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濑的天职 七瀬くんの天職
2021/06/22 / 紅木春 / 集英社 / 49
2022-3-14 / 标签: 2021 紅木春
不是很能理解不交代七濑死因的处理,台词过多也是新人作家的通病,但能从世界观和情节点的设计看出作者的才气。 -
排球!! ハイキュー!!
402话 / 2012-06-04 / 古舘春一 / 集英社
2021-12-8 / 标签: 2012 古舘春一
以工整的笔法、锐利的眼光将日向排球征途上的所见所闻娓娓道来。时过境迁的终章,不再局限于“一队人打赢比赛”的线性叙事,以更广阔的视角呈现作品的命题:排球不仅是单纯的竞技,更是角色们探寻广阔未来、攀登生命高峰的联结。终局电视转播的再现,让日向的排球征途也成为了体育精神传承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1-12-23 / 标签: 2007 坂本真一
每一个登山者都是一座由物是人非和至死不渝的执念浇筑而成的生命丰碑。单看强大的画力与构图力已是让人沉醉,在幻觉处狂放的意象设计更让人仿佛也在高处窒息,要是哪天能做出一部像样的动画该多好。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25话 / 2019-09-12 / オジロマコト / 小学館
2022-3-7 / 标签: 2019 オジロマコト
故事的讲法有点稀碎,但我非常喜欢作品对现代人生活状态的呈现 -
仿佛清新气息 スメルズライクグリーンスピリット
14话 / 永井三郎 / ふゅーじょんぷろだくと
2023-8-8 / 标签: 永井三郎 2012
给四位主角设计这样的性格还是挺佩服作者的观察力,只可惜搞笑成分让角色不太立得住 -
地狱乐 地獄楽
127话 / 2018-04-04 / 賀来ゆうじ / 集英社
2021-12-21 / 标签: 2018 賀来ゆうじ
从第二波人登岛以后就开始诡异起来了,为了强行制造冲突而把第二波人设计得过于强大、而且对怪物的战斗前期还那么艰难探索、后来却变成了人均气道大师,对“气”的解释越发牵强也俨然让人看到了“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所幸崩盘的时间相对前置、后续有回旋余地,结局虽然扯淡但还不至于看不下去。 -
绝妙舞步 ワンダンス
2019-05-23 / 珈琲 / 講談社
2022-1-24 / 标签: 2019 珈琲
好看,无论是运动还是人际关系的部分都非常实在。本作故事设定在边缘的小城镇、但又对TIKTOK和时下热歌等各种流行事物不遗余力的描写,展现了一部以拥抱时代潮流来接纳自我的“乡下挫男进城记”,开辟了别于传统竞技类作品的成长视角。美中不足的是作者恋爱喜剧式的画风没能到位展现出街舞舞者们的魅力、情绪烈度也稍显不足。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80话 / 2013-11-29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2-3-19 / 标签: 2013 石塚真一
前面十几话淳朴的质感写得挺到位,但是旁敲侧击的手法太重复了、角色几乎是写完一个丢一个、从文化祭以后才有像样的展开。爵士乐的篇幅后面有慢慢上来,然而将“感人”偷换概念成“猛烈”“大声”的理解方式太过浅薄,可以承认是有硬水准的漫画但实在对不上电波 -
OPUS 作品 OPUS
19话 / 2010-12-13 / 今敏 / 徳間書店
2021-11-26 / 标签: 1995 今敏
厉害是厉害,只是丸山真的觉得这部作品能染上其它导演的色彩嘛...另外动画化的难度也太高了,只能祝动画化顺利了... -
历史之眼 ヒストリエ
2004-10-22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2-2-6 / 标签: 2003 岩明均
至少第一部非常精彩。第二部以后画面上潦草了一些,王妃和王子双重人格的展开给人不好的预感。 -
Lost Lad London ロスト・ラッド・ロンドン
18话 / 2021-01-12 / シマ・シンヤ / KADOKAWA
2022-4-5 / 标签: 2019 シマシンヤ
第二起凶杀案和男主家庭背景的描写太单薄,市长本人竟然完全被置身于阴谋之外,如此失败的布局基本决定了收尾的潦草。可惜了画和选材上的潜力... -
聚光灯 スポットライト
13话 / 2021-01-21 / 三浦風 / 講談社
2023-1-27 / 标签: 2020 三浦風
没有塑造的人物只能成为多角关系噱头的附庸。绘制上尤其是前几话的画面很逼仄、影像节奏混乱。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1-4-16 / 标签: 2003 浦泽直树 手冢治虫
故事太大杂烩了,尤其是后半犯人过早亮名、各种支线的展开累赘不堪,对各种议题的探讨都顾此失彼,之前营造的神秘感又双叒叕落得一个雷声大雨点小,最后收尾也只能是勉强自圆其说。只能说多亏了浦泽直树的画工和分镜如此强大,神性就这么自然地生发出来。 -
星之继承者 星を継ぐもの
2011-06-30 / 星野之宣 / 小学館
2022-3-7 / 标签: 2011 星野之宣
第一本个人觉得改得还不错,中和了原作说明性太强的弊端,但是加进来的和平委员会怎么看都会触发降智的展开... -
悖德之城 The Genetic Sodom ILEGENES (上) イルゲネス-The Genetic Sodom ILEGENES- (上)
2007-08-29 / 桑原水菜 / 陳顥 / MAG Garden / 192
2023-5-17 / 标签: 2007 桑原水菜
读过的标签
- 62018
- 42013
- 42020
- 32014
- 32003
- 32019
- 32000
- 22016
- 22011
- 22012
- 21972
- 21988
- 22006
- 22021
- 22015
- 2手冢治虫
- 22007
- 2短篇
- 1坂本真一
- 1珈琲
- 11987
- 12017
- 1紀伊カンナ
- 1上條淳士
- 1志水アキ
- 1はくり
- 1オジロマコト
- 1賀来ゆうじ
- 1紅木春
- 1JUNS
- 1岩田雪花
- 1シマシンヤ
- 1新井隆广
- 1柞刈汤叶
- 12023
- 1田中空
- 1ジョージ朝仓
- 1三浦風
- 1小池桂一
- 1伊藤翔太
- 1池田理代子
- 1松浦健人
- 1藤本树
- 1甲本一
- 1田岛列岛
- 1山川直輝
- 12005
- 1上远野浩平
- 12009
- 1桑原水菜
- 12008
- 1冬目景
- 1吉田秋生
- 1高橋ツトム
- 1岩明均
- 1高桥留美子
- 1羽海野千花
- 1乙一
- 1浦泽直树
- 1今敏
- 1日高ショーコ
- 1樹なつみ
- 1漆原友纪
- 1鹤田谦二
- 1内藤泰弘
- 1朝基まさし
- 1山下和美
- 1石塚真一
- 1小畑健
- 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