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谎言的诱惑 うそつきパラドクス
75话 / 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白泉社、東立出版社
2022-12-25
日本女人的缺乏个性在女主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也许是刻板印象)。中间的某段剧情极为放飞,我倒是不讨厌这段,因为真的挺有想法的,但也难说得上喜欢,毕竟是在挑战“常识”。结局在意料之内,比较一般,不如前面精彩。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群青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群青
17话 / 2020-12-18 / 小うどん(小独活) / 小学館
2022-11-20
总体上还蛮喜欢的一部作品,上乘的画风,略带一丝的文清气息都相当不错。本作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女主的动机不够强烈,尤其是和男主线对比的时候。男主在烟火大会遭遇家庭变故再次升级的新一轮打击之后,彻底对现实世界失望了,之后的决绝举动将作品的情绪推向最高潮。相较之下,女主塑造则是由开始的惊艳逐渐显得平庸,总的来说就是设定稍欠一点,没有接得住前期定下的魔幻色彩的基调。 -
不高兴的灰姑娘 フキゲンシンデレラ
23话 / 村山渉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6-1
设定很有趣的故事,匆匆完结真的非常可惜。角色都很有意思,人物之间的关系也设计的蛮精妙。蕾娜这个疯女人刚出场完全没感觉,但是越看越觉得斯巴拉西。 -
世界的尽头 セカイの果て
17话 / 牧野あおい / 集英社
2022-5-28
不良的死其实是挺大的bug,尤其后面还对这个角色有一些洗白。跟白夜行不一样,白夜行的男女主是有“恶”的一面的,而本作并不想呈现这种恶,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渴望过上“正常”的生活就没那么具有正当性。全作最棒的一幕定格在站在铁道两侧互相约定的男女主,而后面的剧情有些狗血。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2-5-27
不同于同题材作品通常具有的黏腻感,本作的笔触非常的飒爽与洒脱,读下来非常舒畅。 -
隐藏的另一面 ヒメゴト~十九歳の制服~
100话 / 2011-04-28 / 峰浪りょう / 小学館
2022-5-22
三个复杂的人设放在一起就注定是个有趣的故事。作者的笔触很细腻,作品中充斥着偏女性向的荷尔蒙。多元性别,青春的终结,都是不错的话题。 -
少年少女啊,贪恋青春吧。 青年少女よ、春を貪れ。
48话 / 2021-04-19 / 山田シロ彦 / 集英社
2022-5-15
小春的形象从女神逐渐变成一个平凡的人。她也有丑陋,也有挣扎,也让人怒其不争,但也让故事多了一份亲和感。作品倒是没有太强的悬疑氛围,可能因为故事的格局本身就比较小。 -
禽兽们的时间~狂依存症候群~ けだものたちの時間~狂依存症候群~
2019-10-17 / big brother / ぶんか社
2022-5-13
在后期,真正让女主走不出的是原生家庭的阴影,在这种情况下,pua是如此的好用。惨。 -
庸才 ヒミズ
43话 / 古谷実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玉皇朝
2022-5-5
整部作品一口气看下来,全程都被沁入在丧与压抑的气氛中。这种体验非常类似于在看电气马戏团的时候。角色们面目狰狞的画风更是加深了那种歇斯底里感。一方面,我知道住田的故事是特殊而夸张的,但另一方面,我也知道住田其实象征着一种普遍而真实的状态,就是每个人被困在属于自身的牢笼中的那种悲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