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满是温柔的土地上 やさしさいっぱいの土の上で
2018-08-30 / アボガド6 / KADOKAWA / 176
2022-8-3
好像看了一场波澜壮阔的岁月史诗,看完后回想一下又觉得蛮简单的。但确实如标题所说,满是温柔 -
地狱乐 地獄楽
127话 / 2018-04-04 / 賀来ゆうじ / 集英社
2022-6-10
这种套路的漫画,像是魔法少女of the end、玩偶杀人游戏或者五分后的世界,真是百看不厌。不过本作敌方灶神和鬼尸解的造型虽然扭曲怪诞,但实力都挺一言难尽的,而主角团又过于强力。因此敌方新手保护期一过,基本都沦为了主角试刀的材料,绝望感从一开始就不强。但是就冲着岛上怪物和景观的扭曲造型也绝对值得一看,诡异氛围拉满。而且天仙莲真的好色气! -
妖物 アヤシモン
25话 / 2022-03-04 / 賀来ゆうじ / 集英社
2022-6-8
标准腰斩结局。虽然人物画风很帅,开头的无脑莽夫男主也很惊艳,但之后剧情就是一路走低落入俗套,再加上展开又慢,在jump上连载还挺致命的 -
VS EVIL
30话 / 2019-07-30 / 四方山貴史 (ゲズンタイト) / 小学館
2022-6-6
猎奇怪物层出不穷、打斗血肉横飞,看的很爽。剧情方面只展开了冰山一角,后续就看终之退魔师的了 -
地球侵略少女Asuka 地球侵略少女アスカ
21话 / 2019-06-12 / 伊藤伸平 / 双葉社
2022-5-28
侵略者将自身改造成地球人的肉体,因此受到地球人思维影响而感化了原本残酷的价值观。这和将意识从已被催眠调教完毕的肉体中唤醒而恶堕,本质上是不是差不多?这么一想,漫画直接就涩起来了 -
夏日重现2026 未发生的事故住宅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2026 未然事故物件
2话 / 2022-07-04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 160
2022-4-27
这不是标题剧透了吗喂?!后日谈,但涉及的本篇人物并不多,而且大多都是在电话中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又给波稲加了一些新能力,看上去是为续作做的准备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群青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群青
17话 / 2020-12-18 / 小うどん(小独活) / 小学館
2022-4-26
从凝视过往到向未来张望的故事。画风清新而又洋溢着夏日气息,节奏起承转结鲜明,高潮突出,确实很适合改编剧场版。最后几话感觉要刀,看到结局是HE后才长舒一口气。另外结局姐控狂喜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139话 / 2018-02-02 / 田中靖規 / 集英社
2022-4-25
夏日、离岛、轮回、奇怪的风土病,不由得想起ISLAND。本作同样是与其类似构思精巧的loop系作品。剧情紧凑人物智商在线,紧张刺激的智斗一口气看完直呼过瘾。中期借由影子对自我同一性的讨论很经典,看到影子对意识的拷贝还让我在想会不会是类似SOMA的走向,不过漫画并没有往这个方向过多深入 -
营缮草庐怪异谭 営繕かるかや怪異譚
6话 / 2022-11-04 / 加藤和恵 / 集英社 / 376
2022-4-12
只有短短六话,看完直感觉完全不过瘾。漫画里描述日常中的诡异气息一步步逼近时的紧张恐怖感非常强烈。当修理工出场后,乍一看是用科学的手段解决住宅问题,在背后却留出了供彼世之物栖息的空间的理念又很暖人心田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2-3-25
有剧透:画面表现力很棒、张力十足。人物情绪激昂的时候真·眼里有光。中期的叙诡也很惊喜。但结局处理的略草率,倒不是说因为既视感产生亲近从而和解这种处理不好,但仔细想象静香香和章鱼噼轮回了百来次能回忆起来很合理,但真理奈只有第一次和章鱼噼在一起,还是在高中时期,突然在小学时就回忆起了章鱼噼是不是有点都合主义了 -
暴露了!鸡尾酒骑士 バレてる! カクテルナイト
13话 / 2021-04-07 / 高山としのり / 講談社
2022-2-15
分镜虽然不能说太差,但仍显得太过拥挤,人物和文字堆在一起看起来很费劲。剧情轻松愉快,像王子一般帅气潇洒又时不时娇羞的女生真是让人无法拒绝 -
暗黑杀戮童话 おとぎぶっ殺シアム
2020-07-15 / クロタロウ / LINE Digital Frontier
2022-1-28
后期人均再生属性有点败观感,但斗兽漫画这块被作者玩明白了——最重要的就是气势。人物画的越帅越张狂越好,再加上夸张的颜艺,就很带劲。最后宣布腰斩后的几话太仓促,便当发的厉害 -
突变体想跟人类女孩接吻 ミュータントは人間の彼女とキスがしたい
19话 / 魔木 / 集英社
2022-1-26
漫画正在不断扩充人物世界观的路上高歌猛进,结果突然迎来了触不及防的完结。好像是合作的作者二人因为现实生活闹掰了,属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