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僕らは『読み』を間違える
2022-12-01 / 水鏡月聖 / KADOKAWA / 326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分卷 轻小说 水鏡月聖 青春 恋爱 校园 推理
首先非常感谢没得吃老师的翻译。虽然作者没当成推理小说来写,但读完还是感叹确实是一部推理元素浓厚的作品,至少我觉得比goth要推理多了)说到文学+推理总会第一时间想起文少,但和文少通过文学作品构建剧情,再给出天马行空的推理不同,本作的文学更多充当了调味料的成分,通过其展现人物的心境,穿插其中的对文学的再解读也很有趣,可惜有些章节和文学的疏离感略强,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而推理部分其实更像古典部、煞风景一类的传统日常推理,用乱序叙事埋下一个个细小的伏笔再在最后一口气收束,并借此展开人物关系的故事结构真的非常巧妙。人物上倒是能感到些文少的影子,男主的气质有些像心叶,濑奈的阳光让我想到菜乃,但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和七濑一样怀揣着懵懂的初恋之心,却多了几分坦诚的更纱。虽然见习生攻势猛烈,但还是真心希望她能赢一次,毕竟这次的文学少女已经早早退场了)期待第二卷的展开。 -
异剑战记Völundio 異剣戦記ヴェルンディオ
2021-02-12 / 七尾ナナキ / 小学館
2024-1-26 / 标签: 漫画 七尾ナナキ 奇幻
琥珀超可爱,剧情是要从种田流一转奇幻公路片?埋的几个坑还挺吸引人的,希望七尾老师早日康复然后复刊吧 -
心之程序 ココロのプログラム
35话 / 2022-02-04 / 中村ひなた / 集英社
2024-1-19 / 标签: 漫画 恋爱 中村ひなた
中村老师笔下的美少女真是十分可爱,但前期的唐突扭曲情节让人摸不着头脑,后期用生硬设定强行堆砌出的感动也实在难以令人动容 -
兄与妹想做的事 兄と妹のしたいしたいしたいコト
22话 / 2022-08-26 / 葉乃はるか / KADOKAWA
2024-1-17 / 标签: 漫画 兄妹 葉乃はるか
引进新角色→展开剧情→扔掉新角色→之后干了个爽→引进新角色,没活可以咬打火机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44话 / 2020-10-02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24-1-16 / 标签: 矢吹健太朗 漫画 性转
能看失吹老师画的美少女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至于剧情,虽然打打闹闹的日常不算很无聊,但配角们基本都缺乏足够的塑造,成了铃和祭里的炮灰,而且兜裆布什么的,简直就是胡闹嘛… -
放課後探偵団
2010-11-28 / 相沢沙呼 / 市井豊 / 鵜林伸也 / 梓崎優 / 似鳥鶏 / 東京創元社 / 345
2024-1-15 / 标签: 推理 日常推理 悬疑 小说
仅标《Spring Has Come》,真是犯规啊 -
佐佐木与文鸟小哔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2021-01-25 / ぶんころり / KADOKAWA
2024-1-14 / 标签: 轻小说 ぶんころり 异世界 奇幻 カントク
就像往炒饭里加了很多料结果忘了加盐一样 -
君若星辰 汝、星のごとく
2022-08-04 / 凪良ゆう / 講談社、皇冠文化 / 352
2024-1-13 / 标签: 凪良ゆう 小说 轻文学 轻小说
和《恶之华》很像,是让我觉得恶心却又能吸引我读下去的作品。波蚀中櫂与晓海的纠葛现实得令人生恶,海渊中渐行渐远的二人却又藕断丝连也让我一度难以理解(或许是相关经验过于匮乏吧:-D)。尽管在成熟的结构下,一些过于优柔寡断的矛盾和较为突兀的展开仍然差强人意,但在读完夕凪和尾声后的释然感依旧弥足可贵。东京到濑户内海是如此之远,远到可以拆散一对曾在海边许下无数约定的青涩情侣,东京到濑户内海又是如此之近,近到能仅凭一场病让即将天各一方的二人再次紧紧相依,让汹涌的波涛滚滚而来卷走一切,唤醒那份最初的感情。或许我们和自己的星辰之间,也只是缺少一个若隐若现的机会,一个或大或小的借口吧。 -
尼尔 自动人形 美术记录集《废墟都市调查报告书》 NieR:Automata World Guide ニーア オートマタ 美術記録集 ≪廃墟都市調査報告書≫
2017-02-23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190
2024-1-9
-
与你相恋到生命尽头 きみが死ぬまで恋をしたい
2019-01-18 / あおのなち / 一迅社
2024-1-4 / 标签: 百合 漫画 あおのなち 奇幻 战争 寿命论
看tag这么吓人,结果不还是小甜饼嘛,至少现在还是… -
彼女でもない女の子が深夜二時に炒飯作りにくる話
2023-11-17 / 道造 / KADOKAWA / 328
2023-12-28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道造
在莫名其妙的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在父亲精英教育下成长的男主到高一长成了个小学生莫名其妙,非要半夜两点来做炒饭,和比自己还高的猫打架还喜欢玩现实恋爱养成游戏的女主莫名其妙,身高一米八天天手痒难耐渴望打架的巨乳女瑟提莫名其妙,后半篇突然冒出的喜欢男主的傍大款闺蜜莫名其妙,打了一架之后迎来的大家一起包饺子结尾更是莫名其妙,但在全篇荒诞又慵懒的氛围下我竟然能接受这一切让大脑脱离理性控制自动分泌多巴胺,看来烂的有趣也是一种水平,借用一位up的评论:“烂透了,5分!十分推荐阅读!” -
欺瞒虚伪谎言,但是我爱你 嘘嘘嘘、でも愛してる
川田戯曲 / KADOKAWA
2023-12-28 / 标签: 轻小说 病娇 恋爱 悬疑 校园 川田戯曲
一卷在插科打诨的恋爱喜剧里塞了个悬疑的噱头,解谜的过程还算有意思,但谜底本身比较不三不四,不过看在超绝可爱的雪缝小姐的份上——即使她明明占领了二卷的封面+两页彩插却还是收获了一个微妙的结局让我直呼坑爹,我还是不忍心打低分。最后,中央空调爆炸吧 -
シャーロック+アカデミー Logic.1 犯罪王の孫、名探偵を論破する
2023-06-23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 360
2023-12-27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悬疑 推理 紙城境介 轻小说分卷
推理部分与其说是本格更像是在看海猫,这种你抛梗我反驳更立足于推论而非事实的学级裁判嘈点不少,但不深究合理性的话观感还算不错,几个角色的噱头给的也挺足,作为系列第一卷还是合格的,不过还是希望后面还能看到你谜我解第二卷那种传统严谨的逻辑流 -
从便利店强盗手中救下的朴素店员,原来是同班天真可爱的辣妹 コンビニ強盗から助けた地味店員が、同じクラスのうぶで可愛いギャルだった
あボーン / KADOKAWA
2023-12-26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胃痛 恋爱 あボーン
突然很想鉴赏粪作//早八品史的我脑子不知道是被驴踢了还是被门夹了,给予作者我的最高评价:我上我也行
读过的标签
- 135轻小说
- 97恋爱
- 86推理
- 85悬疑
- 83小说
- 61校园
- 51漫画
- 26轻小说分卷
- 24奇幻
- 13异世界
- 13轻文学
- 12日常
- 12青春
- 11东野圭吾
- 10科幻
- 9妹
- 8西泽保彦
- 8欧美
- 7百合
- 7青崎有吾
- 6后宫
- 6绝症
- 6京極堂系列
- 6紙城境介
- 5京極夏彦
- 5御堂彰彦
- 5逻辑流
- 5瀬川コウ
- 4鴨志田一
- 4三秋縋
- 4幼驯染
- 4病娇
- 4搞笑
- 4扭曲
- 4黑暗
- 4日常推理
- 4日本文学
- 4野村美月
- 3カントク
- 3羊太郎
- 3米泽穗信
- 3今村昌弘
- 3乙一
- 3萝莉
- 3埃勒里·奎因
- 3阿加莎·克里斯蒂
- 3轻小说改
- 3绫辻行人
- 3卖肉
- 3TS
- 3島田荘司
- 3馆系列
- 3战斗
- 2大森藤ノ
- 2福利向
- 2白井智之
- 2年龄差
- 2寿命论
- 2松本清張
- 2若木民喜
- 2白鳥士郎
- 2三嶋くろね
- 2三上こた
- 2赤坂アカ
- 2社会派
- 2藤まる
- 2反乌托邦
- 2智斗
- 2西条陽
- 2加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