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os;Child -Children’s Revive-
2017-03-31 / 梅原英司 / 講談社 / 324
2022-9-20
在本篇中戏份不多的泉理,以一个智慧、温柔、沉着冷静的形象出现,完成了对CC症候群患者的包容与引导,对正在疗愈精神创伤的人们而言,这种如“定海神针”般存在着的母性力量为其深层精神意识提供了一个容纳庇护之所。而CC在灾难叙事中寻找的正是这样一种包容死亡,孕育新生的母性容器(Mother Vessel) -
麻辣教师GTO GTO
200话 / 1997-05-14 / 藤沢とおる / 講談社
2021-8-11
尽管部分情节很老套,但整体上看GTO依旧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漫画相比动画对社会的黑暗面描写的更多,有些事件也比较压抑,尽管最后都是鬼冢用独特的方式解决,但也让人思考没有鬼冢的4班会变成什么样子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00话 / 2002-11-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8-30
from the cradle to the grave,战斗美少女短暂的一生//借由至爱之人的承认重新变成了人,通过最后的殉情,少女与辅佐官也完成了对对方爱的证明 -
I''s I"s
143话 / 1997-04-21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2-8-26
后半段毫无成长、像小孩子一般耍性子、在感情上摇摆不定的男主其实不值得一个好的结局,桂正和老师还是对读者太温柔了 -
欺诈游戏 LIAR GAME
201话 / 2005-09-16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1-7-28
前期的游戏设置的很巧妙,就是文本量较大,由对话框的形式理解起来比较费力。后期情节的构建明显落了下乘,可以感觉出来作者想往大方向延伸但又怕收不住,结果导致结尾部分的观感极差。另外女主性格和背景设置让我实在不能接受,一个动辄上亿的赌博游戏中女主真的能像这样圣母?整个局让人感觉仅仅是游戏,没办法产生更多的紧张感 -
机器人笔记 赖乃宫美沙希的未发表手记 ROBOTICS;NOTES 瀬乃宮みさ希の未発表手記
2012-11-10 / 海法紀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8
2023-3-31
水准极高的前传 -
校园迷糊大王Z篇 School Rumble Z
10话 / 2009-06-17 / 小林尽 / 講談社 / 169
2023-12-15
三刷之后终于与这不尽完美的结局和解了。尽管我讨厌毕业旅行后支离破碎的故事结构,讨厌新登场角色突施冷箭的粗鲁作风,讨厌将失控的关系粗暴拉平的狡猾处理,但我实在无法讨厌这个故事。不管重读多少遍,我依然很喜欢荒诞浮夸的表现形式,喜欢每个人物纤细敏感的内心世界,喜欢被误解牵动的一个个缥缈的心,喜欢即使哭笑喧闹最终却欢腾依旧的青春故事 -
无名记忆 Unnamed Memory
2019-01-17 / 古宮九時 / KADOKAWA
2022-9-8
世界观很大,但主线故事却又很小,叙事节奏也略显拖沓,当故事的内容撑不起偌大的世界观时,作品的史诗感就会被稀释。反倒是几个发糖短篇很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
悲惨的欺凌者 いじめるヤバイ奴
213话 / 2019-02-08 / 中村なん / 講談社
2023-6-19
“欺凌”好似皮球,耍了两脚之后就被作者踢向一旁。尽管不能苛责作品开头那噱头般的先声夺人,但我还是喜欢不上把“欺凌”降格为“温柔的暴力”的狡猾处理。不论是无意还是有心,开始与结尾处的“欺凌”已经不再能够划上等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