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浴缸生活 バスタブで暮らす
2023-08-18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294
2024-1-19
我是看了轻历好评推荐才去读的,没想到能读到如此时髦的小说,连管人都有,还有稻草人、能面和腌菜石这样的比喻,非常写实的癌症病例……然后就,看不下去了。 -
与奔跑在透明之夜的你,谈一场看不见的恋爱 透明な夜に駆ける君と、目に見えない恋をした。
2023-08-09 / 志馬なにがし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20
2023-12-30
一股传记报告文学味道的小说,换句话说流水账,看的时候总觉得会有种盲人就在我身边的莫名其妙的俯瞰感,大概也是这毫无起伏的故事带来的。最后一翻,内容不如插画。论残酷的感觉,首先想到的还是三秋縋。 -
我想成为你的眼泪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2022-07-20 / 四季大雅 / 小学館 / 360
2024-2-11
语言组织比浴缸生活好一点,但也是混杂了很多主题夹私货的作品,也因此我才能看下去。角色安排生硬,配角们就像工具人一样只在合适的时候出现,一半原因可以归于日子过得像流水账一样之快。对母亲,对福岛,对华沙,对友人,都是浅尝辄止,日记里提一笔的水平。影子和公交车也属于,看着我在这里提过了,所以后面再写就不是没有铺垫,这种程度的铺垫。全部加起来就,莫名其妙了,唯一能读出的主题是“我”很自私。 -
宅男辣妹勤俭同居记 オタクにオトクなギャルぐらし
20话 / 2022-04-26 / 火野遥人 / KADOKAWA
2023-12-9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完结,明明妹子的人设全都挺好看的,但是就一套表白交往结婚完结带走了,虽然走节约主题又没有迈入贫穷的自虐搞笑漫画,讲完节水花洒就直奔婚礼了,引用别人的话,“连集数也很节约”。 -
猫耳女仆和少年王子~恋上暗杀目标的王子殿下~ 猫耳メイドと少年王子 暗殺ターゲットの王子様に恋をしました
17话 / 2021-12-17 / さゆこ / KADOKAWA
2023-12-2
好在人设好看,女主是猫娘女仆+刺客,有反差表情,完美,其他角色都凑合,但是好看。估计本身也没有大纲,一开始的时限第二卷就淡化了,设定了四个boss都洗得白白净净了,剧情大概第三卷决定腰斩的时候就没有了。 -
前辈是男孩子 先輩はおとこのこ
100话 / 2021-11-25 / ぽむ (pom) / 一迅社、LINE Digital Frontier
2023-11-9
以主题而言不如放浪息子吧。一方面我不喜欢条漫,但一方面它又是全彩。主线男主的故事讲完之后就开始讲女主……老实说后半兴趣不大,这种剧情不少见。男主与其说伪娘,更准确点是女装,事到如今20年代也不是新鲜话题了,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或多或少沾一点,我妈作为最不支持的一方但也采取放任,男主的故事不太有共鸣,好在是HE传统结局。 -
贤者成为了同伴 賢者が仲間になった!
42话 / 2021-07-16 / アズ / 講談社
2022-5-31
格局不大不小,核心还是妹子2和3的塑造不行。妹子1的眼睛设定带有奇妙的魅力,但是好感度槽太奇怪,只好后面打补丁,即便如此没有发展爱情线我觉得是对的】核心还是,美少女倒贴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死宅身上呢,又不是我老婆。 -
容易漏出心声的女仆小姐到我家来了 心の声が漏れやすいメイドさん
72话 / 2021-06-01 / ぎんもく / 芳文社
2023-11-5
中场就看不下去了,除了日常没有别的,一直加人物最后人物都分不清了,男主的对象和会长的对象都很难分清,周期长了之后很久没出场的角色甚至女主她妈还要额外标注。而且因为女仆装很难画,大部分时间就是人头和肩首像在说无厘头女仆段子。女主的犀利也砍掉只剩下吐槽了,这后期还不如00年代萌女仆的小春日和。 -
一霎一花 束の間の一花
29话 / 2021-04-23 / タダノなつ / 講談社
2022-10-21
对我,这种缺乏人类感情,没有经历过别人的死,来说,这部漫画就是死的很久的呻吟。如果没有足够的恐惧,轻度的死对我来说也不是不能接受。 -
SEX&迷宫!! セックス&ダンジョン!!
36话 / 2021-03-05 / 佐原玄清 / KADOKAWA
2023-7-10
主要是人设是大瞳距的青蛙眼,其次就是全白打码的H剧情,剧情本身毫无张力,设定也不如异世界迷宫开后宫,打完四层就结束,差不多序章过后就3话结局。本质上一部分来源于情感线发展太快和迷宫探险的故事结构也矛盾,严重的题材缺陷。 -
VR大叔的初恋 VRおじさんの初恋
14话 / 2021-02-25 / 暴力とも子 / 一迅社 / 190
2022-10-20
确实是地狱般糟糕的故事,虽然听论坛里的人说这种事还只是感觉好玩,实际上也是这个玩法,可我这种社恐根本不想离开base。除了与现实交集时的尴尬之外就没有了,并没有那么神奇。 -
哈批艾尔 ハピエル
25话 / 2021-01-08 / 平ますお / 講談社
2022-5-18
作者画不大,索性玩自己的了,这也能出三卷,第三卷版权真的没问题吗,还是说腰斩了,随便填点充满三卷。好玩是好玩,一种无处发泄的暴力感,并没有真正感到什么。 -
人形机器人玛丽 機械じかけのマリー
28话 / 2020-12-04 / あきもと明希 / 白泉社
2023-12-4
可爱归可爱,无口女主真的很可爱,不过画崩的情况也不少。展开的其他角色都是乏善可陈工具人,比如男二就是纯粹送分,玛丽2比人还像人,负责搞笑的刺客每话都随处可见。后期加的角色都是一话完没什么展开,估计读者也没什么兴趣,所以爹都没来得及出场就完结了。 -
幼圣女成为魔王的宠物目录 聖女をクビになったら、なぜか幼女化して魔王のペットになりました。
2020-09-10 / 美雨音ハル / KADOKAWA
2023-10-7
找穿越异世界标签找到,然而小说只是提及的水平。下半填坑加设定女神族我其实不太喜欢,女主是幼女也……坏人塑造出来就是坏人,洗白就用诅咒,理解,角色基本上高度抽象工具人只为了作者服务,整部都像是童话故事的写法,大概喜欢童话的人喜欢? -
我不是萝莉控! 俺はロリコンじゃない!
56话 / 2020-07-29 / 雨蘭 / 白泉社
2023-10-31
仿佛今日之五年二班的平行世界,不过时隔十几年,这个作者还画本子,剧情比起搞笑大部分是作者随时会被抓进去的小学生R15剧情……最后要完结了就现编一个结局,不过最不好看的女主十年后变漂亮了。 -
异世界转移者我行我素攻略记 異世界転移者のマイペース攻略記
2020-07-22 / 山珠彩貴 / KADOKAWA
2022-5-25
以漫画来说,流水账节奏也还算紧凑,就是没什么实际内容……但是更好看的还没完结,所以看看也还好,任务作画不差,就是和SAO某些人物近似。这个完结也可以说是我行我素的完结。 -
女友成堆 カノジョも彼女
144话 / 2020-06-17 / ヒロユキ / 講談社
2023-7-21
从女友成双进化成女友成堆,核心在于漫才表演和漫画分镜组合起来的五人核心组搞笑还有全话串起来的笑点,然后就是只要紫乃和大家都降到同一个沙雕智商等级就可以快乐的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了,反正也只是设定上的全国第一,另一个核心就是妹子人设都不错,然后去靠颜艺和orz吃饭。 -
物理魔法使马修 マッシュル-MASHLE-
162话 / 2020-06-04 / 甲本一 / 集英社
2023-7-12
其实50话左右(中场,当时只有100话)是把我劝退的,不过看了动画版查了下竟然完结了。战斗力一直在跳级,中途2段只能强行安排马修躺尸过度,大概是一个搞笑作品被迫少年jump化的恶果。回归作品本质,物理魔法使真正搞笑的部分大概就只有开头、100话左右的平方拳和161的开眼了这样的少数部分【另外男主和我同名怎么搞…… -
暴食妃之剑 暴食妃の剣
46话 / 2020-04-25 / もちろんさん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4-2-23
漫画版的人物面部扭曲很有一套啊,剧情虽然生搬硬扯,但是逐渐进入节奏了,然后就砍了……好像也不奇怪,暴食妃除了偶尔当T,就是提供外挂buff,剩下都是女主在蹭,女二在贴,坏人是真的坏,欢乐的部分也还算欢乐。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200话 / 2019-11-18 / コトヤマ / 小学館
2024-2-23
这部,还是动画版好看,漫画版一直在讲吸血鬼了,而动画版一直在讲夜晚,带来的失望就像是放学后失眠的你,开头明明是失眠症和星空,结果变成高中生恋爱了】就吸血鬼故事而言算是我第三喜欢的故事,仅次于美夕和《夏日时分的吸血鬼》,好就好在开头的熬夜主题和creepy nuts的同名曲。后面设定一改再改,キク死后彻底编不下去了,一堆烂摊子也懒得收拾直奔200话完结,硬伤把作品的高度卡住了。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25话 / 2019-09-12 / オジロマコト / 小学館
2024-1-4
动画版停的位置确实是恰到好处,中场前后就和我在动画版批评的一样,失眠和夜晚的事情都跑开了,80多话之后天文部和一年级新生也没怎么展开,最后三分之一都在生病,刚开始生病的时候分镜其实也相当不错,但是之后就一直病到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