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恋僵尸 初恋ゾンビ
167话 / 2016-03-18 / 峰浪りょう / 小学館
2020-5-15
对非实在粉毛无抵抗力……尽管这部漫画问题多多,剧情转型期包袱甩不干净、收尾章节中期略臃肿结尾却过于仓促、许多重要节点的矛盾都蒙混过关、部分逻辑十分诡异,但整部作品读起来仍然味道十足,关键场景的情感爆发张力极强。作品处处看得出被桎梏的痕迹,相信作者放手去发挥能搞出一部更棒的作品。 -
你是淫荡的我的女王 君は淫らな僕の女王
11话 / 2013-02-19 / 横槍メンゴ / 集英社
2020-5-9
……读了第一话就能明白,这就是冈本伦,而且是纯度极高的冈本伦……按这两位作者的风格,这剧情想要多扭曲就能有多扭曲,不过除了倒数几话的风波外意外地平稳。“失去自制心”这么有趣的设定,结果被全程拿来开车外没发挥任何作用…… -
天使的呢喃 天使の囀り
2000-12-08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526
2020-6-7
脑部寄生虫题材,读来毛骨悚然。自以为能够驾驭寄生虫的人类学教授最终迎来极为可悲的结局,充分证明在自然科学领域试图强行跨专业有多不靠谱。然而专家依田也同样被寄生虫轻而易举地控制,不幸的机缘巧合和人性固有的弱点把他轻轻地向死路推了一下,接下来就只能在被蚕食替换的神经系统面前拱手让出理性和自我了。结局很有意思。人类应该如何与手边看似驯服实则仍然极度欠缺了解的工具共处呢。文笔略干。不带护目镜简直是… -
妄想科学ADV CHAOS;CHILD とある情弱の記録
13话 / 2015-12-10 / 藤井三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6
2019-11-17
以与本篇时间线并行的方式补全了乃乃全程视角、受害者视角,以及世莉架的部分心理活动。其中乃乃悉心照顾昏迷中拓留属于较重要的剧情。然而作为补充原作其他视点的外传小说,对本篇挖的坑一个不填;对某些剧情争议点/留白点的处理太过草率,以至于与原作略有冲突;全程读下来有强烈的流水账感。但是作为CC少的可怜的衍生作还是不得不读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0-6-14
宗教元素之下是正统严谨的科幻。认真细致地探讨了超能力社会的一种未来,现实原则为冷酷合理而冲击性强的故事打下牢固根基。背景设定、主题探讨、细节填充、氛围渲染、节奏把握都很优秀。单独拆出小半可以当大片版的《美丽新世界》读。孩子们随着成长认识世界这点很棒。瞬的定位暧昧。早季和觉对斯奎拉的质问略弱,可他们真能抛出什么有力的回击吗。真理亚的遭遇让人心碎。趋于保守的结局和其中些微的希望更增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