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7 00:57 /
2023年7月新番第1话扫雷报告
目前为止的公元2023年7月新番第1话非客观报告,持续更新中。改编作品均以动画党视角展开,通常不涉及原作剧透。日期采用30小时制计算。
基准分5分,优点加分,缺点扣分,及格线4分。完结前评分仅部分反映评分时的作品质量及期待程度,不代表作品整体质量。评分与评价带有随意性与个人主观性,评价为主,评分为辅,谨慎参考(特别推荐观众请无视评分)。
具体评分标准请参考:本账号使用的动画评分标准。
礼拜一
《Lv1魔王とワンルーム勇者》
《LV1魔王与独居废勇者》
Tag:搞笑 日常
评分:4
套了勇者-魔王皮的现代轻喜剧。适合睡前放松。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R》
《政宗君的复仇R》
Tag:续作 校园 恋爱 搞笑
评分:3
校园喜剧,还是恋爱头脑战,有一种在看辉告精神前传的感觉。然而缺乏辉告程度的演出,就难免显得乏味了。
《おかしな転生》
《甜点转生》
Tag:异世界 转生
评分:2
基本不值得看的那类异世界。
《夢見る男子は現実主義者》
《满怀美梦的少年是现实主义者》
Tag:校园 恋爱
评分:2
第一话就明显崩坏的绘柄,结构混乱表达不清的剧情,难以期待。
《SYNDUALITY Noir》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Tag:原创 科幻 机战
评分:5
从设定到剧情都是非常标准的万代游戏宣传片,充满了各种既视感。机设未免太丑了一些。
礼拜二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Tag:校园 恋爱
评分:3
年轻人的第一部GoHands动画,祖传的鱼眼镜头,贴地机位,一镜到底跟拍,丁达尔效应拉满的滤镜。还新增了黏在鞋后跟的口香糖视角,光盘大小的眼部特写,迫害原画的复杂人设。
至于剧情本身则是偏向发糖的普通校园恋爱喜剧。此时大量存在感极强的炫技某种程度上还中和了剧情的平淡,如同一大杯白开水加入特浓糖浆,达成了微妙的平衡。
《Helck》
《勇者赫鲁库》
Tag:奇幻 搞笑
评分:5
反套路的勇者-魔王叙事,搞笑桥段掺了正剧内容,留了悬念待后续。
礼拜三
《自動販売機に生まれ変わった俺は迷宮を彷徨う》
《转生成自动贩卖机的我今天也在迷宫徘徊》
Tag:异世界 转生 搞笑
评分:2
集离谱脑洞、都合、流水账之大成的异世界。非常套路的现代制品征服古代人展开。商品是打怪掉落的→商品是从货架上长出来的。比较适合声豚当做睡前广播。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我的幸福婚约》
Tag:乙女向 恋爱
评分:5
大正风乙女向作品,剧情展开非常老套,优点是对时代风貌的细致描绘。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Tag:奇幻 悬疑
评分:6
奇幻风的十九世纪末,第一话设定有趣,对话演出独特,交代了角色背景内容尚未展开,保持期待。
《白聖女と黒牧師》
《白圣女与黑牧师》
Tag:恋爱 日常
评分:3
标准的動画工房萌豚糖精。
礼拜四
《BanG Dream! It's MyGO!!!!!》
Tag: BanGDream! 乐队 3D
评分:6.5
评前三话。
年轻人的第一部邦邦,也可以叫做《孤独乐队》。前两话平平无奇,但第三话发挥了3D的优势,开创性地制作了第一人称视角的一整话并以此实现了对角色心理活动细致而独特的表现。笔记本的内容代表着角色的心理变化,而第一人称的镜像则是其自我审视。在第一次真正写下歌词后,变得可以面对镜子中的自己微笑。从盯着脚下独自行走到看向同伴共同演奏,关系的建立也就是成为人的过程。
特别推荐观众:邦邦人(大概不需要推荐就都看了吧)。
《呪術廻戦》第2期
《咒术回战》第2期
Tag:续作 jump系 战斗
评分:7
Mappa在电影感的道路上一去不返,与电锯人类似的场景,演出亦然。几处比较微妙的:对室内3D场景的运镜大胆而有待提高;突然吓出无影作画相当突兀;结尾爆炸的空间混乱。想法很多全都用上但缺乏整体协调性是新人监督常见特点。但同样有不少优秀之处:宅邸内俯视镜头对阴森氛围的表现;反复走动的角色、背景与逐渐急促的bgm的融合;红辣椒式的扭曲走廊到一跃而出的转场,整体上还是进步的。
《悲劇の元凶となる最強外道ラスボス女王は民の為に尽くします 。》
《身为悲剧始作俑者的最强邪恶BOSS女王为民竭心尽力。》
Tag:异世界转生 悪役令嬢
评分:2
基本不值得看的那类异世界。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浪客剑心 -明治剑客浪漫谭-》
Tag:重制 战斗
评分:4
上个世纪的原作剧情在现在显得缺乏新鲜感并不奇怪,何况制作也较为粗糙,缺乏有观赏性的打戏。
《聖者無双~サラリーマン、異世界で生き残るために歩む道~》
《圣者无双~上班族的异世界生存之道~》
Tag:异世界转生
评分:2
不值得看的那类异世界。
礼拜五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七魔剑支配天下》
Tag:奇幻 校园 战斗
评分:4
流水账式的第一话,一次性塞了六个主要角色的相遇过程到背景介绍。鉴于动画还看不出后续剧情走向,角色身上明显带有秘密,暂且观望。
《AIの遺電子》
《AI电子基因》
Tag:科幻
评分:4
在科幻作品中,自我同一性并不是什么新鲜的命题,而第一话并没有独特的、突破性的表现;与人类高度同质化的AI设定亦缺乏吸引力。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Tag:日常 搞笑
评分:5
在空泛的炫技镜头上比本季同为GoHands的眼镜同学收敛了一些,观感也相对更好。对闪亮的都市景观的着重表现也算是GoHands的一大特色,其占比失衡也是。
礼拜六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Tag:奇幻 冒险
评分:3
近年来,加长版最初回可谓越来越流行。一个投入资源,制作精良,内容相对完整的最初回自然可以吸引大量圈外观众并鼓舞原作厨,达成热度口碑双收。然而莱莎的第一话就如同rpg的新手教程一样按部就班:出门先拿装备,偶然捡到伙伴,遇怪进入教程,甚至直接把试管丢进坩埚……对于不适应这种悠闲节奏与质朴剧情的动画党就非常微妙乃至催眠了。
特别推荐观众:原作厨。
《レベル1だけどユニークスキルで最強です》
《虽然1级但以固有技能却是最强的》
Tag:异世界转生
评分:2
不值得看的那类异世界。
《ライアー・ライアー》
《谎言游戏》
Tag:校园 智斗
评分:3
低配版游戏人生+实教。现在的不少动画离了「技能」就已经无法推进剧情了,这一状况终于溢出了异世界来到了地球。两话连播但展开老套乏善可陈。
礼拜日
《AYAKA ‐あやか‐》
《AYAKA ‐绫岛奇谭‐》
Tag:原创 奇幻
评分:4
罕见的原创动画,然而是剧情平平设定老套的普通卖角色动画,什么时候宣布出手游变为宣传片都不奇怪的那种,难以过高期待。
《うちの会社の小さい先輩の話》
《公司的小小前辈》
Tag:职场 恋爱
评分:2
职场恋爱工业糖精。
《実は俺、最強でした?》
《其实,我是最强的?》
Tag:异世界转生
评分:2
不值得看的那类异世界。
《幻日のヨハネ -SUNSHINE in the MIRROR-》
《幻日夜羽 -镜中晖光-》
Tag:LoveLive! 爱抖露
评分:4
粉丝向作品,拉拉正统,愚人节企划转正,标志着辣舞莱芜的全新可能性。对于拉拉人,特别是水团的粉丝,尤其是夜羽厨而言值得看。路人当做空气系爱抖露看也可以。
特别推荐观众:拉拉人。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Tag:异世界转生
评分:5
显然没有第一季那么优秀的制作,但也不至于到唱衰到无药可救的地步。在将作品捧上与推下神坛之前,不如回归作品本身并且承认其只是异世界中水平较高的动画。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僵尸百分百~在成为僵尸前要做的100件事~》
Tag:搞笑
评分:7.5
本年目前为止的最佳最初回,完整性极高,可单独观看。当其他人变为僵尸时,主人公却从「僵尸」变回了人。如果要说缺点,与绝大部分使用宽画幅比的TV动画一样,宽画幅比部分依然保留了部分16:9的作画习惯(很可能是裁出来的)。
《英雄教室》
Tag:奇幻 战斗
评分:3
剧情老套,展开速度火箭,制作还可以的轻改。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黑暗集会》
Tag:现代奇幻 恐怖
评分:4
演出风格在搞笑和惊悚之间生硬切换,但实际上不够搞笑也不够恐怖。
最后是新番群链接:群内稳定讨论新番,随机讨论旧番。欢迎经常看动画的,有见地的,希望获得良好讨论环境的观众一同追新番、讨论动画。
#1 - 2023-7-7 01:29
星野裕 (双向情感障碍吞噬着我每个细胞)
#2 - 2023-7-7 07:28
我心里危险的事儿 (2024年1月,我心危第二季冲冲冲!!)
#3 - 2023-7-9 15:39
三尖酸努努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
#4 - 2023-7-10 12:55
木晞i (安心看动画,不XJB讨论。)
#5 - 2023-7-10 15:18
banggumi
#6 - 2023-7-13 00:14
星河中迷茫
#7 - 2023-7-14 18:15
Auvers
#8 - 2023-7-17 01:58
s1psw (life goes on and on..)
#9 - 2023-7-25 16:28
Miku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