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僵尸百分百~变成僵尸之前想做的100件事~ ゾン100〜ゾンビになるまでにしたい100のこと〜
2019-03-19 / 高田康太郎 / 小学館
2022-4-25 / 标签: 2018 麻生羽吕
高开低走,不过除了男主回乡部分以外还算是做到了“幽默、爽快感>都合,中庸” -
若水沿流,落于海 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24话 / 2019-05-09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22-4-14 / 标签: 2018 田岛列岛
点到为止但着笔准确,细碎平静的幽默感让人印象深刻,就是画上的想法稍显简单。 -
亲爱的我饱含杀意 親愛なる僕へ 殺意をこめて
97话 / 伊藤翔太 / 講談社
2022-4-13 / 标签: 2018 伊藤翔太
这才第一部分展开就这么粗暴都合,看一个设定就走吧。画工不错但用力过猛,特别是偶尔穿插的颜艺让人出戏 -
残响 残響
19话 / 高橋ツトム / 小学館
2022-4-13 / 标签: 2015 高橋ツトム
依靠强行反转维系的强行黑深残。明明已经多次表明对陌生人的不信任竟然还拿枪四处乱晃、连续中计,旅途意外这么多发的情况下还坚持送帛金。只要把帛金送完了就自动变成正直的人了?男主更是因为一次眼神就爱上“儿子”还突然杀人如麻...也就画上有几处不错的设计。 -
Lost Lad London ロスト・ラッド・ロンドン
18话 / 2021-01-12 / シマ・シンヤ / KADOKAWA
2022-4-5 / 标签: 2019 シマシンヤ
第二起凶杀案和男主家庭背景的描写太单薄,市长本人竟然完全被置身于阴谋之外,如此失败的布局基本决定了收尾的潦草。可惜了画和选材上的潜力... -
GOTH GOTH
5话 / 2003-06-02 / 大岩ケンヂ / 角川書店 / 219
2022-3-31 / 标签: 2003 乙一 大岩ケンヂ
案件本身只是巧合叠加下的叙事性诡计,没什么看头。但对主角心态的刻画细腻而dramatic的同时难得没有日式动漫用力过猛中的通病,还是值得一看的。作画尽管分镜之间的衔接感不太好,但单张对黑白魅力的展现也挺迷人。 -
捍卫圣域 ホーリーランド
182话 / 森恒二 / 尖端、白泉社
2022-3-25 / 标签: 2000 森恒二
对受害者和加害者的强调有些生硬了,前半段对打的角色人人都那么友善也未免太过理想(不过后半应该会对上黑社会的铺垫吧)。但最可贵的还是主角在通过切磋、增进武艺的过程中,各路龙套不再是只会霸凌的脸谱式存在,一招一式都能映照出他们的为人习性。个人看过的霸凌题材最佳作。 -
七濑的天职 七瀬くんの天職
2021/06/22 / 紅木春 / 集英社 / 49
2022-3-14 / 标签: 2021 紅木春
不是很能理解不交代七濑死因的处理,台词过多也是新人作家的通病,但能从世界观和情节点的设计看出作者的才气。 -
星之继承者 星を継ぐもの
2011-06-30 / 星野之宣 / 小学館
2022-3-7 / 标签: 2011 星野之宣
第一本个人觉得改得还不错,中和了原作说明性太强的弊端,但是加进来的和平委员会怎么看都会触发降智的展开...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25话 / 2019-09-12 / オジロマコト / 小学館
2022-3-7 / 标签: 2019 オジロマコト
故事的讲法有点稀碎,但我非常喜欢作品对现代人生活状态的呈现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2-19 / 标签: 2018 藤本树
最后十来话玛奇玛和电次乱七八糟的纠缠和概念偷换也不想看懂。不过最出彩的点还是极具洗脑性的分镜和台词呈现,确实是精准把到了碎片化阅读和web漫时代的脉,大局设计的粗糙反倒不重要了。 -
Dark Heaven 다크 헤븐
82话 / 2019年4月 / 아재(JUNS)
2022-2-9 / 标签: 2016 JUNS
的确能看出作者竭力以平权元素装点故事的门面,但其实警察线的设计完全经不起推敲、最后的展开更是宣告平权元素在本作中只是扭曲占有欲的附庸,最出彩的还是主角两人的关系性以及作者的画。 -
历史之眼 ヒストリエ
2004-10-22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2-2-6 / 标签: 2003 岩明均
至少第一部非常精彩。第二部以后画面上潦草了一些,王妃和王子双重人格的展开给人不好的预感。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80话 / 2013-11-29 / 石塚真一 / 小学館
2022-3-19 / 标签: 2013 石塚真一
前面十几话淳朴的质感写得挺到位,但是旁敲侧击的手法太重复了、角色几乎是写完一个丢一个、从文化祭以后才有像样的展开。爵士乐的篇幅后面有慢慢上来,然而将“感人”偷换概念成“猛烈”“大声”的理解方式太过浅薄,可以承认是有硬水准的漫画但实在对不上电波 -
绝妙舞步 ワンダンス
2019-05-23 / 珈琲 / 講談社
2022-1-24 / 标签: 2019 珈琲
好看,无论是运动还是人际关系的部分都非常实在。本作故事设定在边缘的小城镇、但又对TIKTOK和时下热歌等各种流行事物不遗余力的描写,展现了一部以拥抱时代潮流来接纳自我的“乡下挫男进城记”,开辟了别于传统竞技类作品的成长视角。美中不足的是作者恋爱喜剧式的画风没能到位展现出街舞舞者们的魅力、情绪烈度也稍显不足。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1-12-23 / 标签: 2007 坂本真一
每一个登山者都是一座由物是人非和至死不渝的执念浇筑而成的生命丰碑。单看强大的画力与构图力已是让人沉醉,在幻觉处狂放的意象设计更让人仿佛也在高处窒息,要是哪天能做出一部像样的动画该多好。 -
地狱乐 地獄楽
127话 / 2018-04-04 / 賀来ゆうじ / 集英社
2021-12-21 / 标签: 2018 賀来ゆうじ
从第二波人登岛以后就开始诡异起来了,为了强行制造冲突而把第二波人设计得过于强大、而且对怪物的战斗前期还那么艰难探索、后来却变成了人均气道大师,对“气”的解释越发牵强也俨然让人看到了“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所幸崩盘的时间相对前置、后续有回旋余地,结局虽然扯淡但还不至于看不下去。
读过的标签
- 62018
- 42013
- 42020
- 32014
- 32003
- 32019
- 32000
- 22016
- 22011
- 22012
- 21972
- 21988
- 22006
- 22021
- 22015
- 2手冢治虫
- 22007
- 2短篇
- 1坂本真一
- 1珈琲
- 11987
- 12017
- 1紀伊カンナ
- 1上條淳士
- 1志水アキ
- 1はくり
- 1オジロマコト
- 1賀来ゆうじ
- 1紅木春
- 1JUNS
- 1岩田雪花
- 1シマシンヤ
- 1新井隆广
- 1柞刈汤叶
- 12023
- 1田中空
- 1ジョージ朝仓
- 1三浦風
- 1小池桂一
- 1伊藤翔太
- 1池田理代子
- 1松浦健人
- 1藤本树
- 1甲本一
- 1田岛列岛
- 1山川直輝
- 12005
- 1上远野浩平
- 12009
- 1桑原水菜
- 12008
- 1冬目景
- 1吉田秋生
- 1高橋ツトム
- 1岩明均
- 1高桥留美子
- 1羽海野千花
- 1乙一
- 1浦泽直树
- 1今敏
- 1日高ショーコ
- 1樹なつみ
- 1漆原友纪
- 1鹤田谦二
- 1内藤泰弘
- 1朝基まさし
- 1山下和美
- 1石塚真一
- 1小畑健
- 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