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宇野朴人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8-9
虽然智斗上多多少少有些降维打击之嫌,但扎实的描写仍然非常精彩,群像剧般的令每一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某个充满希望的超设定更是升华了整部作品,也让这部作品的原创世界观设定更熠熠生辉。伊库塔和雅特丽在我阅读过的所有轻小说中也是排得上前几位的优秀主角。 -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7)
2015-03-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504
2021-7-24
美丽而强大的雅特丽希诺,终究是在命运和自身的信念的指引下迈向了终点。这已经不是用命运和战争的残酷就能概括的了的剧情了,从这里开始,失去了真正意义上的灵魂半身的伊库塔恐怕也只剩下迈向破灭这一个结局了。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19
但凡不涉及异能战斗,藤本树的作品永远都充满了人文气息,再加上巧妙的叙事方式和电影化的分镜,氛围真的没话说。 -
掟上今日子の旅行記
2016-11-17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26
2021-7-16
这本肯定不是推理作品,到底算是什么作品呢。。冲击你阅读小说意义的无内容(可能唯一吸引的点就是今日子第一晚到底是怎么没睡着的) -
月光
2010-09-10 / 間宮夏生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5
2021-7-16
根本就没有什么真相,人只能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东西。建议不要当推理和悬疑作,当做氛围作去享受即可。(另外宇佐美好可怜啊,我在月子身上真的感觉不到什么魅力,她具有的仅仅是一种稀有性。)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
御影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7-12
智斗、反转、群像剧、角色描写、想象力全都无可挑剔的一流作品。情感描写的非常真挚,行动逻辑也从始至终没有崩坏,每一卷都有不止一次的反转。每一个大章节的“盒子”都悬念感和智斗拉满,首卷和最后一卷相互呼应,收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尾。一读起来就停不下来地看完了全部七卷。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5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5〉
2012-07-10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0
2021-7-8
大岭醍哉展示出了与人设相符合的盒子使用方法,类似于夜神月的梦想在加上深沉的过去作为动机和背负罪孽的代价之后也显得合情合理,男主也彻底撕下了伪装成为了怪物并和麻理亚决裂,每个人的面前都只有绝望和痛苦,也不知道到结局处有几个人能善终。 -
神栖丽奈就在此处 神栖麗奈は此処にいる
2005-12-10 / 御影瑛路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39
2021-7-2
神栖丽奈是希望,是妄想,是救赎,是真理,是恶魔,是病毒,是执念,对于前三章的主角来说,神栖丽奈是他们与现实抗争时拥有的一切。故事的内容和素晴日前几章基本一致,一步步走向结局的描写十分细致。 -
超自然异象研究社∶沈丁花樱的清唱剧 丘ルトロジック 沈丁花桜のカンタータ
2010-10-30 / 耳目口司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313
2021-6-19
狂气、猎奇、黑暗、绝望,最为脆弱的肉体和最为强韧的精神全部浓缩于这一卷的第一章中,如果后续能保持相同的水平绝对是本奇书。||比鬼怪更恐怖的是XX系列,另外男主一点都不异常,不如说是过于正常才会变成这样 -
虚空之盒与零之麻理亚 1 空ろの箱と零のマリア〈1〉
2009-01-07 / 御影 瑛路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6-19
这一卷是很不错的轮回系悬疑,trick的使用也颇为巧妙,同时这个世界观能看到还有很多很多衍生的空间 -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IV
2019-10-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 344
2021-6-17
过渡卷,又交代了一些设定补充,不过越补充越有哈利波特和型月的影子,通过新揭露的魔剑可能确定七魔剑应该都是因果系的能力(你管那叫剑),和型月五大魔法的相似度进一步上升,再加上绝界咏唱和固有结界的比较,感觉宇野朴人还需要独创一个概念来镇镇场子(不过这部做成动画应该会很好看) -
空色感染爆发 空色パンデミック
本田誠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1-5-22
将众多的二律背反,未知之物,虚实之间、男女之间、他人的内心和自己都不了解的自己的内心来回反转。虽然多多少少肯定会很都合,但确实非常有趣。不一会儿就会看到世界与现实出现偏差,尽情反转之后又随时能恢复原样的设定真的很优秀,彻底模糊了想象与现实,随时随地可以从meta角度考察自己的存在。//最后一卷的立意和主旨完全是ok的,就是解决方法过于平淡,还是回到了boy meets girl上 -
最后的蓝 エンドブルー
2020-12-10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260
2021-5-14
两部的剧情都有点忘记了,不过刚打完seabed的现在,可以看到少女妄想中的后日谈其实更接近这部作品了。 -
被学生胁迫的事能叫犯罪吗? 教え子に脅迫されるのは犯罪ですか?
2018-03-14 / さがら総 / KADOKAWA
2021-5-12
真的很想永远看着天神和三个jk一直吵吵闹闹下去,近年最喜欢的作品没有之一。基本每一卷都会感到一些触动,到了结局处尽管没有一个主题上的收尾,但也和包含着存在价值、才能、幸福等多样主题的这部作品很适合。它不会是一部能改变价值观的神作,但做到了除此之外最好的地步。 -
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
53话 / 1972-12-20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21-5-5
跟新版动画确实是两部作品,各种理念和发展都十分超前,就是感觉稍微短了一点,最后的情节有些过于仓促 -
另一位魔女 もうひとりの魔女
2018-04-24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258
2021-4-25
入间人间对永生的一些思考,这本的氛围比前作要好上不少,角色数量减少后描写也精细了不少。 -
另一段生命 もうひとつの命
2017-12-22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306
2021-4-25
比较喜欢其中某个人类似于c+c一样离世独立的部分,以及藤泽每次精确计算却总是会因为对人与人关系的过于低估而计划破产的部分,包括后作提到的结局部分,作为思想实验挺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