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142话 / 1995-08-23 / 芦奈野ひとし / 講談社
2022-10-16
明明似乎什么都没讲,什么都没有发生,却因为他被塑造到极致的氛围感令人难以自拔沉浸在它的画面中去思考,去感同身受的为角色感慨 一部毫无疑问的极具魅力的作品,或许已经可以称之为艺术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4-30 / 标签: 水上悟志 漫画 幻想 少年
前边十几话挺拉的感觉 但是我贼拉喜欢水上一点点营造出氛围然后在此基础上通过并不太浮夸的表情和并不炫丽的画面甚至是日常感的分镜将情绪引爆 -
51区 エリア51
66话 / 2011-01-21 / 久正人 / 新潮社
2023-5-2 / 标签: 久正人 神话
刚看完13卷,只能用精彩来形容 -- 看完了,最后一卷有点糙,有赶进度的嫌疑,但是并不影响其整体流畅且舒适的观感 -
不良退魔师蕾娜 不良退魔師レイナ
2019-04-15 / OTOSAMA / LINE Digital Frontier
2023-5-2 / 标签: 搞笑 热血 已完结
很难想象开头这么好笑的作品在后面竟然会有这么多感动的元素 作者各方面的度都把握的很好,伏笔也几乎有回收,分镜水平也很高,一个完整的作品,一部十分推荐阅读的作品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3-5-2 / 标签: 地动说 魚豐 漫画 历史
不太行的画工 但是极强的分镜能力和台词表现力/ 20220420 虽然早前对结局放低了一些期待,但是不得不说我非常喜欢这个结局的设计,咀嚼过作者的思想与哲学之后将作品内容串联起来的感觉真的很棒。 没有人是完美的,所以需要互补。 -
地狱的爱丽丝 地獄のアリス
43话 / 松本次郎 / 集英社
2023-4-14 / 标签: 松本次郎 黑暗
松本还是这么的神经病 这部比起女子攻兵故事上要更顺畅,但也仅此而已,并不能带来更高的震撼,可能试图表达些什么,但还是将一切都藏了起来,有一些可惜的作品 -
夜之女神的提灯 ニュクスの角灯
50话 / 2016-01-29 / 高浜寛 / リイド社、台灣東販
2024-1-7 / 标签: 历史
时代的氛围感塑造的很好,但与之相对的剧情上的处理比较粗糙 可以见得这部基本是为了一两叠醋包了六卷书,但这两叠醋不可谓不香,后劲很大 ps.觉得画面黑的仁兄看的应该是扫版,这部有点特殊,扫出来的效果感觉不太好,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去买东贩的电子版,那个效果还是挺好的 -
物怪 もっけ
50话 / 熊倉隆敏 / 講談社
2023-5-29
//Vol06 姐妹之间的关怀很美好很治愈 经常会出现一些很可爱的构图,虽然讲述的是怪谈以及成长但通篇泛着一股淡淡的忧伤 作者的功底真的很强,克制的表达却将简短的怪谈讲的很有时代的感觉,美中不足的是某种叙述方式用的有些太多了。 PS.爷爷真的太可靠了,和老爹给人的感觉有点像 //Vol8.9 脱离了松缓的日常之后观感有些下降,还是更喜欢前面克制的表达 -
无限之住人 無限の住人
206话 / 1994-09-19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2024-5-13 / 标签: 沙村広明 武士
说实在的前几本并不太好看,无骸流正式出场之后才有趣起来。 故事的中期乃至后期,就正如凛所说的,他们只是个有些过度参与的见证者身份,并非主轴。这个设计个人感觉很好。 又说回角色,全书可以说没什么好人,各自的结局也都不尽理想,但即便如此,他们的人生中依然有一段值的书写的故事,这样就够了 -
Sunny
37话 / 2011-08-30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23-12-23 / 标签: 松本大洋
如果说浅野是将情绪狠狠的打入人心底 那松本大洋则是很少将其挑明,明明是难以言说的感情,却仿佛自己亲历过一般反复回味。 虽然最终话果然还是有些突然,但天才般的分镜和画面已完全值得去阅读。其中2、3卷尤其精彩 -
Soulmate
40话 / 可燃冰
2022-9-18 / 标签: 百合 国漫
国产百合佳作 有部分处理的草率的地方,但整体下来节奏顺畅,情感表达不突兀,角色人设都设计的挺不错的没有崩坏或者太违和的地方(其实还是有少数地方有违和感的),部分情节还是有些糙了,结局也仓促了,但感染力还是有的。 看的很开心。 -
春与绿 春とみどり
15话 / 2019-04-12 / 深海紺 / 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
2023-5-2 / 标签: 深海紺 漫画
感觉挺不错的,但是一切情感都太过于浅尝辄止了 如果篇幅能更长些就好了 -
CLOTH ROAD服装战斗师 CLOTH ROAD
85话 / 2004-08-19 / OKAMA / 集英社、青文出版社、玉皇朝
2023-5-15
今天突然想起来的这部作品 角色画的很好,画工也不错,但其他的就一言难尽了 粗暴的角色塑造和转折 -
战国妖狐 戦国妖狐
99话 / 2008-08-09 / 水上悟志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2-9 / 标签: 水上悟志 漫画 燃 冒险
第一部作品挺平凡的吧。很多转变上都找不到决定性的逻辑所在。画工很好,但也仅此而已。相比之下蜥蜴骑士的人物塑造要比这个好太多。 大概也有点废燃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