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子の国
2017年夏コミにて発表予定 / PC / 全年龄 天狗の少女×東京の少年 選択肢なしの一本道ノベル
2024-5-1
很棒的感觉,刚开始是欢快的日常,幽灵事件之后,开始追寻幽灵的指尖,追寻着长大之前最后的自由。遇见不可思议的事情——过去的幻影,以此为契机,知晓欢乐日常之下主角们都是在逃避着什么背负着什么,基友的过去,雪子的过去,逐渐揭开并解开。以及最后男主回归东京,面对未来的阻力,很出色把天狗之国这一背景融入了进去,与家人的冲突、和解,真是非常感动。////(真的挺佩服男主的) 非常期待这个系列和今年的新作。 -
無能宣言
2009年11月19日 / PC / 一般向同人 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4-4-26
序章部分有些折磨,无能宣言开始后逐渐变得有趣,最后几章压根停不下来。虽说部分情节安排上有些粗糙,但故事整体蛮不错的,所有角色塑造的都很有魅力,几个比较燃和泣的地方写的都很棒,就是最后的反转有些突然了 -
J.Q.V 人类救济部 J.Q.V 人類救済部~With love from isotope~
2012年5月19日 / PC / 人類滅亡世界系NVL / Studio Beast
2024-4-12
开头的荤段子有点头大,中期开始变得有意思,世界观略神棍,不过这些都不是很重要。人果然还是需要他人的,即便一开始会互相伤害,包容接受,“世界”也许会变得不一样。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4-3-28
艹标错了,玩的是这个版本来着。ep1~ep4玩的都很尽兴,各种截图复盘,猜测案件,猜测世界观。ep5~ep6逐渐不对劲,慢慢变成了文字游戏海龟汤,ep7掏出来十诫二十则当挡箭牌,一下子就觉得索然无味了。ep8感觉就是龙骑士圆不过来,另辟蹊径,我是欣赏不来。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4-3-25
很难不喜欢这样的作品,能够感受到作者的热情,超高的完成度,出色的人物塑造,有趣的日常,简陋的素材但是精彩的演出。90h+的流程基本没有什么疲倦感,书信调查报告增加了故事的厚度。杂谈系统真神,本篇最后那段非常感动,独属于我的“立木三日”接受了一切,向前迈出了步伐。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 360)、2012-09-28(PC) / Xbox 360、PC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4-2-19
比预期差了很多,senses系统刚开始还觉得蛮有意思,玩着玩着发现这就是个鸡肋。作为谜面的A B线,没有可以让人产生“卧槽,为什么会这样”的地方。然后是解篇,BC这能力设定的也太方便了,并且这还是核心,万能BC,那还解个毛啊,基本没什么太亮眼的伏笔回收。还有D篇这写法谁教的啊,一段剧情一段回忆的,体验真的很糟糕。//唯一优点就是故事的完成度很高,如果不是带着“中泽工企划,那肯定是悬疑sf”这种印象来玩可能会好点。 -
月鸟奇谭 つくとり
2007-05-25 / PC / ADV
2024-2-15
前期节奏挺折磨人的,不像其他悬疑作那么吸引人。出题篇玩的我云里雾里,到解篇开始爽起来了,女主视角补充人物解释动机,整个事件逐渐清晰,伏笔回收的也漂亮。te略坑,不过还是挺喜欢te最后一段的。 -
Geminism -げみにずむ-
2023-11-24 / Web、PC / R18 惜夜のしあわせ探しADV
2023-11-27
风格独特和演出不错,尤其是深红最后一段演出炸裂。不怎么狂气,甚至有点无聊,双子打架和过家家一样。还有这元素也太明显了,随便猜,没太多悬念。总的来说一般吧,属于玩了不亏?不玩也...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3-11-26
对本篇人物的补充,本身剧情写的也还不错,精华全在最后。 -
収斂の十二月
2007-12-31 / 3DS、iPad、iPhone等 / ADV
2023-11-26
早期竹田的文字有股魅力,尽管不能完全理解男主,但别样的氛围,人物的小思绪,还是深深的吸引到了我,これだから現実は——救いがたいほどに、最高だ。 -
羊之方舟 羊の方舟
2005年8月26日 / PC / ADV
2023-11-25
我第一次见多视角叙事能写的这么无聊的,本来就没有什么大事而且重复度太高了,配上那平缓的bgm,体验一言难尽.....故事主题是 人,可以为了什么而赴死,写了三个主角三种不同的缘由,其他东西只是只是一层皮(末世的设定,宗教色彩)。扯了半天的超能力设定没有实质性作用,仅仅是为了引出角色的过去(渴望是吧),说实话不如正常写。 亮点:人物塑造还算不错,个人的结局不错(尤其是沃尔什)。Cipher结局给我爬 -
银色逆袭 シルヴァリオ ヴェンデッタ
2015-02-27 / PSV、PC / ADV
2023-11-24
总得来说还不错,虽说除了日常的各个方面都不如正田崇(世界观,人物魅力),但也比其他同行的燃系作品要出色不少,就好这口中二燃。角色情感写的其实还行,部分角色情节上安排不到位沦为了工具人,只有形缺少了魂。“英雄”塑造的出彩,当之无愧的英雄。男主冥王觉醒那段真不错,さあ、逆襲を始めましょう,整个人燃起来了,其他地方差点意思。最终boss战有点眼熟啊,兽殿你说是不是(笑) -
海からくるもの
2003-09-05 / PC / ADV
2023-11-22
带点狂气的悬疑SF电波作。亮点很多,优秀的人物内心独白(虽说有些偏激),独特的氛围。游戏主题确实和rewrite很相似,值得思考的东西很多。作者可能向往充满希望的世界吧,给出的te太过理想,但也让人向往.//值得一提的是,这作选项很有意思,给出的选项大多都是主角对一件事的看法(尽管大多数剧情没法改变),角色的性格善恶是由玩家决定的,决定着关键分支,你的选择最后又能走向什么样的结局呢? -
Hira Hira Hihiru ヒラヒラヒヒル
2023年11月17日 / PC / ADV
2023-11-17
烂的文字没什么好说的,读起来极为舒适,有几个场景写的很有感染力/这作主题更偏向于社会问题,相比于之前的作品带给玩家的情绪调动要小很多,结局还是差了点意思/一如既往能看到之前作品的影子,葬礼,蝴蝶/说实话配乐有点失望,很多场景没有bgm,MANYO的几首曲子还行,可能是BAKU经验不足/表情差分好评,画的蛮精髓的 -
こんなアタシでも…
2001-07-27
2023-11-16
喜欢上一个有性瘾的女人怎么办?截止到青梅分支为止可以说是男主全责了,真冬一开始就告诉男主“我就是这样的女人”,男主接受不了,却又勉强自己接受,还“出轨”青梅,故事到这里已经是不可能有好的结局了。后半段不予评价,都挺重量级的,写了些拔作喜闻乐见的东西,多个选项下来还是不放弃真冬的话也就仅仅是见证破灭的结局罢了。 /失足少女不是那么好拯救了,不合适的人还是不要勉强凑到一起了。 /最后心疼下青梅,摊上个蛋疼男主,另外配乐真tm诡异,不知道还以为是悬疑作。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23-11-15
各种方面对不上的作品。游戏主旨用一种(对我来说)十分糟糕的形式传达了出来,游玩体验各种奇怪,全线都略显都合(倒是很符合标题“梦幻”)。人物塑造停留于表面——“遭受校园霸凌的少女”“看不到明天的少女”“感到虚无的少女”,没有更深层次的塑造,使我理解不了这些人,共情感动自然是少之又少。 相对来说喵子线体验最佳,学姐线乱七八糟,白木线一开始挺吸引人结局实在不好评价(还有那张难绷的cg)。//比起异常之人的奇异想法,我更喜欢看正常人的小思绪。 -
Es的方程式 Esの方程式
1996-05-24(PC-9801),1996-09-13(PC-9821),1997-08-22(win95) / PC / ADV
2023-11-5
上世纪邢侦还是蛮有魅力的,悬疑感不错,精神分析也还可以。结局......神棍结局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