒,日常和战斗都描写得很好,催泪和笑点的控制也适中,穿插起来一点也不无聊,最后首尾精妙。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3-12-30
故事进入2阶段,尤其最后几集,不再是传统少年漫的味道了,不错,挺有意思的。整体制作优异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0
小前传啊,还行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世纪末篇】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世紀末編】
1话 / 2023年12月26日 / 宮城大翔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刊) / 古賀誠
2023-12-30
居然还能有…虽然……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26
意外得好看!虽然恐怖片一直配置比较低,本动画也不例外,但制作组把精力用在了刀刃上,加之原本得设定和剧情就挺有趣的,作为恐怖片可以说是很不错了。而且真的有“恐怖”了_(:з)∠)_ -
米奇与达利 ミギとダリ
13话 / 2023年10月2日 / まんきゅう / 佐野菜見『ミギとダリ』(ハルタ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西畑あゆみ
2023-12-26
作为推理剧有些荒诞,很多地方不算合理,但故事本身也不是追求严谨的风格,无厘头和温馨结合得不错,整体制作也良好。结局很感动,尤其最后致敬作者真的很有心了。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略逊于前一季,但总体还可以,游船上父女俩笑点很足。另op真不错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第2部分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设:田中萌、井川麗奈、中智あすか、色部美穂、吉田駒未、鬼澤佳代、中村佑美子
2023-12-21
只能说不如前面,搞得四不像,制作也一般。 即便不说既视感的问题,故事本身就没什么乐趣,到处讲一点,但都让人提不起劲,新角色也都没什么看点,男主角沦为打酱油…… -
Secret Mission~潜入捜査官绝对不会输!~ しーくれっとみっしょん~潜入捜査官は絶対に負けない!~
8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みうらさぶろう / モティカ / LAZZ
2023-12-11
这种题材搞纯爱就…… -
放学后少年花子君 放課後少年花子くん
4话 / 2023年10月12日 / 北村真咲 / あいだいろ(掲載「P ファンタピ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樋上あや
2023-11-5
番外,很可爱~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
制作可以说很高可以了,每集1小时,尤其前3集,仿佛在看电影。但是剧情和节奏有点怪,剧情前半也还行吧,后面就抽象起来了,尤其最后一集简直魔法大战_(:з)∠)_ 机器人的设定就不吐槽了,毕竟原作非常老,但是动画的节奏,不同人物之间的切换总是怪怪的…… -
银砂糖师与黑妖精 第2部分 シュガーアップル・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鈴木洋平 / 三川みり(角川ビーンズ文庫刊) / 飯塚晴子;副人物设计:古木舞;人物设定:古木舞、飯塚晴子、田中愛美、山下真子
2023-10-16
还可以,虽然剧情有点套路,不过整体没啥毛病,制作也算ok。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9-30
设定,和部分剧情还算有趣,但不多,而且经常重复。领导家孩子的剧情看得特别血压高…猫和人类幼仔不可兼容啊。然后最重要的主角猫,但是猫的四足形态画得是真难看……光污染扣分,无意义得广角扣分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有点高开低走的感觉,人狼村用了好几集时间,但确实最无聊的一个事件……作画有时会崩。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29
小甜饼,还行,作画比较稳定,设定有点随意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7-24
动画的2B感觉更柔美了233,没有游戏中那么有力量感~ 其它都还不错。还有续集是没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