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克 卓克
2023-3-15 / 西泠印社出版社 / 160
2023-6-30
天空和陆地倒影在蔓延的水面,一种纵向延伸和横向铺开的开阔感,角色在此探寻自我,以及自我在世界中的位置。最终,天上落下的雨被蒸发成云朵,形成自然运作的一个图景。让我想起《死神》里的台词:如果我是雨,能像把天和地连接起来一样,把人与人的心也连接起来吗? -
梦的化石 夢の化石 今敏全短篇
16话 / 2011-02-17 / 今敏 / 講談社 / 424
2023-6-30
看opus对今敏漫画分镜的质疑变成了确切的判断……但今敏好温柔,我好喜欢。15选4: 妖虎、太阳的彼方、圣诞钟声、虏。 -
浪客行 バガボンド
1999-03-23 / 井上雄彦 / 講談社
2023-6-30
补标。种田篇算是最切实地回应了泽庵和尚一开始抓住武藏时说的话,宫本武藏大人为了拯救生命向他人求助了,因为现在,用剑是做不到的。 -
月满千江 月满千江
7话 / 2021-10-01 / 狐周周 / 四川美术出版社 / 424
2023-6-30
怎么说呢,我不懂明史,当初看第一话时也不知道书序中“还原作为一个人的崇祯皇帝”的由头,只当一个亡国故事看。看完感觉还行,书腰“东方古典白描风格”是准确的,但文字总有些往言情小说去偏。还有,不会画打戏不画也不会什么影响。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008-02-22 / 羽海野チカ / 白泉社
2023-6-30
开头感觉一般,有种内心独白表现过多的低配《海街日记》感,但渐入佳境,看到7卷就明白为什么能拿大赏了,见过的讲得最好的校园霸凌故事没有之一,棋士魂也很燃。现在仍有期待的是,桐山零在将棋外的生活、与他人的联系,会将他的将棋、他对将棋的感情推向何方?画完这个,我觉得羽海野老师就可以收工了。 -
绝对安全剃刀 絶対安全剃刀
1982-01-14 / 高野文子 / 白泉社 / 198
2023-2-13
看完这本的感觉是,如果现实中认识高野文子这样的人,我大概是爱上她了。这是二十多岁能画出来的作品吗?作者寄语写道:“每天都惊讶于身边发生的小事,为了更好地领会其中的意义,我便拿起笔和纸开始了漫画之路。”这样对生活隐秘之处的观察,对各类群体的思考和理解,对生命的爱,便是在这“像青春期笔记本一般的漫画”中最宝贵的东西。 -
乒乓 ピンポン
55话 / 1996-07-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3-2-13
“你反手无力,正手不精,脚步松散,反应迟钝,没一个动作像样,就你还想跟我同台较量吗?做你的美梦!”原来是动画原创啊。 -
暗流 アンダーカレント
2005-11-22 / 豊田徹也 / 講談社 / 304
2023-2-13
发现丰田彻也很文艺,但一点都不文艺逼,可以把微妙混杂的情感描绘清晰,“脖子被勒着,分不清是害怕还是踏实”。 -
护目镜 ゴーグル
2012-10-23 / 豊田徹也 / 講談社 / 232
2023-2-13
都在画家庭关系。一前一后都跟泡沫经济有关。看海的网点确实出神入化。护目镜那个谈话之中货车追上来的处理真厉害。 -
咖啡时间 珈琲時間
2009-12-22 / 豊田徹也 / 講談社 / 208
2023-2-13
严格的12页一话,似乎都带有离别,却让人心情平静。周末喝着咖啡看的话,说不定咖啡也更有回味,越想越喜欢。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3-2-6
上还是可以的。下不会编了吧,相当于章鱼的消失为“吵架”的两人创造了和好契机,看来是作者对快乐章鱼的温柔,机械降神了。 -
仓惶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9话 / 2003-04-08 / 岡崎京子 / 祥伝社 / 315
2023-2-6
第一本冈崎京子。狂躁彷如身临其境,静谧时刻更显空虚,就像是欲望的循环。唯独不懂那羽毛的比喻,整个刑警与莉莉子的联系都有点仓促。 -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22-11-20
大概是我看过冷战色彩最浓厚的作品?信息很丰富且密集,不是轻松阅读的漫画。末尾“最聪明的人”突然天真,导致观感残念,幸好作者借曼哈顿博士之口留了句“万物永不终结”,罗夏日记留下了悬念。 -
拜见女皇陛下 拜见女皇陛下
68话 / 2011-12-01 / ZCloud /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2022-11-20
有日式少年漫的情节结构,中国的时代背景与故事,普世价值观和真挚的情感,最佳国漫之一。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五十嵐大介 / 小学館
2022-8-28
最重要的约定是无法言说的,所以有了这部漫画。一部完全抛弃人类中心主义,来描绘生命、海洋、宇宙种种的作品。看的漫编室版本,书的质量非常好。 -
梦晕 夢みごこち
18话 / 2011-01-30 / フジモトマサル / 平凡社 / 160
2022-5-28
其中梦的法律最有趣,其他部分无聊到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问题的程度,你说有什么哲思,我觉得是有的,但十分乏味,跟鸡汤是差不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