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4-4-10 / 标签: 剧场版 亲情 原创 成长
立意软弱回避深挖比较明显,里头的价值很不喜欢,表述的爱情和亲情我都感觉不到绵密的真实感,唯一双儿女成长中的抉择实在而可贵。动人处多靠的大多是小尺度的场景煽渲,细田在权衡妥协中取舍显得笨拙,富野的吹词流于空头虚话,但不可否认这是动画界为数不多细打磨的导演了 -
地球防卫少年 ぼくらの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森田宏幸 / 鬼頭莫宏 / 小西賢一
2013-11-15 / 标签: TV 漫改 萝卜 成长
吃设定,改编分镜+叙事绵软把鬼头锐气消磨过半,大部单元剧生发太浅 文艺不成反成幼稚远不如四兄弟的朴实回合,冲击力自中盘衰减至于无,自圆其说倒也勉强算得但毕竟不及。时间间隔如此短也敢明目张胆用兼用卡不愧Gonzo之名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15-3-23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青春 成长
我不知道米林为何要用动画形式来拍一部如此欧式小众调的文艺情感片,普通而异常的少女,敏感与执拗滋生的幻想,若即若离的情爱,记忆的交错与回环,浅浅触及的伦理,绝伦的景致和音乐(就连舒缓磨人摒弃高潮都有学到)若真当欧片看都算可以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13-9-13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恋爱 成长
与中二恋比胜在剧情推动合理性跟最后态度的积极意义,输在作画演出,该出来的效果做不出来。分为三段看的话亮点是中段男主面对欺凌的态度-既同情保护又坚持批判立场,前边相遇和后头终战表现力都不行。情节连贯性不好,人物没有一个塑造好的 -
新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PEACH-PIT(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坂井久太
2013-9-27 / 标签: TV 漫改 奇幻 成长 萝莉
新篇着眼点在纯身上所以花的篇幅很多,在这里终于通过瞎闹的人偶游戏堪堪完成了自我认同,人偶方面没有什么新的发掘甚至相当羸弱,而人设和色指也无法再给人哥特风华丽的视觉享受。对雪华处理的未免粗暴了些,不过看最后似乎还能在续篇(?)卷土重来
看过的标签
- 1016TV
- 841漫改
- 506OVA
- 352原创
- 343搞笑
- 305小说改
- 284剧场版
- 241肉
- 229后宫
- 224百合
- 193恋爱
- 190奇幻
- 178游戏改
- 149泡面番
- 137科幻
- 77短片
- 72萝卜
- 70日常
- 66战争
- 61国产
- 60R18
- 60青春
- 53萝莉
- 51妖怪
- 51魔法少女
- 45柯南
- 43治愈
- 41机器人
- 40竞技
- 38偶像
- 35少女向
- 34美国
- 31Type-Moon
- 31战斗
- 31妹
- 31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31超能力
- 29宅
- 28穿越
- 27萌
- 26神明
- 22爱情
- 21色情
- 20恶搞
- 20吐槽
- 19魔法
- 19热血
- 19恶魔
- 18吸血鬼
- 18pixar
- 18亲情
- 17黑帮
- 17WEB
- 17悬疑
- 16音乐
- 16猫
- 16推理
- 15总集篇
- 15社会
- 15火影忍者
- 14梦工厂
- 14泣
- 14高达
- 14生存游戏
- 14美食
- 14历史
- 13赛博朋克
- 13时间系
- 13职场
- 12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