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八部 JoJo福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8『ジョジョリオン』
110话 / 2011-12-1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1-9-1
前半部分悬疑感做的不错,荒木的脑洞真的是越来越大了,以至于boss战部分看起来很费劲,这部虽然在杜王町,但是伤亡惨重啊。。。最后两集出现的二乔就被一笔带过了,还有那个栏杆怪是个什么玩意。下一部不知何年能开始,荒木老贼又还能画多久呢... -
诡秘之主 诡秘之主
2019-01-31 / 爱潜水的乌贼 / 飛燕文創 / 广东旅游出版社 / 槐安出版社
2021-7-10
这本是真的好看,网文中的佼佼者。世界观和设定在糅合了众多小说游戏设定的基础上,还有着自己独到的创新。前中期的故事性和完成度很高,除了后期进入到抽象的神仙打架环节以及摊子铺的太开,有点把握不住,但是结尾最终收住了。虽说是蒸汽朋克加克苏鲁神话世界观,但蒸汽感不强,西幻和维多利亚时代感强,克苏鲁神话带来的恐怖氛围在中期基本就消散干净了,这本小说的精神本质还是修仙小说233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1-5-27
非常不错的恋爱(gouliang)故事,有些故事的反转意想不到,有些故事狗粮管够,有些故事稍显牵强,最后一卷把前面故事伏笔全部回收,看的出来很用心。整体水平较高,但感觉没有哪个方面特别优秀到超出我的预期,最后的结局不是很喜欢。故事的笔法用第一人称来进行叙述诡计的篇章较多,看到最后都有点免疫了,可能没有动画化也和这种笔法有关吧,不好做。 -
再见,妖精 さよなら妖精
2004-02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12
2021-4-25
这算是太刀洗系列的第一部吧,虽然后面两部在11年后才写...真有你的。这篇能算米泽的代表作吗?个人觉得不算,但确实是他关键作品之一。故事性大于推理性,以南斯拉夫解体作为题材创作,有种虽然政治性很强,但却处处避开政治的感觉。由于生活环境不同,我不太能体会主角那种幸福但徒劳无功的感觉。不过米泽特有的生活化的描写笔法,在这样充满了现实感的舞台中闯入了富有戏剧性的女主角,让我也有了做了一场梦的感觉。 -
真相的十公尺前 真実の10メートル手前
2015-12-21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尖端出版 / 297
2021-4-21
中间两篇特别压抑,因为这本没有猎奇要素,以比较贴近现实的写法读了更让人难受。我发现太刀洗系列和古典部应该是在同一个世界观下,因为这本里的<深层>周刊在古典部里也有登场。 -
満願
2014-03-20 / 米澤穂信 / 新潮社 / 330
2021-4-12
故事集,写的啥已经忘了...只记得最后一两个故事的结局,和《羔羊的盛宴》类似,虽然没有啥猎奇内容,但人物的动机一样离谱。 -
寻狗事务所 犬はどこだ
2005-07-21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20
2021-4-12
这篇真的很不错,新系列可是2什么时候能出来啊。米泽的推理小说往往不仅是推理与披露真相,更多参杂了人性的挣扎与选择。这篇就是这样,结尾部分非常与众不同,主角找到了真相与搜救目标,但还是迟了一步,最终选择了与对方保持了距离并埋葬了真相,这种符合人性的选择,让这个故事的结尾更加值得回味。 -
羔羊的盛宴 儚い羊たちの祝宴
2008-11 / 米澤穂信 / 新潮社 / 253
2021-4-12
本质猎奇小说,虽然读之前不知道是这种。这在米泽的作品里也算比较离谱的了,5个故事围绕着一个没有正面描写的组织展开,虽然有推理在里面,但重点还是故事剧情。有几个故事的犯罪动机过于脱离现实和逻辑,加上米泽特有的笔法淡化,这些故事只是给我带来一些恐怖的体验,却没有留下半点实感。 -
追想五断章 追想五断章
2009-08 / 米澤穂信 / 集英社 / 236
2021-4-12
以90年代日本经济泡沫作为背景,以找书和读谜语故事的方式去寻找真相,非常有意思。故事中的4个小故事虽然有的写的神神叨叨的,但不得不说话语体系挺还原的,写中国的那个故事就有那味。关于日常的描写非常写实,包括人物之间的关系与互动,真实的有点太现实和冷漠,像极了真实的生活。最后主人公找到了真相,也鼓起勇气去面对前途未卜晦暗的未来,不愧是你啊,看完了难受。 -
算计 インシテミル
2007-08-30 / 米澤穂信 / 文藝春秋 / 447
2021-4-12
这本的题材总感觉不适合米泽,是个不错的故事,可以读来消遣,而且没有杀人游戏的重口要素,但是相比那些有名的杀人游戏作品,总感觉平淡了点。女主角,我指那位大小姐的性格有点意思,印象挺深的。 -
折断的龙骨 折れた竜骨
2010-11-27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 338
2021-4-12
又是一个悲剧性的结尾。这篇的优点是西方中世纪的呈现相当还原,看得出来对于历史背景的了解相当到位,同时混入了魔法元素,推理就显得有点超现实,真相我在一开始就有想到这种可能性,但是后续的调查展现的更多的是中世纪的人文与战争,冲淡了推理强度,而且也不算很惊艳。米泽老贼,为什么你的主角们总是这么惨... -
递归 リカーシブル
2017-07-31 / 劉子倩 / 384
2021-4-9
不错,是熟悉的米泽风格。阿瑶是个强大而善良的女孩,已一个中学女生的视角描写在如此艰难的处境下,不仅没有被打垮,还能够独立的破开迷雾找到真相,这比死神小学生还bug。那种独有的少女视角下描写的日本学校的欺凌氛围,让我觉得日本人真的好累啊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8
果不其然烂尾了,几年前看到墙外的时候撂下了,知道日本人写的政治都是屎,后半必崩。然后现在完结了讨论热度这么高,想着姑且看一下,还真崩的有特色啊。前半墙内的我给9分,后半艾尔迪亚马莱撕逼只能给3分。最奇妙的是前半和后半的价值观完全矛盾,前半是为了生存和自由献出心脏,是高尚的赞歌;后半是我拳头大所以异族你们都去死吧,离法西斯只有一层遮羞布。谏山写故事的能力还是挺强的,但是后面的内核烂了,还是说图穷匕见 -
瓶颈 ボトルネック
2009-09-29 / 米澤穂信 / 新潮社 / 312
2021-4-6
真实令人绝望的故事,写的很好但是读起来太痛苦了,结尾部分看了十分钟左右才明白。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人比人得死... -
暗女 闇女—ヤミ・カノ—
18话 / カズミヤアキラ / 竹書房、青文出版社
2018-12-20
被腰斩了,画功还是很不错的,这种本子里经常出现的技能发展方向确实很难控制,话说中间出现了本子画面是真的没想到bgm38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7.5)
2018-01-25 / 衣笠彰梧 / KADOKAWA / 328
2018-7-15
惠已经完全坐稳了女主位。堀北?那是谁bgm38 双重约会那段写的是真的好啊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47话 / 2014-11-08 / つくみず / 新潮社
2018-5-31
不断地失去直至一无所有,虽然用少女和非常空气系的描写方法十分淡化了这一感觉,但我觉得本质上还是对彻底的毁灭与绝望的思考。漫画的沉浸感当然不如动画,结局也让人有种失落感,但是却非常符合作品的风格。 PS: 作者p站贴的那些插图真是莫名诡异... -
复仇教室 復讐教室
99话 / 2013-11-12 / 要龍 / 双葉社
2018-3-18
给布卡送钱,这个结局我不能接受!这种爽片最后不把大反派neng死,还强行教育,简直不能忍受!面对欺凌最好的做法就是以牙还牙,绝不姑息! -
关于我转生后成为史莱姆的那件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015-10-30 / 川上泰樹 / 講談社
2017-11-1
半天就看完了(最新进度),虽然这个题材快成套路体了,但是漫画完成度很高,也算有一些小创新。看的很爽!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衣笠彰梧 / KADOKAWA/MF文庫J、台灣角川
2017-8-20
很喜欢智斗类的小说,这本在轻小说中算水平很高的了,趣味性也很好,好期待第七卷啊。剧情没有太大的bug,女性角色都塑造得很好,而且写群像剧+智斗本身就是很困难的,所以我很期待哦。PS:虽然是看到动画之后再来补的,但是动画已经被我判死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