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2)
2020-04-14 / 佐伯さん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80
2022-5-18 / 标签: 轻小说
開始有很多親密的描寫以及雙方害羞的反應。不過我還是更喜歡第一卷那種距離感。 / 男主反覆強調不是戀愛感情說實在的有點煩人。 / 比較喜歡和武的插畫。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4)
2020-09-18 / 裕夢 / 小学館 / 421页
2022-5-17 / 标签: 轻小说
夏の入り口には目印が転がってる。 / 新しい夏は、サイダーの泡みたいにはじける女の子の汗が連れてきた。/ 主線是有才能者與凡人間的衝突,在運動作品中不算太少見的題材,最後無論是棒球還是女籃都用スポ根就糊弄過去了,沒什麼亮點。 / 相較之下背後感情線的描寫很出彩,好一個刺眼又灼熱的太陽。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3)
2020-04-17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5-16 / 标签: 轻小说
原來神秘而無所不知的學姐剝下面具後是這麼個無助但又倔強的樣子。 / 毫無計畫地到夢想的遠方,大概是所有追夢人都會有的想法吧。 / 到東京之旅結束為止可以給9分,可惜後續在學姐告白身份時男主又來說教了,實在令我很不舒服,以及最後說服學姐父親,男主插嘴進來後說的那段基本沒什麼說服力,還得多虧學姐父親給你放水,評價上讓我很想多扣2分。 / 想了想還是標8分吧。 -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6) あのとき言えなかった六つのこと
2021-01-29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 324
2022-5-15 / 标签: 轻小说
可以說是第四卷男主版了,不過是低配版。 / 作者文筆還是在線,每章開頭對過去的懊悔和終章的爆發連接起來依然很棒。 / 然而提點男主的是東頭實在讓人覺得不爽,上一卷強行拉抬東頭,這卷又變成純工具人(+賣肉),其定位已經迷航到深山去了。 / 設定上在東大京大輩出的歷屆學生會長中也是屈指天才的人,沒有從個人情報保護(利用目的、適正取得、開示請求等等)的角度把男主出的餿主意懟回去,我感到很失望。 -
贤勇者艾达飞基·齐莱夫的启博教览 賢勇者シコルスキ・ジーライフの大いなる探求
2019-06-08 / 有象利路 / KADOKAWA
2022-5-13 / 标签: 轻小说
無法想像有人居然把編輯部地址當成吉祥物,也無法想像居然能在異世界給女主拍えいぶい。 -
虎与龙 とらドラ!
2006-03-10 / 竹宮ゆゆ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Fantastic Novels〉、鶴山文化社〈Extreme Novel〉、ブリス出版、湖南美术出版社
2022-5-12 / 标签: 轻小说
補標,我的初三回憶。 / 我呼籲現在的校園類輕小說應該學習一下虎龍關於人物描寫的哪怕十分之一。 -
喜欢喜欢最喜欢,所以想要一起传达喜欢 好きで好きで大好きなので、いっしょに好きを伝えたい
2022-04-28 / 久慈マサムネ / KADOKAWA / 264
2022-5-12 / 标签: 轻小说
外國人同居系宅女Vtuber,要素也疊太多了。 / 我想知道女主名字的芬蘭文怎麼寫。 / 看在插畫和芬蘭的份上給你及格分。 -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2019-06-14 / 佐伯さん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80
2022-5-12 / 标签: 轻小说
超乎預期。 / 溫暖的日常串連而構成的故事,雙方距離感拿捏得當,女主刻劃不矯情不做作,文筆在線不至於流於流水帳。 / 女主除了外觀以外都很符合我的喜好() -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2020-04-14 /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01
2022-5-12 / 标签: 轻小说
故事進展欠缺邏輯且跳躍,男主又是標準的優しい兼ヘタレ的輕小說主人公,觀感挺差的。 / 不過在時雨批評男主戀愛觀的部分倒是挺加分的,以及最後描寫男主和時雨接吻時感覺挺不錯。 / 看在上過輕厲榜的份上,考慮看看後續。 -
じつは義妹でした。 ~最近できた義理の弟の距離感がやたら近いわけ~
2021-11-20 / 白井ムク / KADOKAWA / 328
2022-5-7 / 标签: 轻小说
最後男主父親那段還是有點震撼的,以及女主原家庭的矛盾也沒說明白,反而給女主留個依然喜歡父親的印象。這兩點後續應該會好好處理……吧?/ 除此之外比較平淡,不過發現真身時用哥倫布和柏林圍牆來比喻是挺有意思的。 / 最終話的敘述一度讓我以為還真上了,才想讚作者牛逼,結果又是蓋棉被純聊天,差評。 -
時々ボソッとロシア語でデレる隣のアーリャさん (1)
2021-02-27 / 燦々SUN / KADOKAWA / 264
2022-5-7 / 标签: 轻小说
沒什麼起伏的故事,女主可愛就完了。 /男主和妹妹的謎之オタク屬性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 用個【】就當是俄文是不是太敷衍了。 -
公女殿下の家庭教師 (4) 氷炎の姫君と夏休みに王国を救います
2019-10-19 / 七野りく / KADOKAWA / 328
2022-5-3 / 标签: 轻小说
老夫老妻了,咬鎖骨好色哦。 / 其他什麼世界觀詳細說明、後續的王國危機、大魔法的解讀都是附帶的() / 本作對一人稱下戰鬥描寫的不足在這卷明顯放大,前面幾卷小打小鬧就算了,但這卷最後無論是黑騎士視角還是男主視角,都是拼命的場合,可依然是這種不帶感情平鋪直述的戰鬥描寫,毫無緊張感。 / 但很奇妙的這種一人稱的平鋪直述在描寫男主和劍姬相處時就變成老夫老妻感爆表的情況,不錯不錯,我就不計較你戰鬥場景了。 -
我用一年一万日元卖掉寿命。 寿命を買い取ってもらった。一年につき、一万円で。
16话 / 2017-07-04 / 田口囁一 / 集英社
2022-5-2 / 标签: 漫画
從死生觀轉為戀愛不免有點生硬,相較本篇,番外1、2或許更打動人。 -
公女殿下の家庭教師 (3) 魔法革命で迷える聖女を導きます
2019-06-20 / 七野りく / KADOKAWA / 328
2022-5-2 / 标签: 轻小说
商業談判那邊非常莫名其妙,觀感不是很好。 / 劍姬持續穩,史黛拉和狼人妹妹也足夠可愛,至於另外三位小朋友,請自覺退出男主爭奪。 -
公女殿下の家庭教師 (2) 最強剣姫と新たな伝説をつくります
2019-02-20 / 七野りく / KADOKAWA / 296
2022-5-1 / 标签: 轻小说
請珍惜劍姬,別搞些有的沒的沒營養倒貼修羅場。 -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 黒猫if 下
2021-03-10 / 伏見つかさ / KADOKAWA / 328
2022-4-29 / 标签: 轻小说
我以為是黑貓if,結果還是妹控故事。 / 用少少篇幅就用錦囊妙計解決本傳兩人無法越過的障礙,不過夏祭前五更媽對占卜不準那段敘述倒還挺有意思。 / 至少這個線的妹妹已經釋懷了。 -
公女殿下の家庭教師 (1) 謙虚チートな魔法授業をはじめます
2018-12-20 / 七野りく / KADOKAWA / 328
2022-4-27 / 标签: 轻小说
倆女主一個13歲一個14歲,性格寫起來像7歲和8歲一樣。 / 書信往來的敘述真有意思。 / 劍姬雖然到結尾才正式登場,但根本是真女主,一出場就討抱抱直接擊沉我了。 / 男主沒考上魔法士這點鋪了一整集但真相感覺差點意思。看後續會不會再針對這點發揮吧。 -
想变成宅女,就让我当现充! おまえをオタクにしてやるから、俺をリア充にしてくれ!
2011-07-20 / 村上凛 / 富士見書房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補標,並沒有看完,可能只看到第六卷左右,其實也忘的差不多了,但我記得當初看得挺開心的,三個女主都很可愛。有朝一日再補完吧。 -
神不在的星期天 神さまのいない日曜日
2010-01-20 / 入江君人 / 富士見書房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補標。當年看了第一卷挺喜歡,覺得一卷完結也沒甚麼毛病,後來出了第二卷也馬上買了,看得我一頭霧水,只能棄了。 -
経験済みなキミと、 経験ゼロなオレが、 お付き合いする話。 その1
2020-09-19 / 長岡マキ子 / KADOKAWA / 310
2022-4-26 / 标签: 轻小说
台角的標題翻譯是亮點。 / 中規中矩灑糖,女主設定一方面是經驗豐富,一方面又是傻白甜,我驚了,不過倒也不算反感,女二有點意義不明,大概是為了後續發展為黨爭鋪路。 / 女主閨蜜反而是最討喜的那個。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2)
2019-10-18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4-25 / 标签: 轻小说
一、二卷風格之驟變讓我不禁懷疑作者的同一性。直到和第一卷如出一轍的事件解決方式才提醒了我這是同個作品。 / 少了那些令人完型崩壞的「現充」兩字,原本覺得做作的文筆讀起來居然還有點細膩。 -
千歳くんはラムネ瓶のなか (1)
2019-06-18 / 裕夢 / 小学館 / 359
2022-4-25 / 标签: 轻小说
歪歪斜斜的每葉上都寫著「現充」兩個字。我仔細看了半個下午,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做作」 / 聽聞本作高水準的內容慕名而來,不得不說這個第一卷實在垃圾。 / 唯一能給我留下好印象的只有明日風這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