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水沿流,落于海 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24话 / 2019-05-09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23-7-20 / 标签: 漫画 2018
「俺がいなければ、この人の肩がぬれることはなかったのに」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2-11-3 / 标签: 漫画 恋爱 搞笑 校园 2015
爱过 -
灌篮高手 完全版 SLAM DUNK 完全版
276话 / 2001-03-19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22-8-17 / 标签: 漫画 体育 1990
井上无敌的画工配上毫不拖泥带水的剧情,向人们诠释了运动漫画的正确呈现方式。与山王的对决虽长但不会让人感到疲劳,最后一球的情绪渲染简直让人以为自己身处球场。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2-8-11 / 标签: 漫画 2020
很有文艺片感觉的分镜。故事短小有力但欠缺打磨。很期待电影。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2-5-15 / 标签: 历史 漫画 2020
潜藏在人们心中的,超越一切信仰的事物,是感动,是知性,是求知欲,是那一个「?」。 -
恋之光 恋は光
42话 / 2014-06-19 / 秋★枝 / 集英社
2022-4-24 / 标签: 漫画 恋爱 校园 2013
无法接受完全用理性分析恋爱,还将其强行分为「本能」和「学习」的设定。西条自始至终都被光束缚,说是想探究恋爱是什么,但最后依然只是跟从本能。作者故意把北代描绘得如此完美,却非要给出这样的结局,除了故意伤害读者以外我想不出别的原因。 -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
409话 / 2004-10-04 / 天野明 / 集英社
2022-4-20 / 标签: 漫画 JUMP 热血 2004
补标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2-4-19 / 标签: 科幻 漫画 1967
手冢总是在描写宗教和轮回,而在他的笔下,人类历史也在不断轮回,千年前和现在并无分别,人类永远会因为相同的理由掀起战争。在更大的尺度下,地球上的所有生物也并无分别,即使人类灭亡,蛞蝓成为智慧生物占领地球也一样。这满溢而出的虚无主义感将佛教解构,永生也便成了华丽的诅咒。唯有个体与个体的情感能够超越这一轮回,“到一个没有压迫的狗族世界去”。这部作品是一曲爱的赞歌。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4-11 / 标签: 短篇 漫画 2022
让我想到了《カメラを止めるな》。藤本像是在做实验,超大量使用固定机位的分镜,看读者能接受到哪一步,我倒是还好。// 藤本笔下的女性总是这么神秘又魅力十足,即使明知道是坏女人(好像也不算坏)也很难不喜欢。//故事构思很精妙,人物描绘依然是在不现实感中又透着真实,这很藤本。//比起炎拳和电锯人其实我更喜欢Look Back和这部。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2-1-17 / 标签: 漫画 JUMP 热血 2016
战斗系统有些单调,人物塑造全靠回忆,一次两次还好,一直这样就有些乏味了。干净利落完结是好事,但也导致各方面有些单薄。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1-7-20 / 标签: 漫画 短篇 2021
藤本树的分镜极具电影感,沉默中蕴含着力量。没有恶魔,没有后启示录,简简单单关于青春和友情的故事却更能打动人。在我心中的地位高于电锯人和炎拳。关于look back的几重含义也充满匠心,so,dont look back in 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