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9-21 / 标签: 7分
作为本质卖歌的动画,角色负责可爱就完事了,可惜没有偶像番的资源做好live。就这定位还意外贡献了季度最爆笑的单集ep11,真可以。 -
租借女友 第二季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第2期
12话 / 2022年7月1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2-9-17 / 标签: 6分
变成准回合制后男主的个性问题带来的糟糕影响越来越突出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臆想能删掉些观感估计会好很多。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2-8-15 / 标签: 7分
这一季实在太拖沓了,半年番的量一共就两场对局,到后边人都拖麻了,没能维持系列原来那种让人上头的劲。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2-8-15 / 标签: 9分
基本上从头到尾能让人维持迅速点开下一集的冲动,这种类型的番太难得了。和利根川的对局是系列巅峰,节奏把握得恰到好处且情节本身也足够精彩。 -
剧场版 刀剑神域 进击篇 无星之夜的咏叹调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プログレッシブ 星なき夜のアリア
1话 / 2021年10月30日 / 河野亜矢子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戸谷賢都;副:秋月彩、石川智美、渡邊敬介
2022-7-8 / 标签: 7分
制作拉满,打的挺爽。但是剧情编排明显受制于本篇然后为了扩写又不得不吃书本篇就很别扭,没看过本篇的直接看这部估计观感反而好不少。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7-3 / 标签: 9分
各种意义上的很强,制作组太懂一些镜头细节如何撩人了了。动画制作也是高质量,打戏很流畅的同时日常部分也基本不崩,极其突出角色的“可爱”面。综合下来称为可爱系角色最多的番也不为过。特色ed也做的很棒。 -
街角魔族 2丁目 まちカドまぞく 2丁目
12话 / 2022年4月7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7-2 / 标签: 6分
回想起来系列最好看的部分还是一季前半两人保持表面敌对关系的时候,如同猫和老鼠般简单的关系但次次能整花活。收编以后看似在日常里逐渐推进主线但实际观感却成了日常部分废萌无聊,主线部分因为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紧张感无法调动进一步了解世界观的好奇心,结果都成了稳定的白开水。 -
朋友游戏 トモダチゲーム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小倉宏文 / 山口ミコト[原作]、佐藤友生[作画] / 宮崎里美
2022-6-30 / 标签: 7分
太慢热了,前面的游戏设计就不太行,到第三局游戏才有意思起来,题材本身还是很勾人的。 -
盾之勇者成名录 第二季 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 Season 2
13话 / 2022年4月6日 / 神保昌登 / アネコユサギ(MFブックス『盾の勇者の成り上がり』/KADOKAWA刊) / 諏訪真弘
2022-6-30 / 标签: 6分
依然继承了第一季的吃瘪感,然而战斗场面的制作却差了好多。 -
这个医师超麻烦 このヒーラー、めんどくさい
12话 / 2022年4月10日 / 中西伸彰 / 丹念に発酵 (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 菊永千里
2022-6-26 / 标签: 7分
很另类的全程漫才+剑与魔法异世界冒险背景,纯为搞笑而生的番。刚开始真的好想打女主啊。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7分
除了阿尼亚以外其他的故事点很一般,感觉ep10才是这番该有终极形态,可惜类似表现还是太少。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5 / 标签: 9分
整体水平一如既往地高。篇章之间的连贯性相比之前加强了很多,角色关系随着剧情展开也终于不再是半静止状态了。 -
约会大作战 第四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Ⅳ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中川淳 / 橘公司(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中村直人、(副)田中詩織
2022-6-25 / 标签: 7分
制作比上一季好多了,最后的剧情断点真难受。 -
理科生坠入情网故尝试证明[r=1-sinθ]♡ 理系が恋に落ちたので証明してみた。r=1-sinθ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喜多幡徹 /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COMICメテオ』連載) / 五十内裕輔
2022-6-18 / 标签: 7分
前期不行,中途男女主关系正式确定后逐渐侧重讲其他角色的故事反而观感大幅提升。喜剧效果不突出至少能有一个故事该有的基本起承转合不至于一路平到底。 -
小书痴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 第3部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3部
10话 / 2022年4月11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TOブックス刊) 著者:香月美夜 / 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松苗はる香
2022-6-14 / 标签: 6分
这季能明显感受到制作水平拖累关键场景的表现力了。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5-19 / 标签: 8分
能将一个本身很平淡的故事最终展现得足够动人这点很不容易,关键场景角色生动的表情特别抓人。 -
剧场版 黄金拼图 谢谢你!! 劇場版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Thank you!!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名和宗則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2-5-16 / 标签: 8分
爱丽丝在毕业典礼哭中带笑的表情是点睛之笔。美好时光即将结束那一刻总是容易让人心中五味杂陈,能将这种情绪传递出来就算是一种很好的完结交代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2-5-15 / 标签: 8分
关键场景的战斗部分和演出都挺不错,故事本身的走向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倒是不算特别新鲜了。 -
恋爱研究所 恋愛ラボ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宮原る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スペシャル」連載) / 中島千明
2022-4-28 / 标签: 8分
不同于乱序观看都完全不影响观感的纯日常单元剧的模式,这番暗里有条逻辑明晰的线把各个小故事整合起来,这样一来每集看完点开下集的动力明显更强。当然最关键是内容做得足够搞笑。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4-19 / 标签: 9分
ep13真是不可多得的神回,严肃事件下透露出那股“小丑竟是我自己”般的荒诞感简直绝了。相比起中期的高潮来说结局的处理虽然显得挺俗但也让人感到很欣慰。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Licht 无名的少女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Licht 名前の無い少女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2-4-15 / 标签: 8分
这部主要是打的多所以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可惜因为忘了太多前作剧情有些细节看不懂了。制作总体只能算一般,某部分动作场面做的不错但一些中景半身图角色脸就崩的不像样了。 -
AURA ~魔龙院光牙最后的战斗~ 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
1话 / 2013年4月13日
2022-4-14 / 标签: 7分
算是难得一见的题材。一些地方显得有点赶,结尾中二的问题倒是解决了但总感觉社会面的问题没有结局,虽说故事本身想努力往现实方向靠但不得不说最后核心矛盾的处理方式还是太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