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6-5-12
剧情一般,游戏性更强,某些女性角色的剧情不讨死宅群体的喜,然而不是死宅并无压力,总体来说好评。 -
超电激冲锋卫士 超電激ストライカー
2012-07-27 / PC / 魂帯電劇場型ADV
2016-3-25 / 标签: 燃 感动 狂气
让人惊喜的一部作品,纯粹的燃,纯粹的正义,纯粹的感动。非常惊艳,喜出望外,好评!! -
DEARDROPS 奏彻昂律 DEARDROPS
2010-06-18 / PC / 青春恋愛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16-3-16 / 标签: 那倉怜司 OVERDRIVE
主唱线讴歌青春非常不错,而且有绮良里出现!这条线好评,至于鼓手和主音吉他的线路则非常单薄,可有可无。但是音乐极其出色! -
我成为天使的理由 僕が天使になった理由
2013-03-28 / PC / ADV / OVERDRIVE
2016-3-7 / 标签: OVERDRIVE 暖人心田
看到了不少名作家的影子,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有几话有些刻意。不过结局还不错,C+C式的结局,好评吧 -
Muv-Luv ALTERED FABLE マブラヴ ALTERED FABLE
2007-08-31 / PC / AVG
2016-3-6 / 标签: galgame
虽然是FD性质,但是故事蛮长蛮逗的。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6-3-3 / 标签: 死生観 感動 泣 濑戸口廉也
实在太出色了,依然是前两章铺垫,第三章本体的结构。但是KIRA却如此的打动人。最后的绮良里两条线都深深的触动我了,感动的不得了。不愧是烂户口,虽然这部绝大部分是另一种味道的烂户口,但是依然看到了原本的味道,太出色了。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6-2-27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狂气
第三章给满分吧,整个故事也是扔伏笔,点伏笔,然后解析。剧中有段基督教的描写阐述了人们广义上的罪与罚。事实上,这个世界上不存在能够改过的罪,因为你不能穿越到过去,发生过的事情,则是不能消除的。活得越久,见得越多,就会对正确和错误,正义和邪恶的概念渐渐模糊。而真正的选择权则是在自己手中。能做的只有背负着罪,努力挣扎下去。不过如果像文中结局那样身边有人陪伴,即使这个人也背负着罪,虽然很奢侈,但也许是幸福 -
灰色的乐园 グリザイアの楽園
2013年05月24日 (PC) / Nintendo Switch、PC、PSP等 / ADV / Front Wing
2016-2-26 / 标签: FrontWing
作为完结篇,流程略快,剧情有些部分略夸张,H的部分太多,作品深度也不够。不过麻子的那段回忆是亮点。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2-26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趁着HF开播前,重点回顾下HF线,虽然以前曾经玩过,但是发现fate线记忆模糊,而UBW几乎没啥记忆玩起来也特别煎熬。而HF线依然很舒服,果然这条线不管玩过几次依然能够让人记忆犹新。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12-25 / 标签: 感动
时间与空间,梦与现实,只要牵绊还在,那么就可以穿越这一切。这是一部只用了不到三百万字构成的庞大的世界。论GAL来说,算是玩过最长的。整部作品最为称道的是其对人这种生物的理解与诠释。人类就像网络一样,是由各个节点链接而成,编织着庞大的世界网。牵绊与爱,果然这类作品永恒的主题。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5-12-11 / 标签: 神作
这是GAL???这明明就是一部美丽的长篇小说。凄美而有淡淡的悲伤。写作手法来说,根本就没有GAL的味道。气氛营造也是绝佳的。三段式剧本,双重铺垫,一副凄美的画卷,绝佳的音乐。完美的描绘出一部有声的画册。每翻过一页,感情都会被感染。而且全部经过之后,发现这是一部多么温馨的作品啊,被治愈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5-12-4 / 标签: 星之梦
很早的时候就读过这部作品了,也是自己最喜欢的小说之一。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5-12-4 / 标签: 人性 瀬戸口廉也
从每一个角色的第一人称视角作为切入点,来解剖人性。当作小说来读,确实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小说。虽然每个角色的描写都很出色,但是这个群体并没有能够代表大多数人的能力,虽然深刻,但是过小的舞台限制了作品的更大发挥,算是唯一不足的地方吧。 -
黑之宣告 血红的纹章 シュヴァルツェスマーケン 紅血の紋章
2015年11月27日 / PC / ADV
2015-12-4 / 标签: âge
一直认为本作是整个系列中最黑暗的一部。但是每一部都有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角色,这一部的爱丽斯蒂娜,也如同之前的冥夜、艾伦、克莉斯嘉一样,背负着命运和信念。不过这样的角色,在抹布里的末路都是一样的。凄美而悲怆,真的期望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
雨的边缘 雨のマージナル
2014-12-30 / ADV
2015-11-26 / 标签: 片岡とも 感动
还是那熟悉的片冈老师的味道,雨的世界。其实一开始朗女都为了照顾巫女,做了很多欺骗她的事情,为了不伤害她。几千年的觉悟吗,依然是在阐述生命的意义,借用田中罗密欧某部作品里的一句话:什么都没有的生活,能够称之为活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