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7-2-25
“科技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宗教。”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现在已经无法考证,但是这句话的含义却在《攻壳》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神作无疑!恢宏的世界观!继承了科幻小说的核心精神和核心追问:“科技到底给人类带来了什么?”、“人类要追求的是怎样的未来?”故事的内核深邃,大量对白就好像作者的自言自语一样表达作者的一些观点,很有深度、内涵。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7-17 / 标签: CloverWorks 2019年1月 孩子们的冒险 大野敏哉 noitaminA
目前觉得是2019年度10强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3-20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文库唯一大赏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催泪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4 / 标签: Clannad 催淚 治愈 麻枝准 人生
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神作。故事越多的人,大概看的感触越深吧。虽然B站总刷“写作CLannad,读作人生”,但是我竟然无法反驳什么。等我博士毕业那天,结婚之后,一定要再看一遍,提醒自己勿忘初心。个人觉得是麻枝准的巅峰之作了,2季48集的前40集都在精心铺垫,最后几集把我催泪成狗。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7-9-8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骨头社 等价交换
超神作!!故事有逻辑,日常不拖沓,正面人物不装逼不开外挂没有主角光环,嘴遁很少而且说理不牵强,反派角色有思想全程智商在线,战斗场面非常棒,音乐旋律很应景。故事的内核引人深思,原作牛姨的剧情结构控制更是厉害,从44-63足足19集只描写约定之日的剧情,却一点不拖泥带水,全程无尿点。如果说Key社神作是Clannad,骨头社巅峰我觉得就是《钢之炼金术师》了!!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7-1-24 / 标签: PSYCHO-PASS 虚渊玄 花泽香菜
番里的《1984》。不错的题材,制作很精良,虚渊玄在脚本创作过程中各种引经据典,表现出了自己非同一般轻小说作家的科班实力。觉得动画反乌托邦程度照着乔治奥威尔比还差点意思,不过一部动画片被搬来和《1984》比,已经很赞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4 / 标签: 鲁鲁修 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geass CC
全程剧情紧凑无尿点,剧本真的很棒!为王的诞生献上礼炮!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8 / 标签: 少女终末旅行 废土 漫改 末世 公路片 百合 治愈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1-31 / 标签: 虚渊玄 魔法少女 新房昭之 爱的战士虚渊玄 强力STAFF 致郁
致郁预告!!!改变魔法少女番剧风向的大作。《魔法少女小圆》所让人感到意味深长的,就是它将场面间的照应关系和围绕“因果”的动画主题很好地结合了起来。作品中展开的关于感情能量的故事,是以魔法少女的“愿望”或“祈祷”转化为魔女的“诅咒”的过程的形式描绘出来的。作品中展开的关于感情能量的故事,是以魔法少女的“愿望”或“祈祷”转化为魔女的“诅咒”的过程的形式描绘出来的。不想继续剧透,但是真的值得一看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4 / 标签: Clannad 催泪 京都 治愈 団子大家族 神作
心目中的神作,建议一二季一口气看完,因为第一季更多是在给第二季奠定一个基调和气氛。CL神作的原因,我觉得是这种平平淡淡讲完一个人人生故事后,带给我们的思考和感动吧。 -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2005年4月15日 / 善聡一郎(#1-#421)、八鍬新之介(#421.5-#442)、小倉宏文(#518-) / 藤子・F・不二雄 / 渡辺歩、富永貞義、丸山宏一、吉田誠
2018-8-5 / 标签: 童年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7-1-24 / 标签: 脱宅神作 GAL改 校园 白色相簿 恋爱
丸户老贼的巅峰都在游戏里,动画我给打7分。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7-12-15 / 标签: 我的英雄学院 BONES 战斗 热血
有几集给我燃哭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24 / 标签: Fate 虚渊玄
英雄们的镇魂歌。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7-4 / 标签: 纯爱 2017年4月 Feel. 岸誠二 月色真美
恋爱番里的一股清流,没有套路,一切都那么自然真实,太难得了。在看惯了套路的年代里居然收获了这样一部青涩的佳作,真是太好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7-8 / 标签: 搞笑 齐木楠雄的灾难 漫画改 治愈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7-1-27 / 标签: BONES 野良神 福山潤
剧情很不错,打斗场面满分,值得看的作品。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8-1-11 / 标签: 男子高中的日常 搞笑 杉田智和 吐槽帝再现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8-27 / 标签: 致郁 轻小说改 2017年4月 TV
因为受限于轻改,所以部分过渡并不自然,这也是我没有给10分的原因。整体剧情节奏把握得当,战斗与发糖相得益彰。首尾斯卡布罗集市bgm加分项。在这个轻改泛滥,后宫卖萌卖肉套路番随处可见的背景下,《末日时在做什么》是一股清流,作者深谙悲剧的内核,用前十一集塑造美好的事物,最后再慢慢撕碎她。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3-9
节奏做的比小说快太多导致4集之后有点赶进度
看过的标签
- 12搞笑
- 9治愈
- 7后宫
- 5剧场版
- 5催泪
- 5TV
- 4京阿尼
- 4恋爱
- 4约会大作战
- 4Fate
- 4BONES
- 4热血
- 4虚渊玄
- 3key
- 3Type-Moon
- 3轻小说改
- 3麻枝准
- 3魔法少女
- 3漫改
- 3魔法少女小圆
- 3新房昭之
- 3致郁
- 2迪士尼
- 2国产
- 2花泽香菜
- 2漫画改
- 2Feel.
- 2战斗
- 2天降之物
- 2LoveLive
- 2LoveLive!
- 2偶像
- 2干物妹小埋
- 22017年4月
- 2我的英雄学院
- 2LoveLive!
- 2A-1Pictures
- 2日常
- 2齐木楠雄的灾难
- 2新海诚
- 2萌
- 2百合
- 2奈須きのこ
- 2校园
- 2刀剑神域
- 2noitaminA
- 2Clannad
- 12014年4月
- 1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1吐槽帝再现
- 1言语之庭
- 1TRIGGER
- 1野良神
- 1打工吧!魔王大人
- 1渡航
- 1公路片
- 1狂三
- 1大老师
- 1约炮大作战
- 1脱宅神作
- 1松冈祯丞
- 1動画工房
- 1デート・ア・ライブ
- 1泡面番
- 1神风动画
- 1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 1松岡禎丞
- 1有妖气
- 1劇場版アニメ
- 1夜勤病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