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哥布林千金与转生贵族的幸福之路 为了未婚妻竭尽所能运用前世知识 ゴブリン令嬢と転生貴族が幸せになるまで 婚約者の彼女のための前世知識の上手な使い方
2022-12-09 / 新天新地 / KADOKAWA / 340
2024-3-29
看了台版第一卷。读起来感觉像是中学生写的。无聊,我想看的是和真正的哥布林谈恋爱啊!除了插画之外,可谓是一点人外感都有没有。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1972-11-30 / 池田理代子 / 集英社
2024-2-23
看的完全版,没看外传。第七卷中间攻破巴士底狱之后感觉就不太有趣了,故事只是平稳地走向之后的历史节点。开头与结尾提到的三个人,毫无疑问奥斯卡是塑造得最成功的。可能是正因为其没有既定历史事实束缚,才能更加自由地参与到动荡的时代之中,并且成为自己,其爱情、抉择和命运也更加感人。对玛丽安东尼德和汉斯实在喜欢不起来,懵懂地度过年月,等察觉到自己的职责与身份的时候却已经被时代抛弃,只能感叹一句“盛者必衰”了。 -
比罗坂日菜子色情得很可爱只有我知道。 比羅坂日菜子がエロかわいいことを俺だけが知っている。
44话 / 2019-11-27 / 紺矢ユキオ / KADOKAWA
2024-1-3
其实为了搞软色情,设定还挺有意思的,但是故事没有圆回来。另外女主发型我很喜欢。 -
污秽不堪的你最可爱了 きたない君がいちばんかわいい
26话 / 2019-11-18 / まにお[花咲まにお] / 一迅社
2023-12-26
这好像还是一迅社给中学生的推荐书目。两个中学生在毁灭的道路上油门踩到底,看下来感觉就像是《恶之华》去掉了最后的重逢部分,直接自焚成功了。 -
东京爱的故事 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小学館
2023-12-15
疑似过于现代化了,让我意识到了我其实是个封建余孽。经常看着看着就感叹一句,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吗?然后反应过来其实我和主角们年龄相同,令人感叹。 -
白色房间的两人——山岸凉子杰作集3 白い部屋のふたり 山岸凉子傑作集3
3话 / 1973-09-10 / 山岸凉子
2023-11-29
只读了标题作。先驱者一样的存在。感情发展感觉不是很顺滑,但是里面「将对方看作母亲的倒影」倒也还挺有意思的,可惜感觉要进一步描绘少女们与母亲的关系的时候,一切都戛然而止了。结局西蒙在「恋人之爱」得不到满足的情况,选择了「诗人之爱」,最后也真的得到了蕾馨的爱,可惜悔恨还是占了大部分,只能让人感受到悲伤。 -
东京喰种:re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179话 / 2014-12-19 / 石田スイ / 集英社
2023-9-2
第二部回收了第一部的很多伏笔……才怪。虽然和第一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给人的感觉只是第一部留的空隙太大,有很多东西可以放进去而已(比如第一卷的某个被问路的路人竟成了最终大boss)。人物的动机也稍微有点都合主义的感觉(旧多、小丑)。故事讲完了很多事情都还蒙鼓里,啼是怎么复活的、芳村最后结局如何等等。就连饺子也没包明白,依子仿佛与董香不相干一般……要吐槽可以写很多,但说实话还是对这部作品讨厌不起来,大概是因为后记很真情实感,以及我还流着“中二之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