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2-11-13
分镜相当洗练,纯色背景的大量使用柔化了非战斗场景的视觉冲击力,以此强调文字部分的说理,似贬实褒的基调相较动画则更为明显。但是作品的可惜之处在于,虽有前期的铺陈但到最后也只是停留在对人类中心主义的“安全的反思”中 -
恋之光 恋は光
42话 / 2014-06-19 / 秋★枝 / 集英社
2023-6-27
最长久的陪伴,最耀眼的恋之光,最后表现出的却是平静与淡然,正是在这种矛盾和冲突之中,北代这一形象的全部复杂性、深刻性和丰富性才被袒露了出来 -
月光条例 月光条例
286话 / 2008-06-18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2-9-16
最棒的少年漫,看完不得不叹服于藤田对长篇故事的把控能力,没有多余的设定,也没有无用的人物,所有的线索都在结尾形成了一个闭环//狂野又极富张力的线条配合上大量的速度线,构成了一幅幅极具感染力的画面,将剧中人物的情感毫无保留地展现给了读者//积极主动的灰姑娘,不再自怨自艾的浦岛太郎,找到心中尺的尼洛,为他人的幸福寻找青鸟的契尔契尔……通过描写出场角色的自我实现,藤田也完成了对童话的再解读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12-18
优缺点都很明显:主线结构完整,几个转折点的剧情很紧凑,但相对的日常篇质量参差不齐,媚宅的元素也过于露骨//剧情方面主线前几个大篇章很不错,但被龙神招安后逐渐失去了冒险感与紧张感,直到决战篇前夕才稍微恢复一点//白妈妈的感情线靠几篇优秀的pov撑起来了,但其它两位女主的感情线相比之下则太过单薄//诺伦篇的pov也很有感染力。普通人竭尽所能后的狼狈和天才的余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