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物语 (上) 化物語 (上)
2006-11-01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456
2024-1-22
能对小学女生使出背摔的作品是好作品。不记得忍野咩咩是什么时候消失的了,看到这个名字吃了一惊,原来还有这个人。 -
无尽的夏日,以坏掉的恋情作结 この恋が壊れるまで夏が終わらない
2022-05-01 / 杉井光 / 新潮社 / 288
2022-4-28
乐园4没看先看这个了……杉井光写的作品中的这种带有紧张感和悬念的作品,可能是神的记事本以来第一次了,一口气读完了,很快活。最后结局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感,有点离别的钢琴奏鸣曲4卷末尾的感觉。 -
豚のレバーは加熱しろ (1)
2020-03-10 / 逆井卓馬 / KADOKAWA / 296
2021-12-7
本作是19年电击金赏,趁着加入bookwalker会员的机会有幸一读。说到主人公是猪的作品,除了大赏的《加速世界》,我能想到的大概就是同是电击金赏的《瓦尔哈拉的晚饭》了。不过比起《晚饭》,《猪肝》更接近《86》。乍见轻松愉快的异世界恋爱喜剧,却加入了种族歧视、奴役、单程旅行等等严肃成分,给本书增添了深度。 -
图书迷宫 図書迷宮
2017-10-25 / 十字静 / KADOKAWA、台灣角川 / 520
2020-12-25
作者后记也有说,这是放飞自我的一部作品。不过因为有 meta 要素,个人很喜欢。 -
あした、裸足でこい。 (5)
2024-04-10 / 岬鷺宮 / KADOKAWA / 344
2024-4-13
虽然读罢小说时,心情万分激动,但是两天过去,我还是没能把读后感化为一个个文字。我害怕剧透伤了读者的乐趣——只是表面理由。闲话休提。首先,整本书其实是有种落寞的感觉的:没有大团圆的结局的可能。有点16bit sensation的味道:明明每一步都做得最好了,但是结果却完全不是想要的。也是命运弄人。但是让我感动的是,三人愿意为了救真琴,一起重过那一年。一个人肩负不起的重量,「四个人总能行吧?」六曜学长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不觉虎躯一震。更让我感到震撼的,是巡最后的选择。他选择了不像二斗一样逃往下一个循环里,而是选择了接受和珍惜过去和真琴无所事事的时光。同时,也不自怨自艾、自暴自弃——重要不是过去做了什么,而是现在要做什么。在这里,感谢这本书给我一股一往无前、面向「明天」的勇气。 -
ミモザの告白 (1)
2021-07-21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42
2022-11-14
我想起之前去杂货店,收银员是女性的打扮,但是是男性的面孔和声音。我就在想像,这些人是承受着多大的痛苦,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坦白并面对真实的自己。本书插画里的汐还算是中性的,如果更偏男性了,我是不是也会像她妹妹,或者是西园一样想呢。这样的想法让我十分不安。 -
衛くんと愛が重たい少女たち
2022-07-20 / 鶴城東 / 小学館 / 376
2024-1-26
我挺喜欢Osamake的第一卷,黑羽本来赢了,可最后却出人意料地拒了表白,可以说是痛失荆州。那个Osamake看到这本都要落荒而逃,恐怖的亲姐姐、扭曲的青梅,以及最后那个人的转黑,实在让人坐立不安。 -
化物语 (下) 化物語 (下)
2006-12-04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408
2024-2-4
这一部分语言游戏尤其集中,我很喜欢。「心中が無理なら無理心中という手がある」「それは殺人事件だ!」「まあ、その件については改めて考えよう」「いや、お前は考えを改めろ!」最后,忍野咩咩“不辞而别”,黑羽川牺牲了自己来结束整个事件,回想起来有一种落寞和伤感。 -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2)
2017-04-18 / 牧野圭祐 / 小学館 / 327
2022-9-30
该革命了。「Fly Me to the Moon……近年来因为动画的ED而有名」都是20年前的作品了…… -
最強にウザい彼女の、明日から使えるマウント教室 (2)
2023-01-18 / 吉野憂 / 小学館 / 280
2023-3-28
「您所谓的『正常』,不过是只在您自己内心里存在的、不确定且狭隘的正义」 我是不是也被文字的表象迷惑,假定了剧中人物的性别呢?我觉得有。最近在打的拔作岛2里,也有非常相似的剧情——感激生活给我带来的意想不到的联系。 -
散华礼弥 さんかれあ
56话 / 2010-07-16 / はっとりみつる / 講談社
2021-10-10
重读了一遍。 第一次看的时候,11卷的末尾给了我很大的冲击,然后又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以至于现在还印象颇深。现在再读就没有那么震惊了,反倒是姥爷和时小姐的那一幕,早已忘记,现在重读反而掉起眼泪了。 -
全力回避フラグちゃん! (2)
2022-03-25 / 壱日千次 / KADOKAWA / 264
2022-8-18
乐。异世界开挂的不少,但是拿挂搞卖A书、偷进女澡堂、设色情迷宫这些无以言对的坏事,恐怕只有这种人渣男主才能做到了吧…… -
運命の人は、嫁の妹でした。 (1)
2022-07-08 / 逢縁奇演 / KADOKAWA / 328
2022-7-16
ASMR的逢缘奇演居然来写轻小说了!我其实曾经以为RaRo是Railroad Romanesque的缩写……总体上来说我很喜欢。毕竟太可爱了吧,女主……的姐姐。说到企划书,后记里说的是照着丸户给的格式写的企划,才在美少女游戏业界拿到了写手的工作。既不是轻小说,也不是抄袭,被讲的太过分了。最后,忘了文中是不是有暗示,但是两个世界应该有某种联系,我有点好奇1960年之后发生了什么。 -
楽園ノイズ (4)
2022-03-10 / 杉井光 / KADOKAWA / 296
2022-8-10
音乐部分的描写依旧是扣人心弦,读到高潮的地方不觉虎躯一震。读到PNO的名字借鉴的时候去听了ELO,挺好听的摇滚。读到巴赫第三号管弦组曲的第二乐章“air”让我思考,熟悉一段旋律,恐怕也不能真的算喜欢它。不存在于节奏或旋律之中的,音乐的背景和经历,以及或许只有和作者对话才能理解的弦外之音,也是音乐的一部分,因此招来喜爱或厌恶也合乎道理。这次没有QR码。 -
記憶喪失の俺には、三人カノジョがいるらしい
2023-03-25 / 御宮ゆう / KADOKAWA / 328
2023-7-24
虽然丧失记忆,但是嬉皮笑脸。我看得非常快活。欢声笑语背后,却暗流涌动。三位女主角为何会允许这样的关系?为什么主人公失忆但却仍旧维持这样的平衡?我在惴惴不安之中期待之后的展开。 -
ブービージョッキー!! (2)
2022-07-14 / 有丈ほえる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36
2022-11-8
Melody Lane我有印象。虽想这么说,但是因为退坑马娘,很久没关心马了。知道这个名字也只是因为粗品提到,应该是是春天、宝冢的时候了。粗品的诅咒也早早成为历史了啊……即便如此,读到骑手驾着赛马驰骋的场面,仍然觉得背后一股湍流涌起,于是坐立难安。 -
忘れさせてよ、後輩くん。
2021-09-01 / あまさきみりと / KADOKAWA / 344
2022-4-27
不错的短篇。最喜欢的桥段是夏梅最后一次去找前辈之前和妈妈的对话:“能不能再一起聊天,再一起打篮球……” 这个傲娇兄控! 最后的结局又卖个关子,行吧。感情上我支持冬莉……再虐杀败犬,败犬就要灭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