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10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改 科幻 悬疑 石黒正数 末世
双线照应的叙事方式很有意思,可以从细节中窥探出角色的命运。制作很不错,喜欢ep.10的演出风格。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11-19 / 标签: 原创 悬疑 群像 P.I.C.S. 动物 推理
多线叙事的群像剧,剧本完成度很高,悬疑感和伏笔回收也做得不错,最后一话月下飞车的蒙太奇令人印象深刻。缺点是大部分时间的演出比较平淡,缺乏感官上的爆点。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 / 标签: 悬疑 轮回 OLM 漫改 战斗
原作本身质量上乘,动画在剧情编排上还算合理,基本讲好了故事,正反两派的博弈和谜团逐渐解开的过程是主要看点。缺点是动画制作非常不稳定,作画、演出、配乐时常掉线,这方面比较可惜。总的来说值得一看。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原创 悬疑 推理 科幻 NAZ 舞城王太郎 青木英
细节和伏笔回收做得很好,三位侦探也刻画得不错。编剧很善于营造悬疑的氛围,但是后期的推理并没有给人一种抽丝剥茧真相大白的感觉,想来应该是由于飞鸟井这一设定过于魔幻和JW的确定有些“随便”所致。观感方面中段最佳(ep.5-10)。op很好听。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5 / 标签: CloverWorks 漫改 悬疑 JUMP 邪道
悬疑佳作!演出、配乐和气氛烘托都十分出色,张力十足。尤其12话堪称神回,对伊莎贝拉的角色塑造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动画选择使用镜头语言的方式来表现原作中大量的心理活动,虽然不如原作清晰明了,但毫无疑问加强了作品的艺术表现力。
看过的标签
- 75漫改
- 34轻改
- 28恋爱
- 27战斗
- 20校园
- 20热血
- 20搞笑
- 19剧场版
- 17后宫
- 16JUMP
- 14异世界
- 14日常
- 11A-1Pictures
- 10原创
- 9CloverWorks
- 9MAPPA
- 8SHAFT
- 7ufotable
- 7新房昭之
- 7物语系列
- 7西尾维新
- 6战争
- 6游戏改
- 6科幻
- 6J.C.STAFF
- 53D
- 5WITSTUDIO
- 5悬疑
- 5SHIN-EI
- 4运动
- 4国产
- 4推理
- 4青春
- 4治愈
- 4JOJO
- 4荒木飞吕彦
- 4党争
- 3TMS
- 3历史
- 3泽野弘之
- 3StudioBind
- 3林祐一郎
- 3david_production
- 3BONES
- 3WEB
- 3尾石达也
- 3Netflix
- 3WHITEFOX
- 3百合
- 3动物
- 3Fate
- 3Type-Moon
- 2机战
- 2狗粮
- 2OLM
- 2TMS_Entertainment
- 2龙傲天
- 2音乐
- 2六道无鱼
- 2偶像
- 2st.SILVER
- 2小野学
- 2Nexus
- 2牛尾宪辅
- 2邪道
- 2Feel.
- 2动画工房
- 2TRIGGER
- 2ProductionI.G
- 2林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