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猎魔人 卷四 轻蔑时代 Czas pogardy
1995(波兰文)、2013-06-27(英文,英国)、2013-08-27(英文,美国)等 / Andrzej Sapkowski / SuperNOWA(波兰文)、Gollancz(英文,英国)、Orbit(英文,美国)等
2021-4-25
势力冲突写的清晰明了,深入浅出,同时又不乏经济军事层面的勾心斗角。术士内战写的更是精彩。 -
猎魔人 卷三 精灵之血 Krew elfów
波兰文:1995、英文(英国):2008-10、英文(美国):2009-05等 / Andrzej Sapkowski / SuperNOWA(波兰文)、Gollancz(英文(英国))、Orbit(英文(美国))等
2021-4-25
短篇小说早已显示出作者功力,将细节收束浩浩荡荡的将故事展开,叙事繁而不乱,人物众多又各有特色,世界观不落俗套,故事张弛有度,不愧为当代水准最高的奇幻小说之一 -
猎魔人 卷二 宿命之剑 Miecz przeznaczenia
6话 / 波兰文:1993、英文(英国):2015、英文(美国):2015等 / Andrzej Sapkowski / SuperNOWA(波兰文)、Gollancz(英文(英国))、Orbit(英文(美国))等
2021-4-25
希里和白狼的相遇写的实在是太美妙了。 -
猎魔人 卷一 白狼崛起 Ostatnie życzenie
7话 / 波兰文:1993、英文(英国):2007、英文(美国):2008等 / Andrzej Sapkowski / SuperNOWA(波兰文)、Gollancz(英文(英国))、Orbit(英文(美国))等
2021-4-25
其实有时候更偏爱这本短篇集,解构童话的视角无奈中带着戏谑,那骨子里的幽默感又融在一本正经的残酷奇幻世界中,潜移默化的构建了一套独属于猎魔人系列的世界观,非常有趣。 -
空之境界 空の境界
2004-06-08 / 奈須きのこ / 講談社
2021-4-25
国内不知正版还是盗版的盒装三本里,每本都有名家的解读和续篇。感觉挺不错的。我挺认同笠井川从神秘学的角度阐释这个故事,毕竟故事的主题,包括型月世界的设定,都透露着浓浓的神秘主义色彩。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2004-12-18 / 桜坂洋 / 集英社 / 276
2021-4-24
初中就听说被好莱坞买走改编权,没想到后面居然真的拍出来了。 故事本身的悲剧是注定的,是故事规则导向的必然结果,越想越觉得无可奈何。电影某种程度上给了个HE,还挺好的 -
我将在明日逝去,而你将死而复生 明日、ボクは死ぬ。キミは生き返る。
藤まる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2021-4-24
高中某个我试图贴贴的婆罗门同学随口推荐给我的书,当时读来挺感人的,但说催泪啥的大可不必。结尾女主贴条感觉是神来之笔。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4话 / 2004-12-10 / 森見登美彦 / 太田出版、角川書店、上海人民出版社 / 290
2021-4-24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小说
看完觉得四叠半害挺巴适的,并不想出去 -
夜与混凝土 夜とコンクリート
4话 / 2014-02-03 / 町田洋 / 祥伝社 / 210
2021-4-23 / 标签: 町田洋
能从简洁的线条和恰到好处的光影中读出温度与氛围实在是相当美妙的体验 -
月夜的虎鶇 月夜のとらつぐみ
8话 / 2011-05-14 / 笠井 スイ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08
2021-4-23 / 标签: 短編集 笠井スイ
前半关于沟通和联系的部分挺有灵气的,后面以谎言为主题的部分感觉有点流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