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5-27
非常不错的恋爱(gouliang)故事,有些故事的反转意想不到,有些故事狗粮管够,有些故事稍显牵强,最后一卷把前面故事伏笔全部回收,看的出来很用心。整体水平较高,但感觉没有哪个方面特别优秀到超出我的预期,最后的结局不是很喜欢。故事的笔法用第一人称来进行叙述诡计的篇章较多,看到最后都有点免疫了,可能没有动画化也和这种笔法有关吧,不好做。 -
羔羊的盛宴 儚い羊たちの祝宴
2008-11 / 米澤穂信 / 新潮社 / 253
2021-4-12
本质猎奇小说,虽然读之前不知道是这种。这在米泽的作品里也算比较离谱的了,5个故事围绕着一个没有正面描写的组织展开,虽然有推理在里面,但重点还是故事剧情。有几个故事的犯罪动机过于脱离现实和逻辑,加上米泽特有的笔法淡化,这些故事只是给我带来一些恐怖的体验,却没有留下半点实感。 -
瓶颈 ボトルネック
2009-09-29 / 米澤穂信 / 新潮社 / 312
2021-4-6
真实令人绝望的故事,写的很好但是读起来太痛苦了,结尾部分看了十分钟左右才明白。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人比人得死... -
斩·赤红之瞳! アカメが斬る!
78话 / 2010-08-21 / 田代哲也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7-26
前中期很好,人物的战斗和便当都挺好,最后的大战很魔幻,我很讨厌艾斯德斯这个角色。最后打艾斯德斯的时候,塔兹米还在赤瞳面前说:因为玛茵会冷啊 这种话,你怎么能在赤瞳面前说这种话(bgm38),渣男。。。真是心疼赤瞳,最后也是一个人离开。还有蕾欧娜、拉伯克、须佐之男、切尔茜、希尔你们死的好惨哪。。。 -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21-4-25
这算是太刀洗系列的第一部吧,虽然后面两部在11年后才写...真有你的。这篇能算米泽的代表作吗?个人觉得不算,但确实是他关键作品之一。故事性大于推理性,以南斯拉夫解体作为题材创作,有种虽然政治性很强,但却处处避开政治的感觉。由于生活环境不同,我不太能体会主角那种幸福但徒劳无功的感觉。不过米泽特有的生活化的描写笔法,在这样充满了现实感的舞台中闯入了富有戏剧性的女主角,让我也有了做了一场梦的感觉。 -
算计 インシテミル
2007-08-30 / 米澤穂信 / 文藝春秋 / 447
2021-4-12
这本的题材总感觉不适合米泽,是个不错的故事,可以读来消遣,而且没有杀人游戏的重口要素,但是相比那些有名的杀人游戏作品,总感觉平淡了点。女主角,我指那位大小姐的性格有点意思,印象挺深的。 -
満願
2014-03-20 / 米澤穂信 / 新潮社 / 330
2021-4-12
故事集,写的啥已经忘了...只记得最后一两个故事的结局,和《羔羊的盛宴》类似,虽然没有啥猎奇内容,但人物的动机一样离谱。 -
真相的十公尺前 真実の10メートル手前
2015-12-21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尖端出版 / 297
2021-4-21
中间两篇特别压抑,因为这本没有猎奇要素,以比较贴近现实的写法读了更让人难受。我发现太刀洗系列和古典部应该是在同一个世界观下,因为这本里的<深层>周刊在古典部里也有登场。 -
东方香霖堂~ Curiosities of Lotus Asia. 東方香霖堂 ~ Curiosities of Lotus Asia.
26话 / 2010-09-30 / ZUN
2017-7-26
-
东方三月精 Eastern and Little Nature Deity. 東方三月精 Eastern and Little Nature Deity.
6话 / 2007-01-26 / 角川書店 / 135
201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