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莓100% いちご100%
167话 / 2002-08-02 / 河下水希 / 集英社
2024-3-6
本来还以为是90年代的作品结果一看是21世纪的,画风时代感过重了。但看在基本算是党争流开山鼻祖,很多情节到现在还被改一改直接拿来用的份上多一分情怀分吧。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200话 / 2019-11-18 / コトヤマ / 小学館
2024-2-2
高开平走了。本作的关键词我感觉是新鲜感。无论是夜里漫步也好、与吸血鬼相遇也好,都是对平凡日常的破坏,未知所带来的新鲜感是作者在前期想要好好传达的。作者也确实做到了,也做得不错,几张俯瞰夜间城市的大跨页很是惊艳,对日常和奇幻的平衡也我认为是区别于其他一众漫画本作的特别之处,如果只描写奇幻面的故事,读者的新鲜感会很快褪去,非日常的奇幻就会变为作品的日常。 开始的展开更像是文艺作品爱写的人与人互相救赎的故事,虽然到不了所谓救赎的程度,现实与非现实的相互影响,我觉得这个部分才是本作最区别于其他漫画的点。故事后期切换到主角混迹在一帮吸血鬼中解决各种事件,但类似的故事在各种少年漫中已经品鉴过够多了,况且就算单论这部分的情节设计在一众少年漫中也算不上优秀。 但コトヤマ老师画的女孩子真的一直很可爱,多谢款待。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3-10-5
在动漫开播之前就在看了,没想到动画能够掀起这么大的热潮。前期确实是质量很高的搞笑,直到第一次学园祭完结可能是最好的恋爱喜剧之一,后面大热之后续命续到结局的时候我真的已经感觉无所谓,cp的结局也好故事的走向也好,很少有恋爱喜剧让我有这种感觉(非褒义),希望大赤老师下次更好吧。 -
想包养男子高中生的大姐姐的故事 男子高校生を養いたいお姉さんの話
362话 / 2018-08-17 / 英貴 / 講談社
2023-10-5
喜欢英贵的画风,但笑点确实发挥不是很稳定,中间弃过几次但还是断断续续看完了。 -
未被斩首、不知其性 首を斬らねば分かるまい
47话 / 奏ヨシキ / 講談社
2023-10-5
作者的笔力不足以支撑起设定如此厚重下,时间跨度还如此之长的故事。男主画的真的像很傻那种二愣子,但跟着简单了解下日本近代史也不算无聊。 -
恋爱与谎言 恋と嘘
56话 / 2015-01-09 / ムサヲ (Musawo) / 講談社
2023-10-5
开局比较惊艳的作品,前半直到仁坂篇结束,虽然剧情没有太多新意,但在故事设定的推动下发展的水到渠成,人物形象也都立的很足,主角四人团基本是看过这么多党争胃疼系作品里最头脑清醒且有人格魅力的。从后面五十岚发力揭开谜底发现作者还是没能准备出足够支撑起这个背景设定下的完美谜底与结局,各种配角的角色属性也开始为了快速结束故事变了太多,但总的来说算是高开平走,值得一看。 -
社畜与少女的1800天 社畜と少女の1800日
118话 / 板場広志 / 芳文社
2022-5-1 / 标签: 父嫁 养成 后宫
原本看到父嫁类型我是拒绝的,本来以为是日常轻喜剧,但是却意外的比较沉重。得益于配角的塑造和情节安排的真实性,父嫁结局并没有让我感到不适,算是父嫁诡辩中的佼佼者。 -
因为你喜欢听广播嘛 きみがラジオを好きだから
23话 / 2021-04-26 / 高橋つばさ / KADOKAWA
2022-4-28 / 标签: 恋爱 后宫 校园
后宫样板戏且三十话腰斩。除了选了深夜广播这种小众题材当添加剂之外也没啥新意,短发女主人设还行加上男主久违的不是傻子加点分。 -
恋爱多少分 ラブスコア
11话 / 2020-10-07 / LEN[A-7] / 講談社
2022-4-26 / 标签: 恋爱 恋爱模拟
把情侣日常短篇(稍微h)通过恋爱模拟app题材串联起来的小品作,对模拟恋爱的探讨点到为止。最后回归到像不要只是在意模拟而是要脚踏实地前进才能把握住幸福这样的正能量观点虽然老套且有点空,但是总归是平稳收尾he的前提下还稍稍升华了下,观感并不算差。 -
昨日之歌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113话 / 冬目景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22-4-15
优点算是比较真实不做作的成人恋爱描写。但平淡的剧情和氛围感在这样的贵圈乱的胃疼作品中真的是必要的吗。动画的收尾反而比漫画要优秀,后期塞了过多单箭头,大多数又在没有剧情推动的情况下仅靠大量自言自语和独白完成情感转变的人物塑造真的是优秀的吗?最后的结局也未免过于仓促,许多能交代收尾的地方也都草草了事,总的来看观感确实是一般。 -
思春期苦涩的变化 思春期ビターチェンジ
64话 / 将良 / ほるぷ出版→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8卷起)
2022-4-13
从幼儿园画到高中啊,撇开细腻的情感表达不谈光是这么长的时间跨度也足以让读者对角色产生感情了,结局的时候也有种自家孩子们长大了的感觉,很新鲜的阅读体验。 -
变成女友的那一天 彼女になる日
20话 / 2013-07-05 / 小椋アカネ / 白泉社、長鴻出版社
2022-4-13
性转启蒙作,其中一些探讨性别认同的桥段放在今日仍旧不会过时。另外就是这对发糖真的很甜,真的有磕到。 -
圣剑酱不能脱 ヌけない聖剣ちゃん
70话 / くまのきゅう
2022-4-13
为男主痴汉行为找了一个光明正大借口的浮力漫()。但有看得出来作者是在认真想剧情的,浮力场景也不偷懒的套路化,而是仔细地融入剧情,看下来不会觉得无聊的一部很舒服的浮力作品。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243话 / 2012-06-15 / 吉河美希 / 講談社
2022-4-13
在身体互换这类里面算是优秀的剧情作了,可惜后期节奏确实太拖沓了。前一百话还带有一点校园悬疑的紧张感,在后宫恋爱作品里还是有一种新鲜感的,只看前半部分甚至可以给到89分。 -
漫画家和助手 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
160话 / 2008-10-27 / ヒロユキ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4-13
基本上全靠男主性骚扰抖包袱,也是这作者的一贯风格了(?)。不无聊但也不有趣,或许属于时代眼泪? -
寄宿学校的朱丽叶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
119话 / 2015-11-09 / 金田陽介 / 講談社
2022-4-13
题材在当年确实还算有趣,但剧情真的就是没什么亮点了,作为搞笑漫还是有几个场景可圈可点,但随着剧情推动男女主的互动心理描写反而变少了作为狗粮漫属实不太合适。本来只想给6分但老师的人设画风确实很戳我了,另外吐槽一句金发蝴蝶结终于不叫爱丽丝了() -
AKB49〜恋爱禁止条例〜 AKB49〜恋愛禁止条例〜
262话 / 2010-12-17 / 宮島礼吏 / 講談社
2022-4-13
惊人的表现力,虽然中期剧情过于同质化,但每段剧情的感情张力都是毋庸置疑的,会场人山人海的声啸、角色拼尽全力的感情爆发,宫岛礼吏以周刊频率高强度输出这种高质量的热血场面,致使260多话的长度也并不令人感到拖沓。最后结局如果能揭穿男主真面目并深入挖掘的话就离神作不远了,可惜现在看来宫岛礼吏还是只会写流于表面的主题,算是一点小小的遗憾。 -
散华礼弥 さんかれあ
56话 / 2010-07-16 / はっとりみつる / 講談社
2022-4-12
不同于大多数acg作品中僵尸=不老不死属性,本作中僵尸只不过是有限的减缓死期。女主开局即便当的情况下,题材就变成了披了一层僵尸皮的“xx天之后我会死”的情感剧。有趣的地方在于,作者在中期一转攻势,着重描写男主的冒险经历和揭露前期的暗线,让本作有了一种少年冒险漫和恋爱漫的结合感。作者对节奏的把握也十分克制,不会有太多翻来覆去纠结的地方,一口气通读下来给人感觉十分畅快。女主病娇脸也很可爱,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