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12-6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2019 片渕須直
在學校放映。//依靠著戰爭而生存的人,只能在他們賴以生存的食物中體認到這謊言,也只有在『這樣』認清後才能將戳破了巨大謊言的空虛代以生活的希望。人要追求有尊嚴地活著。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11-26
天人合一的飄渺主題先行的情況下,影像的超驗體驗反而匱乏,作畫與情感的高光並沒有合拍。於是這就是一部典型S4C動畫電影的歸宿。 -
无敌超人赞波特3 無敵超人ザンボット3
23话 / 1977年10月8日
2020-11-5
『爱,勇气,力量』,可战斗本身却只是虚无。//最纯正的金田action,其踩点和动作本身就具有舒适感;富泽和雄修正体现杉野昭夫的巨大影响;贞光绅也/Z回无敌。//5,金田伊功一人原画;16,人間爆彈;22,胜平特写,悲悯着的金田先生。//23,善惡的反轉,迎接着勝平的人們,本來是要殺死他的。幾乎是佐佐門信芳的一人原畫,最後的一cut是富野。 -
未来少年柯南 未来少年コナン
26话 / 1978年4月4日 / 宮崎駿 / アレグサンダー・ケイ 「残された人びと」 / 宮崎駿、大塚康生
2020-11-2
從柯南重播開始一直跟著看,每次看完後都能看到葉精二在推特上發布分鏡的圖片和解說,還有よよよのなべた分享才田俊次等的原畫稿,這樣的觀看真是一種享受。//盛年宮崎駿只用構圖就可以說服人。//宮崎駿的幻想世界包含著兩種現實:嚴謹的世界觀,與感覺先行的動態。而後者所提供的冒險魅力持續到8集左右,這也許是它本身能夠讓我們感到驚艷的時間極限,也可能是宮崎駿最適合做動畫電影的原因。 -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52话 / 1974年1月6日 / ヨハンナ・スピリの『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2020-10-11
宫崎骏从纵深空间的布局中建立了令人信服的画面空间;高畑勋则以最朴实却富有力量的手笔细致入微地刻画阿尔卑斯的风土,建立了令人信服的情景空间。我们可以视之为现实主义动画宣言。 -
骷髅13 剧场版 ゴルゴ13
1话 / 1983年5月28日
2020-9-20 / 标签: 剧场版 出崎統 杉野昭夫 小林七郎
高桥宏固的摄影、小林七郎的美术、杉野昭夫的人设和harmony,大塚伸治、森本晃司、福岛敦子、大桥学等人的作画,还有日本商业动画最早的CG(?),这顶级的制作最终由出崎统超越一切的凌厉演出统摄。叹为观止。 -
魔法之星爱美 蝉时雨 魔法のスターマジカルエミ 蝉時雨
1话 / 1986年9月28日
2020-9-19 / 标签: OVA 安浓高志 StudioPierrot 1986
多年以后观看照片时,一切回忆都已经模糊,唯有思绪无比真实(『镜子』)。安浓高志将拍摄照片的形式(静态的长镜头、写实声音)拿到动画中,把生活中的诗意碎片以潜意识层面进行拼接。于是身在荧幕前的我与多年后观看相册的舞产生了共同的体验:隐秘而细微的追忆,洗净一切的蝉时雨。 『I would rather people feel a film before understand it.』 -
影Shadow 影Shadow
4话 / 2004年3月26日
2020-9-15 / 标签: 大平晋也 里番 OVA A.P.P.P. 2004
因为大平晋也负责舞台设计和第四话原画看了一下。应该是船的爆炸和一些战斗场景。 -
H2 好逑双物语 H2
41话 / 1995年6月1日 / あだち充 / 平田智浩
2020-9-3
也不是什么腰斩,也就刚斩到脚踝那里。 //只是看过其中一些集就认定这部更得神髓,这确实有一些草率...(所以不必关心动画的成绩了,赶快读漫画吧!)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20-9-3
安达充H2领先其他漫画至少两个身位,动画则H2领先这部三个身位。(反映到评分上差距没那么大主要因为H2斩到脚踝上,本作好歹做完)在原作之外是神髓的把握问题。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0-8-31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TV 1999
1-3高强度分镜演出,超强开场。//15白富野式的死亡。//20、21大地的热爱、铸剑为犁的最好诠释。//27黑夜中的白昼。//到月球后冲突简化,依靠剧情推进的魅力撑着。//黄金之秋,道尽对丰饶大地的热爱。作为所有高达的收束,已经不是描绘历史,而是富野的启示。//以31、39和49为分界点,10、9、8、10+。淳朴的田园牧歌高达,人文关怀立于日本动画史最高点,后半冲突若能剧烈一点则可以给满。 -
百万富翁 The Million Dollar Cat
1话 / 1944-05-06
2020-8-21 / 标签: MGM 猫和老鼠 1944
Kenneth Muse的发挥,作为由迪士尼来到MGM的原画,他的整个作画更加强调结构与写实性。因此包括最后打老鼠的地方也比其他人表现得更痛一些。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0-8-16 / 标签: 短片 美国
Kenneth Muse的作画立体感与写实感最强,Irven Spence时刻充满巧思,Ray Patterson则是富有幽默感。//后期受到UPA的影响很大,平面化与抽象化的处理,这一点可以看CinemaScope的三集重置与原版对比,尤其是背景。//后期的一些2.35:1的宽屏调度有明显问题,不够精彩了。//但是总体而言是最重要的巨作,亦可以说是基顿的默片喜剧的继承者。 -
机动战士V高达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51话 / 1993年4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0-8-10
富野将人置于暴露状态下进行拷问,言语由此超越了交流而行审判,亦是对观众与时代的控诉与呼喊。战争使虚假的美好现形,于是人们的心境也剔除了荣光,连带着失去了爱与被爱的能力。因此看到ep.40的乡愁与ep.50的牺牲会感受到如此宝贵。//前三十集对于赞斯卡尔描写翔实,恐怖统治的丑行被全方位揭露出来;后面则是恶意倾泻与人文关怀的共存。这种构成变换为白富野就是TA,包括高立意的结局也有黄金之秋的雏形。
看过的标签
- 44短片
- 24剧场版
- 17TV
- 6吉卜力
- 6OVA
- 5杨·史云梅耶
- 5加拿大
- 52004
- 4猫和老鼠
- 4SUNRISE
- 4押井守
- 3苏联
- 3高畑勋
- 31988
- 31946
- 3Norman_Mclaren
- 3法国
- 3捷克
- 3欧美
- 3俄罗斯
- 3华纳
- 3宫崎骏
- 3东映
- 3Tex_Avery
- 31999
- 3富野由悠季
- 2片渕須直
- 21995
- 2佐藤順一
- 2StudioPierrot
- 21982
- 2美国
- 2大平晋也
- 21980
- 21944
- 21947
- 2FrédéricBack
- 2尤里·诺尔施泰因
- 2出崎統
- 2Chuck_Jones
- 21965
- 21981
- 21955
- 2米高梅
- 2小林七郎
- 2五十岚卓哉
- 2世界名作剧场
- 2今敏
- 2SHAFT
- 22002
- 2ProductionI.G
- 2MADHouse
- 2新房昭之
- 2羽海野千花
- 12007
- 11914
- 1MGM
- 11908
- 11933
- 1田中芳树
- 1斯坦·布拉哈格
- 1upa
- 11943
- 1日本
- 1うつのみや理
- 11958
- 1芝山努
- 1山本暎一
- 12018
- 1杉野昭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