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妈妈是狂热宗教信徒 よく宗教勧誘に来る人の家に生まれた子の話
12话 / 2017-12-20 / いしいさや / 講談社 / 160
2021-4-28
7.0 总体算是比较平淡的叙述,但能看出真实的经历肯定是十分悲惨的。 -
逃离伊甸园 エデンの檻
185话 / 2009-02-17 / 山田恵庸 / 講談社
2023-12-17
6.6 我还挺喜欢这种慢慢扩大队伍的求生系作品的,虽然最后的揭秘部分编排的漂流教室伟大母亲桥段有点过于为了这碟醋包的饺子了,非常之都合,当然其他桥段也很都合就是了 -
惊爆点 The Tipping Point
13话 / 2018-08(中)、2015-12-02(法)、2016-01-13(美)等 / 松本大洋、Emmanuel Lepage、兼子篤(カネコアツシ)、John Cassaday、EddieCampbell、浦沢直樹、Bob Fingerman、Boulet、Paul Pop、Bastien Vives、小池桂一 、Frederik Peeters、寺田克也 / 沈丽凝 / 湖南美术出版社 / 136
2020-9-23
7.0 大部分是游戏之作,印象深刻的大概有5个:松本大洋那篇要是不被透露可能还算有点感触,在被宣传后看觉得有点无味,浦泽直树那篇逗趣之作不太讨我喜欢,小池桂一那篇还挺有诚意的,勒巴热那篇意境很好,Boulet那篇算是最有意思的。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78话 / 2009-09-23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24-5-6
7.0 年轻人的第一部贰瓶勉,虽这部也非通常意义贰瓶勉风作就是了。看完感觉这即使不是于我最无甚感想可说,也足够算只能靠硬挤出几句感想的作品了,就这点ky发散一下,人物条目下基本上都在猜和感慨cp基本就能说明本作给大家的最大悬念和最大感慨之处也就是这似与题材不咋搭的事,不过这种有意回避主题讨论上价值的零度创作没准也是所谓贰瓶勉硬派科幻的讨喜之处吧。比较有意思的是在偏前期的阅读中管不住自己手在做好足够被剧透预期后翻动画/漫画词条的时候看见有人在剧场版下面评价跨越人类中心主义+剧场版名编织爱+没出场的䌷头像看着挺反派女干部+上一条评论和怪物谈恋爱+舰长如此坚决的不共存态度似乎摆好了被反驳的架势,自动脑补一出macross7,没想到是更加单纯的作品。另结尾䌷靠单细胞复活还能保留记忆/人格这点细较可能让背后牵涉的奇居子生命形态设定更不合理,十分之都合 -
恋慕君心 お慕い申し上げます
37话 / 朔ユキ蔵 / 集英社
2022-4-26
7.4 清玄母亲对说漂亮话和尚的清高的抱怨和仰慕是天才及其凡人代价话题的变体,让我挺有感触,作品中传达出的行业的末路感及从业者安然接受檀家离去这点和末世系治愈作品气质挺神似,也让我挺喜欢。但是对无可奈何之事表示感谢和对无可奈何之事仅仅表示无可奈何,虽然都构不成对我的拯救,后者多少让我更好受些,并且严重怀疑信前者的有点抖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