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吉波普系列 ブギーポップ シリーズ
上遠野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KADOKAWA
2023-3-4
从前拿老人机上轻小说文库一点一点慢慢翻完不吉波普不笑的经历,和书里本身的内容一样,回忆起来别有风味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22
一次自我风格创新探索的延伸继续,零散碎片化的叙事,自觉到近乎刻意的个人化艺术感受,荒诞或者说“富有奇幻色彩”。藤本树似乎很喜欢营造这种不可知性与零散性,读起来有点类似读先锋小说,从叙述架构到电影化的镜头语言,看前几篇会感觉朦朦胧胧地喜欢,但连着看就会感到腻味。能给那么高确实是我有一段时间没看这类作品了。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108话 / 2004-04-02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1-4-10
单是从我个人读下来,更多的是觉得月是第一次使用笔记后为减轻负罪感,合理化自己的行为而越陷越深。月的失败是注定的,但第二部表现实在是不尽人意。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9
最喜欢的一部百合,无论是情感、氛围还是分镜都很优秀,谢谢仲谷老师。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47话 / 2012-09-25 / 横槍メンゴ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4-9
年轻人(我)的第一本青春伤痛漫画(?)或许是青春伤痛文学品鉴太少了,我还蛮喜欢这部作品的,看前期看得很为花火等人难受,中期倒是有点麻了没最开始的共情的感觉了,最后看到花火开心了我还是很开心的,花火真可爱! -
斩·赤红之瞳! アカメが斬る!
78话 / 2010-08-21 / 田代哲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5-20
文戏不拖沓,打斗够爽快,相对合理的伤亡也让人看着紧张刺激。虽然存在像总体革命描写有些幼稚,主角形象有些标签化(甚至不如敌对方角色立体)等缺点,但已经相对符合我对王道战斗热血漫画的审美了。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2-4-9
活下去的理由一次次被否定却因一句“活下去”的诅咒而无法得到解脱,看着不禁共情为之难受,第二次读时便觉得用力过猛。 -
拳愿阿修罗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236话 / 2012-12-18 / だろめおん / 小学館
2022-4-22
最喜欢的格斗爽漫,不是龙傲天的爽,而是看得拳拳到肉打的爽,剧情一塌糊涂但我也不太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