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2002-05-29 / 安彦良和 / 角川書店
2015-8-21
相比于0079动画,丰富了不少故事,尤其是对一年战争之前的补充读起来非常舒服,让我对夏亚这个角色的了解更加透彻。安彦良和的人物总是那么精神,不管是gto还是之前看过的的王道之狗,角色站在那里就有一种蓬勃向上的感觉,对我来说这也是其他漫画做不到的地方 -
亚里安 アリオン
徳間書店、中央公論社、玉皇朝
2016-1-30
安彦老师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人物啊,不管是亚里安年幼时被哈迪斯掳走时的氛围以及角色内心变化时的漫画表现,还是战争的大场景的描写都是一流的,能让人一口气看完的漫画 -
四叶游戏 クロスゲーム
160话 / 2005-09-02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6-5-21
夏天的味道,青春的味道,可惜不懂棒球,三分之一的乐趣没有get到。台词的雕琢非常厉害,依靠场景抒情的感觉真好 -
恶魔人 デビルマン
53话 / 1972-12-20 / 永井豪、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15-3-28
难以想象的震撼,不过最后的futa路线是个什么鬼啊!!便当发的毫不犹豫,不过想到最终人类估计也会因为恐惧灭绝吧 -
灌篮高手 SLAM DUNK
276话 / 1991-02-08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16-11-2
不懂篮球,但是还是被吸引了。井上的动作虽然不够连续但是单格的魄力非常大。山王战最后五秒的高潮值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5-5-23
日常抛开不提,boss战日漫巅峰之一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189话 / 1999-04-30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9-6-16 / 标签: JUMP 漫画 大场鸫 小畑健
以佐为的离去为分界点,前半的故事和后半的故事氛围截然不同却都在不同的层面上相当有趣,支撑这一点的不只是故事,也要归功于小畑健的画力实在是太强大,本格而又厚重。佐为的消失的时候,我甚至来回翻看那几卷查找他的身影,真切体会到了光惆怅若失的心情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257话 / 1981-12-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6-8-14
前七卷之前,我对于达也和也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充满着期待的,但和也突兀的死亡让我产生了生理上的对这部漫画的厌恶感。但是后大半的细腻的笔调和对和也过世的出色利用让我的心情有重新回到了至高点,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
金星战记 ヴイナス戦記
安彦良和 / 中央公論新社
2016-5-4
充满恶意的结尾,上次有这种感受还是phantom时。相比之下更喜欢第一个故事些。有时一些严肃的场景里生加一些搞笑段子观感有降。故事设定异常扎实,没有后续稍有些遗憾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17-4-6
真的很遗憾。六个前世和福图纳单元故事无懈可击,但是星灵的存在帮助故事完结的方式让人泄气,可惜 -
美雪美雪 みゆき
95话 / 1981-02-0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6-8-14
披着一张正人君子脸的人渣,对,说的就是你,真人。虽然我一向对近亲系很排斥,但是美雪超可爱!其他人物包括大美学在内,塑造的实在说不上好,没有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