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6-6
打NE的时候各种抱怨,虽说氛围塑造和故事节奏都很好,但改变不了我玩的不舒服这件事,原因主要归结于情强哥无限崩溃我不太适应,算是逆方向的代入感吗?个人线较一般,非实在志仓,之后就是TE了,确实有不合理,安排刻意的地方,但在角色形象的塑造上可以说是成功,视角切换叙述我很喜欢,但这里用起来很一般。clear后对情强哥的印象也改观了,这作即使不去深究某些东西,单纯从故事的角度上来看,也是一部优秀的剧情作. -
キミのとなりで恋してる! -THE RESPECTIVE HAPPINESS-
2015-11-27 / PC / 女の子と、もっとStep by Step ADV
2019-5-29
后日谈部分令我感到些许无趣,不过side story的故事可以说完美符合我的喜好,升华了这部作品。妹妹真女主,在本篇的基础上,角色们各自的位置已经明确,通过多视角的应用,为这个故事完美的画上了句号。在故事的角落所隐藏的那分思念,既苦涩又幸福,一人踏上路途的妹妹,在窗口默默守望的莉奈,情感的渲染和描写的细腻程度都是这部作品的最高点,令我十分感动,虽然简短,但毫无疑问是这部作品最精彩的部分... -
キミのとなりで恋してる!
2014-11-28 / PC / 女の子とStep by step ADV
2019-5-28
日常系佳作,幼驯染天下第一。もとみやみつき的原画十分出色,配乐也恰到好处。妹妹真可爱,日常玩起来非常有趣,角色的刻画也很周到。在故事设计上,并没有进行创新,而是对幼驯染属性进行了再诠释,无论若即若离的那份距离感,还是偶尔穿插的几笔亲情的描写,都具有一定的渗透力,角色魅力得到了充分的表现。side story将故事的视角拓宽,从而使情感的描写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妹神无敌,我最喜欢的萌えキャラゲー...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19-5-25
相当王道的作品,积极向上的主题,才能和努力,围绕空中竞技的青春剧,从剧情的角度来看缺乏亮点,全程没有什么特别深的感受,抛开剧本不谈,作画和演出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人设方面比起主角和几位女主角,还是比较喜欢老师,空を見ろ。空を見続けろ。答えはそこにある 对天空的憧憬,打造自己的羽翼,划出苍之轨迹,虽然可以说是复古的体验,不过总体感觉还不坏吧...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9-5-23
一个很沉重的故事,全篇气氛压抑,景色总是一片黑暗,但总是给人以希望的错觉,紧接而来便又坠入深渊,家族之间的错误带来了不幸的螺旋,暗之部屋之中或许真的是最为安全的空间,不用思考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一张cg作为结尾,标志着结局是HE,风格独特,没有刻意表达什么,作为短篇,clear之后却有一种完整的感觉,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5-13
男角色人物塑造出色,日常部分虽说不上有趣,不过因为作品快热,拖后腿也不至于,有丰满的主线剧情,前三章铺垫,四章开始加大信息量,最终章的一波反转配合close you eyes效果不错,和女主的感情描写相对一般,结局女主没有抛弃京介,再次见面的场景本身就是一个答案,话说,到最后还是没听到女主拉的小提琴... -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19-5-11
无形之物,终将逝去之物,少女的旅途,乘坐的唯一的地下铁,在经过各个站点的途中,见证了何为悲伤,喜悦,明白了人之爱,宝贵的记忆构成了少女的世界,在青空下的轨道上飞驰的地下铁,洒下的光芒便是其意义的形体,以魔女的话语讲述的唯一的童话... -
灰色幻影扳机 第1巻 グリザイア:ファントムトリガー 第1巻
2017-04-28 / PC / ADV
2019-5-1
没接触过灰色三部曲,直接玩的扳机,这第一卷就是单纯介绍人物和学园设定了,分割商法,相当短,作为系列开篇算是比较不理想的,不知道后面怎么样...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4-28
由于前两作的原因,对这作没什么期待,结果却是有点意外,更多是对比产生的。这作开始剧情步上正轨,游戏整体体验还算不错,和前两作体验相比有不小改善。后期的日常随便看看就好,学姐的人设加分,不过这学姐和宅属性搭配有点违和,不太喜欢。基友一帮人也一样,意外的塑造的有模有样的,剧情一波三折,但也就那么回事,也揭开了幕后。结尾留下的坑可以稍微期待一下,但愿这作不是系列巅峰...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9-3-27
第三部主要是解谜环节,较前两部,这部剧情比较流畅,开篇能很快进入状态,虽然伏笔回收和反转不如第二部精彩,trick的使用略逊色于第二部的,可能原因出自不久前碰过一个类似的trick用法吧,超展开符合逻辑这点依然没变,不过还是有后劲不足的问题,第三部很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感情描写,水平远高于前两作,直接导致女主形象更深入人心,分割的原因,每部单独拿出来8分有点高,不过系列本身算是一部优秀的校园推理剧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3-24
第二篇剧情展开了不少,同时也有许多新角色加入,加上使用了不少trick,从这点看,可以明白这个游戏完成度很高,日常占的成分特别少这点不太好评价,作为剧情作来说还是很具有逻辑性的,推理环节,线索使用,角色身份,玩家应该早就有所猜测,揭开时也很合理,比起某作突然反水,明显更有说服力,后期较为精彩,决战本身并没有什么亮点,可以看出是为了第三部埋伏笔,同时引出新角色,但阿丸和烟花那段确实比较出彩,出乎意料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9-3-23
作为系列开篇第一章,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解密环节也设置的不错,还有评价系统,感觉不看攻略玩会挺有意思的,不过我是对着攻略走的,因为是第一章,并没有很深的剧情展开,介绍了下背景,背景设定不错,同时小仓结衣又配了符合她风格的角色,咳咳,不过这作人设方面比较普通,游戏结尾有trick,作品风格上判断应该是正统剧情作,整体游戏体验还不错,可以期待一下接下来的展开...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19-3-10
过去是确定的,已经一度逝去的时间,不可能重新来过,即使悔恨,遗憾,现在也已经无能为力了,只能等待未来的那片朦胧中存在的可能性,不被过去所束缚,积累经验,想方设法挑战未来,或许能改变一点点。抹去悲伤过往是件痛苦的事,已知的一切,其存在感远大于未知的未来,为了保护自己而被过去束缚也不失为一种选择,个人是这样认为的。不要因为缅怀过去而束缚住自己的脚步,接受现实,大胆踏上旅途,或许是作品想表达的吧... -
魔女恋爱日记 魔女こいにっき
2014-05-30 / PC / ADV / Qoobrand
2019-2-27 / 标签: 新岛夕 狗神煌 水月陵
魔女こいにっき,由标题就可以看出一定的童话色彩,原画和音乐阵容相当豪华,我起初对这作有很高的期待,但结果并没有得到满足。「私の好きな人が私を好きじゃない」多次出现,可惜以此为主旨的故事并没有完成。主要内容还是灰姑娘的童话,得益于不错的日常描写和音乐的烘托,收集日记的过程算比较有趣,女主角视角叙述是亮点,大大小小的伏笔回收也很有水平,可惜就end1来说我是比较失望的...(75) -
少女理论及其之后的周边 -美好年代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後の周辺 -Belle Epoque-
2016-05-27 / PC / 恋愛ADV
2019-2-14
久违的又回来玩了一部近月系列,果然我还是很喜欢近月的日常,这部作为FD其实并没有剧情方面的展开,可以说是后日谈这样的,不过再次看到熟悉的角色,又回忆起以前推近月的时候,露娜是我第一个特别喜欢的游戏角色吧,里想奈也很可爱,果然感觉还是很棒,系列如今已宣告完结,虽然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还是有点遗憾啊,不知不觉过去了这么久了... -
致亲爱的○○ 親愛なる○○へ
2017-04-02 / PC / 探索ホラーゲーム
2019-2-14
比较有意思的同人作,完成度很高,从解谜方面来说,各个线索安排的很合理,在结尾处都联系上了,复数个trick的搭配使用,揭开真相时虽然已经猜到了一部分,不过结尾依然是意料之外的展开,三个END中最好的果然还是BE1,结构最为合理,结尾独白双关语,标题的留白也是亮点,随着结局改变标题所对应的含义也会跟着改变...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9-1-25
眩しかった日のこと、そんな 夏の日のこと、水仙1的前传,优秀的短篇,虽然氛围逊色于前作,不过以双线叙述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补充了7F的设定,同时解释了1的部分内容,比起前作,我更喜欢水仙2,果然还是希望能看到完整的故事,这可能也是我不太习惯短篇的原因,继承了意志的人最终成为了执行者,祈祷最终依旧沦为了空想,愿生者继续前行...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9-1-25
眩しかった日のこと、そんな冬の日のこと 这部作品并不是致郁作,这部短篇平淡的叙述了一个少女最初也是最后的故事,氛围相当好,スカレート好评,这部作品并不会让玩家玩完感觉难受,故事最开始便可以猜到结尾,围绕本篇的色调比较暗,氛围上较为伤感,伊卡洛斯似的结尾,少女的生死观,“啊,是这样啊”,如此一般的接受...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9-1-24
系列第二篇,相比前作剧情上的展开要多一些,华哥主场,卖萌桥段比较无感,所以前半段都感觉比较无聊,事实上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性格的角色。要说进步确实是进步了,不过这系列我觉得还是属于キャラゲー...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19-1-24
游戏整体比较一般,有不少智商掉线的地方,分割商法的原因,篇幅很短,作为开篇只是交待一下设定,剧情没怎么展开,而且这一部的女主比较无感,玩起来也没多少乐趣,个人不是很推荐...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19-1-10
ほたる线路clear,作为mo系列的第二部,不论是从画,亦或是音乐和cv的角度来说,都要强于前作,人设不错,这点主要是老师,日常部分挺普通的,但并不拖沓,故事本身很简单,作品通过扫晴娃,风,雨等介质营造了一个不错的氛围,不错的叙述风格,结尾的处理方式过于都合,一度感觉无语,总体来说,我还是挺喜欢的,所以打算向后推进...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19-1-7
MO系列第一作,时代感太强了,而且剧情也很普通,加上本身比较挑画,加上唯笑的角色属性不太喜欢,所以玩着挺难受的,强行打完,氛围放在当时应该还可以?不太明白...故事简单来说就是“雨何时能停”到“雨终究会停”...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2-16 / 标签: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半现代化的小镇,魔法使,大世界观,型月的故事有一种厚重感和独特的美感,这也是我自四年前接触型月至今一直喜欢型月的原因。这部作品,最出色的是它的演出效果以及人物塑造,画面和音乐的表现力不逊色于文字,蘑菇的行文风格是我非常喜欢的,可以很舒服的看下去,贯彻自我的青子,无口魔女有珠,孤独的草十郎,人物形象鲜明,内容以设定为主,故事性还不错,剧情展开还是要等天国的魔夜2...
玩过的标签
- 6SMEE
- 5水月陵
- 5新岛夕
- 4妹控
- 3西又葵
- 3Navel
- 3衣笠彰梧
- 3狗神煌
- 3鈴平ひろ
- 3伪娘
- 3FAVORITE
- 3無限軌道
- 3minori
- 2枕
- 2leaf
- 2鏡遊
- 2SCA-自
- 2天门
- 2七尾奈留
- 2sphere
- 2御影
- 1ウグイスカグラ
- 1ルクル
- 1桐葉
- 1剧情作
- 1爱丽丝梦游仙境
- 1童话
- 1本命
- 1SSS级阅读理解
- 1哭了求求你出4吧
- 1梅特林克
- 1宫泽贤治
- 1存在论
- 1シオン
- 1阿尔贝·加缪
- 1AUGUST
- 1Us:track
- 1しらたま
- 1きみしま青
- 1幸福
- 1神作
- 1丸户史明
- 1电波
- 1ケロQ
- 1ごぉ
- 1哲学
- 1丸戸史明
- 1全年龄
- 1奈须きのこ
- 1Type-Moon
- 1话剧
- 1同人
- 1终末
- 1暖人心田
- 1麻枝准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毕业作
- 1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