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ARIA
60话 / 2002-10-10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12-11-2 / 标签: 漫画
每一個篇章都如此溫暖,看過水星以來,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像水無燈里一樣,有一雙發現美好的眼。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12-11-27 / 标签: 漫画
童年、毅力、熱血、夢想、音樂、希望、朋友,最後一話於我而言是全篇最完美的一話。 -
ユア・フォルマ 電索官エチカと機械仕掛けの相棒
2021-03-10 / 菊石まれほ / KADOKAWA / 296
2022-8-10 / 标签: 轻小说
賽博朋克架構挺有意思的,掃碼吸毒真酷炫(實際掃插圖有驚喜)。 事件解決方式差點意思,不過塑造出來的世界觀挺吸引人的,故事地點主要在聖彼得堡,可以看出作者還是下了不少功夫去繪製海外國家的生活感。 主線描寫自閉少女心房打開的過程描寫很不錯。 / 輕小說列參考文獻也是莫名戳到我笑點。 -
高3で免許を取った。可愛くない後輩と夏旅するハメになった。
2022-04-14 / 裕時悠示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54
2022-4-25 / 标签: 轻小说
想去旅行的第二個理由,青春、太青春了。 / 去哪找個默默幫你求交通平安御守、蒐集道路資料、還在資料庫找文件以修改校規的後輩啊。 / "せんぱい" / 插畫太拉胯了扣一分。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3)
2020-04-17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5-16 / 标签: 轻小说
原來神秘而無所不知的學姐剝下面具後是這麼個無助但又倔強的樣子。 / 毫無計畫地到夢想的遠方,大概是所有追夢人都會有的想法吧。 / 到東京之旅結束為止可以給9分,可惜後續在學姐告白身份時男主又來說教了,實在令我很不舒服,以及最後說服學姐父親,男主插嘴進來後說的那段基本沒什麼說服力,還得多虧學姐父親給你放水,評價上讓我很想多扣2分。 / 想了想還是標8分吧。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0-2-29 / 标签: 漫画
我感覺像諷刺「少年漫畫及其讀者」的漫畫,誰知道呢,也許我過度解讀了。 / 時隔兩年了解藤本樹其他作品後再回來看這部,應該是可以肯定藤本沒有我左述這些首次讀畢感的寓意,而就是想啥畫啥,表現了藤本的漫畫觀。 -
サイレント・ウィッチ IV 沈黙の魔女の隠しごと
2022-08-10 / 依空まつり / KADOKAWA / 340
2022-11-7 / 标签: 轻小说
文戲及打戲質量都挺高的一卷。 越來越好奇ネロ的來頭,新登場的咒術師レイ刻畫的也不錯。/ シリル好,比那個霸道二王子好太多了。/ 最後挖了一下二王子方勢力與帝國關聯的坑,感覺可以期待一下後續主線進展。 -
小説 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
2016-11-23 / 大野敏哉 / 講談社 / 256
2024-4-14 / 标签: 轻小说
「ズレとる。」跑調了,鋼琴聲跑調了,我的世界跑調了,我的未來跑調了……從自我的第一視角去剖析成長與未來,以聲音為媒介詮釋不安與徬徨,走向與自我意識交戰的同時又不斷地試圖去否定這一切,我想這是就成長必須的課題吧。或許這才是組曲原有的故事走向?至少也應是原案。本書裡聲音、音樂的要素與Precure的主題高度契合,TV中「直面悲傷」的思想不僅融合進來,更是深刻地對此一命題結合成長之題重新發問,巧妙地將TV結局連結進來而讓內容不單單是個後日談,無疑是出色的終章。這種遠赴異鄉前的不安自己在六年前經歷過,更顯得有共鳴感。 -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4) ファースト・キスが布告する
2020-04-01 / 紙城 境介 / KADOKAWA / 356
2022-4-23 / 标签: 轻小说
光看這本稱之為神作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