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体Ⅱ:黑暗森林
2008-05-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470
2015-1-30 / 标签: 科幻
看到人类舰队全军覆没被震撼得不要不要的,虽然一开始看到空有技术没有基础理论发展的现代社会的伏笔就知道药丸。看到地底的现代人集体崩溃时仿佛看到1929年大萧条时的美国人。总之“专家没有灵魂,纵欲者没有良心,这个废物幻想着自己已经到达前所未有的文明。”//看完了,感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许马克思看过以后会尖锐地批评他妄图把资产阶级的庸俗经济学思想推广到全宇宙吧。但是对目前的我而言是没什么可挑剔的了 -
NHKにようこそ! (4)
2005-11-25 / 大岩ケンヂ / 角川書店 / 187
2016-9-12 / 标签: 单行本 漫画
“学姐,你现在过得幸福吗?”“那我回去了””我要呼叫着世界和平去死“,真实的自己是绝对的自由,但也是可怕的虚无,没人能够忍受。无论是佐藤还是小岬都困于幻象,满足他者的欲望。”家里蹲眼里就只有输赢吧“。跪了,的确我还没有从二元对立中突围出来。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002-01 / 滝本竜彦 / 角川書店 / 269
2016-5-22 / 标签: 滝本竜彦 轻小说
这是不开eva的eva啊,荒诞地打架荒诞地吸毒,荒诞地做游戏荒诞地放弃,迷茫的人生就是毫无意义的人生,书中的人无力怯弱世界则毫无道理地充满悲伤痛苦, 那么只能自杀(三冲),用取消对抗的存在来与世界对抗了。爱小岬,爱生活,祝他们在尘世里获得幸福。——不过,最悲哀的是从佐藤身上发现白天工作,下班回家无目的浪费时间其实不过还是个野狗都不如的废材家里蹲!ダメだ!我们根本没有解脱。作者现在搞 -
NHKにようこそ! (5)
2006-06-23 / 大岩ケンヂ / 角川書店 / 185
2016-9-12 / 标签: 单行本 漫画
情节大幅偏离原作和动画,无法回应他人期待/获得他人肯定的空白个体歇斯底里地在振奋与绝望间挣扎,没有自己的欲望也无法回到母体的矛盾,下一话该三冲了吧呵。后期模仿eva不断地旁白质问佐藤内心,最后一页直接抄剧场版分镜。以形式表明两个作品精神上的同一 -
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
53话 / 1972-12-20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21-3-18 / 标签: 漫画 暴力
不愧是万物起源恶魔人(。情节发展紧凑不拖泥带水,充分展现了恶魔与人两者内在的分裂和复杂矛盾,最后的反转出人意料,大地茫茫一片真干净则是典型的核爆末日想象——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对神的抗议无疑代表对美爹及其暴力的控诉。 -
深红累之渊 累
125话 / 2013-10-23 / 松浦だるま / 講談社
2018-8-18 / 标签: 漫画
104话以后剧情走向真的让人失望又痛心,曾经的莎乐美、麦克白夫人,曾经执意超越善恶的狂气与生命力的张扬,对舞台不知止的追求戛然而止,变得软弱颓废,学姐根本就是少年漫男主乱入啊。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15-1-22 / 标签: 科幻 国产 小说
“现实的沉重无法产生超越的思想”从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这一点看,刘慈欣三观很正啊。而这句话也可以说是三体价值观的基石,这也是为什么小说一开头,爱因斯坦来了中国却不谈科学,在黑暗森林中有什么道德可谈 -
恶之华 惡の華
57话 / 2010-03-17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7-10-18 / 标签: 漫画 押見修造 校园
访谈里说喜欢仲村讨厌佐伯,可最后她们两个的人生道路有什么不同,无论曾经多么疯狂如何反抗但是“都不重要了”,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这世界到处都是灰的”,最后还是要浪子回头小确幸。青春期的水浒传,真是够了,吃屎去吧。但这难道不是革命低潮年代唯一合理的“Happyend”?我的牢骚何尝不是虚假激情?所以我也吃屎去吧 -
铳梦 Last Order 銃夢 Last Order
129话 / 2001-07-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講談社
2018-3-15 / 标签: 漫画 科幻 木城幸人
诸神之战。吞破这么bug和西游记的如来如出一辙 -
三体Ⅲ:死神永生
2010-1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513
2015-2-20 / 标签: 刘慈欣 科幻 国产 小说
最让我吃惊的就是云天明讲的三个童话故事,其包含信息之大、与主线故事的结合之精妙都让我不得不拍案叫绝。这一部中刘慈欣直接将前两作里生存与人道主义的价值观的矛盾具体化为人类生存与程心的矛盾,并通过程心两次“错误”的选择表明了他对两者关系的悲观态度,尽管他显然偏爱章北海罗辑维德这类站在善恶彼岸的硬汉,但也同样对程心这样温情的圣母有所怜惜和理解。 -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15-4-29 / 标签: 岩明均 猎奇 科幻 漫画
比起人类灭绝计划之类的激进环保主义,作者让新一杀了后藤是个务实得多明智得多的选择,人无论多想超脱自己的局限但毕竟用的是人的大脑人的眼光以人的全部历史作为基础来思考的,人类想和寄生兽一样思考只是造作,倒不如真诚地作为人服从自然的秩序活下去。须知颠倒的人类中心主义依然是人类中心主义,真正的环保主义应超越自然与人类二元对立,即便那是人类的自然主义,或者说正因为那是人类的自然主义,因而是完整的自然主义。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176话 / 2009-01-05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8-8-16 / 标签: 小畑健 大場鸫 漫画
带给我无数感动与鼓励……还有无地之容……登场角色虽多但都个性饱满给人印象深刻。亚豆最后在电台毫不退缩地面对舆论,这样的勇气和坚强震撼到我了 -
NHKにようこそ! (2)
2004-11-26 / 大岩ケンヂ / 角川書店 / 173
2016-9-12 / 标签: 漫画 单行本
也就在自杀俱乐部里拥有一个岛的人能和废材家里蹲碰到一块儿吧,真是死亡面前人人平等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139话 / 2010-03-17 / 諫山創 / 講談社
2021-4-9 / 标签: 諫山創 漫画
爱过。伙伴和八成人类的选择不过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做正义的伙伴还是樱的伙伴,艾伦超越时间后的不自由同样是常见的“神是孤独和痛苦的,人的生活才值得过”,所谓和解还是以武力对等的现实原则为前提。不过不说立意,就故事层面结局也太突兀生草了,可能是创哥先不爱了吧。但漫画中的人物悲剧与宏大的民族冲突还是表现的很精彩 -
NHKにようこそ! (3)
2005-05-25 / 大岩ケンヂ / 角川書店 / 185
2016-9-12 / 标签: 单行本 漫画
对于班长这样的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机关算尽但依然欲当奴隶而不得挣扎在底层,卑鄙中却也被不寻常的必然性所支配。小岬的真实动机就要显露出来了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8)
1992-08-04 / 荒木飞吕彦 / 集英社 / 192
2016-8-27 / 标签: 漫画 荒木飛呂彦 单行本
“你的失败只有一个单纯的原因,那就是惹火了我。”复活的乔瑟夫太搞了。最后吐槽个为什么dio爷的装饰品是心形的,爱的战士吗难道w -
电波男 電波男
2005-03-12 / 三才ブックス / 405
2021-6-26 / 标签: 本田透
别人笑我太疯颠,我笑他人看不穿。对依托消费主义的自由主义女权之符号本质的批判,萌系御宅的躺平宣言,用萌系御宅的逻辑重新审视黑客帝国、出租车司机和宫泽贤治和陀思妥耶夫斯基。即便暴论一点不比正论少但因为有趣所以OK yo!虽然对冈田斗司夫评价很高,但四年后萌系御宅就被《御宅已死》点草,热脸贴冷屁股也太惨了吧
读过的标签
- 279漫画
- 64单行本
- 42荒木飛呂彦
- 23校园
- 22恋爱
- 19科幻
- 19轻小说
- 19工口
- 17猎奇
- 14热血
- 12搞笑
- 12押見修造
- 10短篇
- 9小说
- 8恐怖
- 7推理
- 5早坂吝
- 5韩国
- 5伊藤润二
- 5战斗
- 4日本
- 4集英社
- 4JUMP
- 4黑暗
- 4韩漫
- 4R18
- 4北崎拓
- 4藤本タツキ
- 3暴力
- 3后宫
- 3国产
- 3悬疑
- 3タイザン5
- 3妹控
- 3致郁
- 3滝本竜彦
- 3讲谈社
- 3泷本龙彦
- 3少女漫
- 2伊藤潤二
- 2岸本齐史
- 2古屋兔丸
- 2岡田和人
- 2沙村广明
- 2新海誠
- 2虚淵玄
- 2校园霸凌
- 2絵本奈央
- 2色白好
- 2脑洞
- 2webtoon
- 2辣妹
- 2核爆
- 2井上敏树
- 2幾花にいろ
- 2失忆
- 2驾笼真太郎
- 2藤坂空樹
- 2tosh
- 2吉富昭仁
- 2吉田基已
- 2阿部洋一
- 2柚木N’
- 2甘詰留太
- 2木城幸人
- 2卖肉
- 2沙村広明
- 2同人
- 2奈须蘑菇
- 2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