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形之国 人形の国
54话 / 2017-05-09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23-3-11
2023.03.11 世界观出色,人设有趣鲜明。前期的节奏也把握的非常到位,虽然帝国军明明有上万的转生者偏要一个一个送,而且还内战内行有点掉智商,不过到四十五左右还算不错的作品。不过由于腰斩的情况,最后十话剧情基本就完全暴走了,作者把一切想倾诉的内容强塞给了读者,部分人设崩溃,然后就唐突完结。如果按正常节奏结束或许还能给个接近八分,不过现在这个情况实在难以让人推荐。 -
サブマリン
2016-03-30 / 伊坂幸太郎 / 講談社 / 274
2023-5-6 / 标签: 未成年保护法
2023.05.04 开坑 南海出版社 吕灵芝(译) 2023.05.06 阅读完成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2023年上半年所阅读到最佳作品了。 -
また、同じ夢を見ていた
2016-02-17 / 住野よる / 双葉社 / 264
2023-5-31
2023.05.29 开坑 化学工业出版社 吕灵芝(译) 2023.05.31 阅读完成 『幸福~不会~自己降临~所以~我要~主动前往~』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2015-06-17 / 住野よる / 双葉社 / 288
2023-4-30
补标 2017.12.05 前几天读完了《今夜,即使这份恋情从世界消散》,就忍不住想起了这本书,刚好回来补个标。 -
アイネクライネナハトムジーク
2014-09-26 / 伊坂幸太郎 / 幻冬舎 / 285
2023-2-21
2023.02.21 伊坂老师对群像剧的把握可谓是如火纯青。几个看似毫不相干的小故事最终在微小的联系下汇成一点,让我非常感动。人在焦虑时特别适合看看这种清淡的小说。 -
勇者赫鲁库 Helck
106话 / 2014-08-18 / 七尾ナナキ / 小学館
2023-4-19
2023.04.19 大概前后看了两个月左右?中后期节奏有些问题,不过大多数坑都填完了,虽然有些问题不过都无伤大雅。总体来说挺愉快的观看体验。 -
刃牙道 刃牙道
198话 / 2014-05-08 / 板垣恵介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2023-6-15
补标 2020年初 武藏道,半圆老师追星的作品haha从武藏角度去看无可挑剔的作品,可惜其他方面就一言难尽了,比如天国的烈。结尾没收住使用了天降正义有点生草。 -
脑洞天兵萌大姐 へんなねえさん
12话 / 2013-10-10 / 吉富昭仁 / 太田出版 / 160
2023-1-15
2023.01.15 相当有趣的短篇漫画集,各个故事相互独立的同时又有所关联。如果有个更好的收尾感觉评分还能再高一点,不过已经足够有趣了 -
重启人生 スターティング・オーヴァー
2013-09-25 / 三秋縋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23-5-18
开坑时间:2023.05.17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洪于琇(译) 填坑完成:2023.05.18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很多方面略显青涩,同时还有部分伏笔没有做到回收,不过仍然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作品。 『但是,看着你我就兴起了从头来过的想法,完全不需要回到过去。我刚刚发现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看样子,我好像再次喜欢上你了。』 -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2013-04-12 / 村上春樹 / 文藝春秋 / 376ページ
2023-3-28
2023.03.28 经典的架构,但不同过去的长篇小说那样具有明显的目的性,它有点类似于早期的作品且听风吟与弹子球。而内容上也不如往常那样完整,而主角的转变亦不明显,在接近过去的巡礼中他得到了什么,又解脱了什么,这一切也只是留下一片空白,唯有浓厚的情感还流淌在我的心中。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3-4-3
补标 2020.04.04 第八章 『风太』旅程还在继续。 今天花了点时间又看了一遍,真是部好作品。 -
平衡政策 バランスポリシー
14话 / 2012-11-19 / 吉富昭仁 / 少年画報社、東立出版社
2021-8-22
(2021.08.22评) 恰逢隔壁女主陷阱草草完结,意外的让我想起了这部漫画(俩者无关hh) 这是我接触的第一本吉富老贼的漫画,为改变男女比例,本部漫画的女主(原本性别为男)被改变为女性。之后与她原本的好友,暗恋她的女生,还有她暗恋的女生在一个悠然的暑假发生的故事。 吉富老贼的魅力就是如此用闲适的日常慢慢的铺垫出故事的核心,最终用他独有的手法给作品留下一个恰到好处的结局。而这部漫画无疑是他的最优 -
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
13话 / 2011-11-09 / 小林尽 / 講談社
2023-12-31
2023.12.31 大概是今年观看的最后一本漫画。平淡而温馨的公路旅行漫画,不过碍于篇幅问题,收尾确实太仓促了。 -
一男两制 リバーシブル!
15话 / 2011-10-20 / すえみつぢっか / 一迅社、東立出版社
2023-5-22
2023.05.22 性别错乱下的唯美情感,可惜受篇幅限制没能做到很好的收尾。 -
弹丸论破/Zero ダンガンロンパ/ゼロ
2011-09-16 / 小高和剛 / 講談社
2021-9-14
(2021.09.14评) 弹丸一之前的故事。以失忆少女为主视角给我们展现希望之峰史上最大最恶事件的一角,同时给让我们了解到了超高校级的绝望江之岛盾子的恶意所在 -
沙漠 砂漠
2010-06-29 / 伊坂幸太郎 / 新潮社 / 546
2023-4-12
补标 2021.07.26 (新星出版社 穆迪 译) 说起来,看这本小说的时候我正是大三到大四的关键节点。时境过迁,转眼我已然是一个即将工作满一年的社畜了。刚才刚写完了只写给自己看的纸面书评,随着视角的变化,《沙漠》带来的看法也随之变化,感概许多。 而在今后,我也会努力让自己在这片残酷的沙漠中生存下去。 -
漂流世界 -地球下课后- 地球の放課後
35话 / 2010-02-19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2023-2-28
2023.02.28 宁静欢乐的日常与危机交织,逐渐铺垫展开的伏笔最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充满吉福昭仁式的结尾。非常不错的故事 -
SOSの猿
2009-11-26 / 伊坂幸太郎 / 中央公論新社 / 292
2023-11-17
2023.11.16~2023.11.17 南海出版社 高佳欣(译) 相当完整的故事,各方面伏笔的铺设与收束都非常巧妙。结局也非常合理(虽然某种意义上不算有趣),可以说是非常喜欢的故事了。 -
少女彩叶 乙女のいろは!
5话 / 2009-05-07 / 未影 / 富士見書房、台灣角川 / 159
2024-4-10
有点难上合格线的短篇(腰斩)故事,画风很可爱,但是确实各个方面都没怎么展开,连想要表达的内容都没法了解到 -
魔王 魔王
2008-09-12 / 講談社 / 384
2024-2-29
补标 2020.11.18 补完了魔王的改编漫画,回来补个原作标haha 本作是非常出色的氛围作,同时可能也是伊坂老师在这方面题材最深入讨论的一作。其中非主角的犬养也在我这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顺便想起来这本小说大概是我最早了解到的伊坂小说,不过正式阅读却拖到了快十年以后haha) -
マーメイドライン
8话 / 2008-02-18 / 金田一蓮十郎 / 一迅社 / 145
2024-1-11
2024.01.11 『在现实生活中无法生存的我,不管作何努力还是无法成为人类的人鱼公主。无法成为泡沫,半吊子的人鱼公主。』 『如果我跟三浦同学说很喜欢她的长发…我在想她是否会考虑把长发留回来。但是我不会这么说。所以我永远都不会知道。』 作者真的非常擅长表述这种无法言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