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哭了 かぜなきし
2话 / 2009-03-08(上)/2010-12-30(下)/2012-12-30(总集篇) / いよかん。 / 100+120(上+下)/224(总集篇)
2023-8-27
-
扭曲的同居生活 いびつ
62话 / 2010-08-20 / 岡田和人 / 秋田書店
2023-4-3
冈田和人老师的作品在高中时就有所耳闻,当时连裤袜还未推出,同居和思春期两部漫画就让我喜欢的不得了,多年后重温,反而更沉缅于这个孤独又温暖的世界。柿口心中不只是他的人偶,小円心中也满是柿口的痕迹,两人在隐秘的角落里用色欲互相舔舐伤口,而扭曲的温情一旦见光就会迅速崩塌,在这冰冷阴暗的周遭,你是如此美丽,为世所不容。 -
“文学少女”与渴望死亡的小丑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7话 / 2006-04-28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54
2023-3-31
通过名著来推动剧情,读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作为文学少女开山第一作,奠定了这部小说后面的整体基调,其中还夹杂着些许存在主义的思辨,但思辨部分还是太流于角色的独白,第一卷的主旨用竹田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了:如果下次再遇到像小静那样的人,我一定不会再对她说谎了吧。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6-16
故事的完整性、画面的冲击力、艺术性的镜头语言,但作为一个短篇,剧情的沉浸感没有那么强。相比于后面的再见绘梨,这部大树老师显得青涩许多,也正是这种青涩使得故事引人产生无限遐想。 -
偷·窥·的·小·洞 ノ・ゾ・キ・ア・ナ
116话 / 2009-11-30 / 本名ワコウ / 小学館
2022-5-25
女友换了好几个,身边的人走了一批又一批,最后只有城户和生野一起走完了这一程,城户和过去的人一个个告别,告别这趟令人充满心跳的经历。无论是撞破琴引周末幽会依偎着生野一晚上,还是痛哭流涕和小圆分手的那晚结结实实被打的一拳,这些画面都有血有肉难以忘怀,所有角色在故事的进程中都得到了成长。男女主纠缠了这么久,虽有情欲但一直得到克制,感谢本名和幸老师,用一百多话塑造了这样一对有情人。 -
即使我不再是15岁 私が15歳ではなくなっても。
17话 / 2021-11-17 / あむ / ファンギルド(モバイルメディアリサーチ)
2022-5-23
把活生生的现实中的人拉入道德与伦理的讨论,大叔有大叔的忧虑,少女有少女的苦恼,两个人最大的问题或许就是不该相互遇见。 -
你不喜欢的恋爱的事 君がキライな恋の話
8话 / 2017-12-13 / 三月ソラ / 講談社
2022-5-18
看完堕落JK再来看的这本,评价是sora老师日后的水平大有长进,这本还好只有两册,不然大概率会弃了。剧情好不好看也不太关键,多画几页男女主的糖大伙都爱看。 -
御姐百分百 あねどきっ
26话 / 2009-12-04 / 河下水希 / 集英社
2022-5-16
开头是标准天降展开,中间日常部分比较好看,结尾的处理也不错,喜欢年上大姐姐的大概率不会不喜欢夏树,温柔知性,还有满满的福利。好吧,我其实并不介意,但福利太多也是减分项。 -
暴走邻家 暴走邻家
165话 / 2012-09-01 / 极乐鸟 / 中国致公出版社
2022-5-9
前半段8分,后半段4分,综合一下6分,情怀加1分。鸟大无厘头的风格使漫画看起来趣味性多了不少,也更符合青少年的受众。前期逻辑线还算完整,故事推进的也比较平稳。但从白开心等角色出场的时候就变了味了,故事的推进要依靠新角色的加入,且后面的角色戏份都很少,对故事的情节也没什么影响,可能作者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编了。另外,实在对各种鸡汤没什么好感。 -
坠落JK与废人老师 墜落JKと廃人教師
2018-02-20 / sora(三月ソラ) / 白泉社
2022-4-22
扇言萌呆萌呆的,每回都在用力吐槽仁,仁也总是吊儿郎当扮演废人的角色,使得中间的剧情十分欢乐,而二人背后又都背负着阴暗的性格和沉重的过往,有一种“我的温柔为你独享”的感觉,哎,其实大家内心都是很孤独的小孩罢了。不太喜欢在这种故事中横插一脚的男二,希望结局是HE吧,看最近几话总觉得sora老师在暗示结局会有遗憾。 -
你是淫荡的我的女王 君は淫らな僕の女王
11话 / 2013-02-19 / 横槍メンゴ / 集英社
2021-2-9 / 标签: 岡本倫 妄想系 純愛
冈本伦对角色的心理掌控还算到位,设定比较新颖,情节有张力,能吸引读者一页一页的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