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女狩猎的谢幕欢呼 ウィッチハント・カーテンコール 超歴史的殺人事件
2015-04-24 / 紙城境介 / 集英社 / 336
2024-4-25 / 标签: 轻小说 紙城境介 推理 悬疑
其实好像并不是很推理?毕竟到最后也是在边打补丁边推进剧情,有点太不公平了,但这谜底确实挺炫的。 -
是谁杀死了勇者 誰が勇者を殺したか
2023-09-29 / 駄犬 / KADOKAWA / 264
2024-4-13 / 标签: 轻小说 駄犬 悬疑 奇幻 toi8
朴实而真诚。把构成作品的各个元素单拿出来看可能都称不上特别出彩,行文叙事相当平实,前半家访三视角叙事的方法比较取巧,悬疑部分看到扎克出场就猜的八九不离十,loop什么的也屡见不鲜,但在这些质朴元素下塑造出的角色却格外闪耀。在最后看到这个世界上最平庸也最温柔的勇者终于与愿意为他喝下毒酒的公主实现了约定,大家在甜品店度过温馨又有点蠢的日常时,心里还是会感到有一股暖流流过的感觉。羡慕平凡普通却分外努力的勇者,也是在羡慕能45岁出道还在后记里勇敢地说出目标是本屋大赏的作者,愿你我都能铭记这份热诚,即使逝者如斯。//不过还有第二卷我是没想到的,希望会是后日谈之类的吧,毕竟公主和勇者的互动确实没看够,可以更可爱一点的) -
我的朋友很少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平坂読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KADOKAWA
2024-4-11 / 标签: 平坂読 轻小说 校园 恋爱
“我要背对正统,一路走到黑”,即使要给友少挑刺的话能挑出来不少,我也仍然喜爱着平坂读笔下这种荒诞而又真实的恋爱喜剧,不过后来的有妹确实会在各方面更胜一筹。 -
家里蹲的弟弟 ひきこもりの弟だった
2017-03-25 / 葦舟ナツ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54
2024-4-9 / 标签: 轻小说 葦舟ナツ 恋爱 轻文学
标题明明是家里蹲的弟弟结果家里蹲的是哥哥,用双线叙事还以为会藏什么叙诡结果并没有...只是稍微讨了下巧而已。「如果你读完这本书后毫无感觉,就某种意义来说,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的确为自己不算是被家庭模具束缚的星形小黄瓜而感到庆幸,但在两条时间线的对比和细腻的描写下,还是会为挂桥和千草的原生家庭悲剧感到哀伤,被他们的互相填补与救赎而感动。可惜结尾整段垮掉,并非是情节安排不合理,两人在当时的思想差异注定了他们的有缘无分,挂桥在离别之后终于选择了与过去和解也可以理解,但这么概括性的文字实在是太过草率,给人的蒙圈感大于感触,难以欣赏。 -
謎好き乙女と明かされる真実
2016-09-28 / 298
2024-3-28 / 标签: 轻小说 瀬川コウ 推理 校园 悬疑 青春 恋爱
最后一卷终于不玩叙诡了,前两章爱叙诡学长和小恶魔学妹的智斗描写把悬疑感拉满,在经过第三章的过渡之后终于迎来了第四卷的真相——然后整段垮掉。就这?藏了这么久的过去结果就是个这么单薄的黑历史吗,理性上将其作为早伊里的心结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感性上的失望实在难以消除。还好最后的告白虽然有些别扭但也还算浪漫,果然这系列主要还是看角色的吧) -
謎好き乙女と偽りの恋心
2016-01-28 / 334
2024-3-28 / 标签: 推理 瀬川コウ 轻小说 青春 校园
这个系列要不改叫《爱好叙诡的少女》好了,把第二卷的叙诡又用了一遍,仅仅是把姓改成了四个字我就轻易上当了,看来被拷打得还不够。结构是类似《两人距离的概算》的伏线流,在过去的短篇日常之谜中埋下伏笔,再用当下时间线上的主线进行收束,短篇的质量都是合格水平,但这部最后展开的真相要更加合理和精彩,比前两卷的水平高了不少。 -
シャーロック+アカデミー Logic.2 マクベス・ジャック・ジャック
2023-08-25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 392
2024-3-28 / 标签: 紙城境介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校园 恋爱
雌小鬼学姐可爱,至于内容像是纸城在ddl之前喝大了糊弄出来的,不想评价了... -
謎好き乙女と壊れた正義
2015-08-28 / 314
2024-3-26 / 标签: 轻小说 瀬川コウ 推理 青春 赤坂アカ 校园 恋爱 悬疑
这卷谜题质量完全下线了,那不就只有小恶魔学妹能看了吗。解决问题的方法也相当都合,突然冒出个在海外到处跑的超有能姐姐是怎么回事,你果然是折棒吧。以及再一次,在这个年代这么单纯的叙诡是骗不到人的,经过几次拷打之后早就对有姓没名的人产生条件反射的警惕了。 -
无法成为主角的我们从妥协开始的恋人生活 主人公にはなれない僕らの妥協から始める恋人生活
2021-06-25 / 鴨野うどん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4-3-22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鴨野うどん 校园
读的时候一直提心吊胆,害怕诗音会横插一脚然后展开青春扭曲大戏,感谢作者把清爽的基调维持到了最后,然后被最后一章的乃菜小姐彻底击坠,早早就埋藏起自己恋心的角色终于胜利了一次,至于木头朝井什么时候能察觉到这份感情——已经不可知了,唉腰斩。不足的是文笔比较平直了,比较难调动起情绪,但仍是不错的作品。 -
謎好き乙女と奪われた青春
2015-02-28 / 新潮社 / 317
2024-3-21 / 标签: 轻小说 瀬川コウ 小说 赤坂アカ 推理 恋爱 校园 悬疑
小恶魔学妹是人类的瑰宝。本来以为是类似节能折棒和小恶魔版千反田一样清爽的关系,结果你们俩人比小鸠和小佐内还要扭是怎么回事。转折很多但大部分比较生硬,不过谜题和串联的大梗质量都挺合格,故事背景比较中二让人觉得有些尴尬,也还算能接受。但真的没必要嗯造叙诡啊,满页的他他他我我我一类的人称代词在这个年代已经骗不到人了... -
ミリしら転生ゲーマー ~1ミリも知らないゲームの世界に転生したけど全力で原作を守護ります~ 01
2024-2-28 / ウスバー / KADOKAWA / 444
2024-3-18 / 标签: 轻小说分卷 轻小说 异世界 ウスバー 瑞色来夏 web
web -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7)
2015-03-10 / 宇野朴人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504
2024-3-18 / 标签: 轻小说 轻小说分卷
【所有的孩子,都有做梦的权利】被家名束缚一生的炎发少女终于在战场上迎来了属于她的解脱,晚安,雅特丽希诺。 -
二番目な僕と一番の彼女
2023-10-20 / 和尚 / KADOKAWA / 296
2024-3-12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校园 和尚
web阅毕,前半的双向救赎还行,虽然剧情推进的方式比较都合但也能接受,但后半一扯到校园阶级之类的戏码就好像中了什么变形计魔咒,剧情变得无趣又土气,最后的解决方式竟然是打篮球...你们到底有多喜欢篮球,男人,什么罐头我说,曼巴出去。 -
你是不死的染灰魔女 君は死ねない灰かぶりの魔女
2019-10-10 / ハイヌミ / KADOKAWA / 464
2024-3-10 / 标签: 轻小说 魔女 ハイヌミ 轻小说分卷
紧凑的叙事节奏带来了良好的阅读体验,但部分人物的塑造实在有些莫名其妙,比如清教那几个人没做成什么事就喜提便当,又比如露比作为魔女全程却基本0作用就被白头一刀捅死,有种为刀而刀的感觉,可能一卷的内容还是不足以支撑起这个世界观吧,或许该去看看aa原作。 -
LAST KISS
2002-08 / 佐藤 ケイ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45
2024-3-7 / 标签: 佐藤ケイ 妹 绝症 轻小说
本来是相当质朴的绝症系故事,但为什么非要在由香刚去世之后就找到配型呢,除了作者的恶意之外我找不到其他的理由,结尾那句话更是莫名其妙,蓝的盆。看在妹妹挺可爱的份上勉强+1给个6吧。 -
魔法使いの引っ越し屋 勇者の隠居・龍の旅立ち・魔法図書館の移転、どんな依頼でもお任せください
2023-12-08 / 坂石遊作 / KADOKAWA / 340
2024-3-7 / 标签: 轻小说 坂石遊作 治愈 奇幻 いちかわはる 轻小说分卷
迁徙与离别一直是现实人生中两大沉重的主题,书中的故事主轴也都围绕着这两点展开,但与现实世界不同的是,这是剑与魔法的世界,搬家公司的索菲小姐用她无所不能的魔法帮助主角们舒缓了迁徙与离别的悲伤,铭记相遇和陪伴的温情,让细水长流的温柔跨越逝者如斯的时间,感动到书内外的你我他,相当不错地完成了后记里骗读者眼泪的目标。感谢作者和译者,用矮人与精灵夫妇的长相厮守,让我现在还能稍稍回忆起当初读到项脊轩志结尾的感触之深。用勇者暮年与故乡的和解,让我因为某部大热动画的蓝毛勇者配音实在太过油腻而对这种勇者解构系作品产生的本能反感得到了些许缓和。美中不足的是修饰感还是重了一些,尤其是龙与少年那篇的一些对白看得我有点尴尬癌发作,能再打磨下文笔就更好了,总之还是期待续作。//吐槽下看到货拉拉脑子里就会响起货拉拉拉不拉拉布拉多的自己,译名实在太接地气了没办法) -
誰にも懐かないソロギャルが毎日お泊まりしたがってくる
2023-06-23 / あさのハジメ / KADOKAWA / 264
2024-3-5 / 标签: 轻小说 あさのハジメ ただのゆきこ 轻小说分卷
开头就没绷住,日本的给排水工程是水平很低吗,我竟然能第三次品鉴到因为房屋漏水和美少女同居的样板戏,中段的同居描写太过朴实套路也没什么意思,明明有不少有趣的点作者都没有展开,比较可惜。最后一章更是给了我一点小小的三河狗斯特义妹1震撼,如果说义妹1埋的是个哑雷的话,这本埋的就是个擦炮,气笑了的同时感觉这对迟钝笨蛋也还算挺可爱的,想想还是给个6吧,希望二卷如果妹妹入场的话能更好看点。 -
俺の姪は将来、どんな相手と結婚するんだろう?
2021-08-12 / 落合祐輔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4-3-5 / 标签: 轻小说 侄女 恋爱 落合祐輔 けんたうろす
只是为了介绍侄女有多可爱而创作的轻小说,和前妻那本问题差不多,除了主角外的角色形象扁平,剧情转折生硬,不过感情线的发展自然,叔侄之间的关系描绘也比较生动,总之还是合格吧,可惜两卷斩了少个结局。个人比较喜欢作者在后记里给出的事实婚姻结局,毕竟殉情什么的也太沉重了完全不搭调啊。 -
和前妻重返同学时代 俺のクラスに若返った元嫁がいる
2022-05-02 / 猫又ぬこ / 講談社
2024-3-3 / 标签: 轻小说 猫又ぬこ
噱头升级版伪前女友(划掉)妻文学,本质还是笨蛋情侣在吵吵闹闹的日常里擦出火花的传统恋爱故事,偶尔能收获点执子之手的感动,也算合格吧。然后小心黑心企业) -
私の初恋は恥ずかしすぎて誰にも言えない
2024-01-10 / 伏見つかさ / KADOKAWA / 248
2024-2-25 / 标签: TS 伏见司 轻小说 妹 轻小说分卷
写的啥玩意啊金金来金金去的吵死了,所以什么时候出第二卷) -
高3で免許を取った。可愛くない後輩と夏旅するハメになった。
2022-04-14 / 裕時悠示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54
2024-2-16 / 标签: 轻小说 裕時悠示 恋爱
真的是很可爱的故事啊,一卷斩也太可惜了...//看得我也想暑假考驾照去自驾游了 -
魔女に首輪は付けられない
2024-02-09 / 夢見夕利 / KADOKAWA / 312
2024-2-15 / 标签: 緜 轻小说 轻小说分卷 夢見夕利
前两章除了罗格和米泽莉娅的相声之外没什么看点,第三章的反转挺出人意料的,算是补充了魔女的设定,结尾的点题也蛮不错,可惜角色塑造都比较扁平,但作为系列第一卷还是合格的。个人很喜欢米泽莉娅这种有点坏心眼的性格,从标题来看的话她应该就是女主了,总不能之后一卷摘一个项圈吧。但从凯萨琳和后记来看魔女好像多多少少都有些问题?希望作者不要对她下手太狠...毕竟在后记里直球阐述自己对恐怖作品的热爱真的挺不妙的,更不妙的是这第一卷根本不恐怖) -
佣兵与小说家 傭兵と小説家
83话 / 2019-07-16 / 南海遊 / 星海社
2024-2-14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南海遊 TAKOLEGS
随着两人旅途的进行逐渐展开剧情,行文节奏十分舒适,佣兵与小说家之间的感情线发展也十分自然。故事本身比较王道老套,主要前面的伏笔铺设太过明显导致谜题有些好猜,很大程度上削弱了新鲜感。
读过的标签
- 135轻小说
- 97恋爱
- 86推理
- 85悬疑
- 83小说
- 61校园
- 51漫画
- 26轻小说分卷
- 24奇幻
- 13异世界
- 13轻文学
- 12日常
- 12青春
- 11东野圭吾
- 10科幻
- 9妹
- 8西泽保彦
- 8欧美
- 7百合
- 7青崎有吾
- 6后宫
- 6绝症
- 6京極堂系列
- 6紙城境介
- 5京極夏彦
- 5御堂彰彦
- 5逻辑流
- 5瀬川コウ
- 4鴨志田一
- 4三秋縋
- 4幼驯染
- 4病娇
- 4搞笑
- 4扭曲
- 4黑暗
- 4日常推理
- 4日本文学
- 4野村美月
- 3カントク
- 3羊太郎
- 3米泽穗信
- 3今村昌弘
- 3乙一
- 3萝莉
- 3埃勒里·奎因
- 3阿加莎·克里斯蒂
- 3轻小说改
- 3绫辻行人
- 3卖肉
- 3TS
- 3島田荘司
- 3馆系列
- 3战斗
- 2大森藤ノ
- 2福利向
- 2白井智之
- 2年龄差
- 2寿命论
- 2松本清張
- 2若木民喜
- 2白鳥士郎
- 2三嶋くろね
- 2三上こた
- 2赤坂アカ
- 2社会派
- 2藤まる
- 2反乌托邦
- 2智斗
- 2西条陽
- 2加贺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