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闪光灯 ストロボライト
13话 / 2009-08-04 / 青山景 / 太田出版 / 240
2023-10-28 / 标签: 短篇 短发
过去与现实追平既是完结,但我们都知道人生仍会继续下去,再见美香 -
兔子帮
2008-08-01 / 十九番 / 新世纪出版社
2023-5-29 / 标签: 十九番 国产
小时候非常喜欢的作品,设定来说很有意思,但可惜的是十九番老师好像停更了,并且后期的剧情较为散乱,画面也没有太大的进步,非常可惜 -
回忆爱玛侬 おもいでエマノン
7话 / 2008-05-20 / 鶴田謙二 / 徳間書店 / 160
2023-12-2 / 标签: 记忆 科幻
爱玛侬,十三年是否是场昨夜的梦。我也一样,十三年前的夜于我而言,便是那最美的梦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3-10-24
第一本看的石黑正数,读到四个人啃面包的那部分开始逐渐尝到那种荒诞的现实即望眼欲穿的谎言般的无助。睡觉的笨蛋们是蹦出社会高墙外的齿轮,在尚未找到生存之道前在他人眼中不过是外星人罢了。 -
糖果子弹 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2008-03-08 / 杉基イクラ / 富士見書房
2023-12-2 / 标签: 樱庭一树
自那以后再也没有人和我说 “一起逃吧,直到天涯海角” 我的烂枪终究还是被糖液包裹,直到生锈瓦解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4-1 / 标签: 浅野一二〇 青年漫画 荒诞
看完抑郁了非常久一阵子,脑海里一直回荡着叔叔对布布说的那句“思考吧” -
谜样女友X 謎の彼女X
92话 / 2006-08-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3-9-2 / 标签: 鈴丸れいじ
喜欢前半部分的美琴同学 喜欢本作如同唾液交换一般的电波感与黏稠感 -
荔枝☆光之俱乐部 ライチ☆光クラブ
9话 / 2006-06-21 / 古屋兎丸 / 太田出版 / 328
2023-9-1 / 标签: 猎奇 黑暗
戏剧性十足的故事,开篇的屠杀与反叛的征兆先刺激神经,机器人与少女的相遇再舒缓心绪,于最后的血与泪中将该剧升至高潮。 -
乐与路 ソラニン
28话 / 2005-12-05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3-12-19 / 标签: 浅野一二〇
浅野老师难得的,我认为算是好的结局(较于其他作品)。刚撞上社会的他们,想维护那倔强的梦,想让慵懒的夏天再久一点,想反抗想破坏想自由。他们痛苦地思考着生活,权衡着利弊,直到明白渺小的自己不足以抗衡一切,越是成长,越是生出毒芽,破环所有的热爱与安逸。但至少到最后,有人还记住那把吉他曾再用尽余力悲鸣嘶吼 -
四叶妹妹! よつばと!
2003-08-27 / あずまきよひ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0-13 / 标签: 日常 漫画 治愈
我不清楚我到底喜欢这部漫画的哪一点,可能是安安稳稳的幸福感,可能是治愈的故事,逼真的场景与质朴却真诚的话语,也可能是从小岩井先生的眼里看到了一个鲜活小生命带给世界的一点点不一样的美丽。我特别喜欢四叶的那句话“因为四叶变漂亮了,所以世界也变漂亮了”这大概就是这部漫画存在的意义,也是每个鲜活的生命存在的意义吧 -
甘甜之水 甘い水
13话 / 2002-12-24 / 松本剛 / 講談社
2023-12-2 / 标签: 松本刚
松本刚很善于用黑色点缀自己的作品,岸边相伴二人的背影,偷看到男主再次吸烟时悄悄躲起的影子,浮木下黑色的湖水,致电时被黑暗笼罩的身躯......故事的无力感通过反抗无果的少年少女,以巨大的模样呈现于读者面前。从小猫的死去,再到少女的哭泣,生活的苦水直至最后都略带苦涩,不曾甘甜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55话 / 2002-12-18 / 木尾士目 / 講談社
2022-3-29 / 标签: 宅 木尾士目 青春 校园 日常 大学
理想中的动漫社的模样,理想中otaku的青春,虽然梗有很多已经get不到但还是能令人会心一笑。读的是盗版印刷上还是有很多遗憾的,希望有生之年能入正一部慢慢回味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00话 / 2002-11-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5-11 / 标签: 意大利 殉情
对作者相对粗糙的画工感到不适,甚至一卷看完还是会认错,角色的辨识程度直到一次次的任务后,随着各个主要人物的完善而加深。战斗义体的设定从一开始也奠定了悲剧基调,每个角色也都有宿命般的结尾,连某些反派的收场也令我印象深刻。角色心理刻画十分细腻,正如书中所说“义体可能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失控”,看似不起眼的细节上作者也能将它自然地表达并时时令我触动。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64话 / 2002-08-19 / 羽海野チカ / 集英社
2023-8-7 / 标签: 羽海野千花 青春
发生在艺校生之间的一段段单恋,填充了那段如泪般咸涩的青春 初见第一话的时候,羽海野老师瘦削的人物和并不算精致的画风,不免让我感觉,这是部诙谐的日常番。但当一个个个性鲜明的学生与大人被一点点地从日常中剖析开时,这部青春群像漫便显得格外悲情。私认为漫画的结局我是满意的,但同时也是最为现实的,这种现实感恰恰为这部漫画带来了读者的共鸣 -
死神 BLEACH
686话 / 2002-01-05 / 久保帯人 / 集英社
2022-3-29 / 标签: 久保带人 JUMP 死神
少年时期的最爱 喜欢的角色层出不穷 98应该是我读诗的启蒙吧(笑) -
虫师 蟲師
50话 / 2000-11-22 / 漆原友紀 / 講談社
2023-11-17 / 标签: 虫师 空灵
每一个故事都像开篇那盏生命之水,饮罢,唯存余味.目前最喜欢的一篇是第五章的拂晓之蛇,残忍却温柔着的忘却之蛇。终章没有想象中那么特殊。虫师中水占了很大的篇幅,从大到河海雪雨,小到一盏清酒,应该也对应作者觉得水是生命之源的想法。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3-5-29 / 标签: 浦泽直树
高唱现实,拥抱未来。午后的那首摇滚歌之后,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化,但他的一切都已经改变了。 -
麻辣教师GTO GTO
200话 / 1997-05-14 / 藤沢とおる / 講談社
2023-5-31 / 标签: GTO 藤泽亨 校园
能抓住眼球一直看下去的漫画,女角色有点脸盲不过画的很可爱,鬼冢强大的实力和个人魅力更是给了我以一种在看超能力漫的感觉。故事精彩程度有些参差不齐,不过精致的跨页画面总让我热血沸腾,并且我认为作品最大的亮点时不缺乏有创意的表现方式让这部番显得更加生动(比如教导主任多到爆炸的文字刻画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无趣的大人,刻画丽美时细腻的表情描写也能一眼看出角色的内心等等),看得出来作者为了使这部校园番有趣的心情正如鬼冢的内心一样,所以才能如此不吝惜自己的想象吧。不如后半部分的套路也与前半部分有些一致,也是个遗憾的点吧 -
Water.
1996/4/1 / 魚喃キリコ / 青林堂 / 194
2023-8-2 / 标签: 魚喃キリコ 百合
通过该短篇认识的鱼喃贵理子老师,简洁的画面,二三行文字,这两篇作品一篇像淡雅清香的花茶,缓缓渗透,另一篇则像未觉午夜的朝露,于破晓时散去。 -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1970-03-07 / ちばてつや / 講談社
2022-3-29 / 标签: 明日之丈 体育
高中含泪看完的体育漫 凌晨三点时候目睹力石的陨落 那个画面震撼着我的高中生涯
读过的标签
- 5青春
- 4百合
- 4浅野一二〇
- 3漫画
- 3校园
- 3科幻
- 3日常
- 3猎奇
- 3鈴丸れいじ
- 3魚喃キリコ
- 3須藤佑実
- 2永田カビ
- 2町田洋
- 2搞笑
- 2短篇
- 2石黒正数
- 2电波
- 2兄妹
- 2治愈
- 2爱欧
- 2小说改
- 2吸血鬼
- 2押見修造
- 2奇幻
- 2小畑健
- 1樱井画门
- 1鶴田謙二
- 1卖肉
- 1一色真人
- 1美食
- 1蒸汽朋克
- 1记忆
- 1藤泽亨
- 1五十嵐藍
- 1明日之丈
- 1荒诞
- 1高桥努
- 1中田春彌
- 1if
- 1田島列島
- 1短发
- 1十九番
- 1谐音梗
- 1香槟
- 1精神异常者
- 1えいとまん
- 1周易
- 1吉岡公威
- 1轻改
- 1西島大介
- 1多线叙事
- 1抑郁症
- 1爵士
- 1熊倉献
- 1松本刚
- 1大学
- 1童年
- 1大场鸫
- 1宅
- 1复仇
- 1樱庭一树
- 1国产
- 1木尾士目
- 1井上堅二
- 1意大利
- 1扭曲
- 1恋爱
- 1羽海野千花
- 1浦泽直树
- 1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