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漫画真厉害」历年男榜TOP20——扫榜②
【自用 会把个人评价写在上面】
2006——2021年榜单请见:
「这本漫画真厉害」历年男榜TOP20——扫榜①
*上一个目录没规划好所以放不下了,干脆开了一个新的。
本目录记录的是2022年之后的榜单,之后也会在这里更新(咕咕咕)。
*不同年度的上位重复作品基本以最新上榜为准排序,
同时榜单有不少同顺位的排序,
所以序号会出现重复或者空缺现象。
暂缺:
2022——14、17、19
2023——20
*如果我没有及时更新可以先看豆瓣的这个目录
2006——2021年榜单请见:
「这本漫画真厉害」历年男榜TOP20——扫榜①
*上一个目录没规划好所以放不下了,干脆开了一个新的。
本目录记录的是2022年之后的榜单,之后也会在这里更新(咕咕咕)。
*不同年度的上位重复作品基本以最新上榜为准排序,
同时榜单有不少同顺位的排序,
所以序号会出现重复或者空缺现象。
暂缺:
2022——14、17、19
2023——20
*如果我没有及时更新可以先看豆瓣的这个目录
-
光が死んだ夏
2022-03-04 / モクモクれん / KADOKAWA、台灣角川
2023年第1名 ⭐6分⭐【客观评价】名字,封面,开头,矛盾做得比较吸引人,画风是优势。BLx小清新x人外x克苏鲁x夏日怪谈是比较有意思的点,分镜等表现形式方面有自己的想法,大概是被tiktok上的高人气推到第一的? ⭐【主观评价】续航不足 分镜太水 信息密度低 结构冗余 进展慢 剧情原地转圈 有些无聊 仍然是大多同人向创作者的通病 属于是那种在BL里比较惊喜 在一般向里又有些不够看的水平 等完结看一个谜底就差不多了 /16话 -
さよなら絵梨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3年第2名 ⭐8.5分⭐【客观评价】开头挺吸引人的,电影感的分镜牢牢抓住了读者的眼睛,人物台词老练,心理捕捉到位,亦真亦幻,幻想与现实交织,能容纳各种解读,发挥了强烈的个人风格、同时可读性很强的一部作品 ⭐【主观评价】当现实生活变得不堪忍受的时候,不妨给他添加上最后一抹奇幻色彩吧。阿树的台词还是牛,远超一众活在象牙塔里的作者。不过结尾感觉还是有点不够爽啊,一口气没提上来的感觉。 ((附:面包体时间:ne-te恐怖如斯……藤本树只负责叙述,而从中找到自身影子的则是读者自己。)) -
タコピーの原罪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3年第3名⭐7分⭐【客观评价】名字、开头神展开挺吸引人的,中间的几个反转做得也不错,分镜和情感表现力很强,画风是优势。霸凌x多啦A梦的组合是比较新奇的点,抑郁x快乐星人的人物反衬也做得不错。明显不足的是机械降神式毫无说服力的结尾,使得前面的一切都变成了儿戏。⭐【主观评价】章鱼哔的世界观可以看作一个超主观的"欺凌"世界,因为在这个故事的社会里似乎家长、老师、警察……所有的成人都没有发挥作用(甚至毫无察觉),只剩下两个小孩和一个外星人章鱼在这里厮杀。作者很擅长(主观世界的)感情戏,不过从结局也可以看出,他并没有将(客观世界的)矛盾真正抽丝剥茧、上升乃至找到出口的能力。 -
フールナイト
2021-03-30 / 安田佳澄 / 小学館
2023——12(并列)⭐7.5分⭐ 末日x植物x人体实验,有趣的世界观设定是亮点,画风是优势,男主的人设挺萌的,能力也很有趣。不过整体氛围稍微有点压抑,台词有点晦涩,读得比较累,还有就是女主角不够吸引人(?) /62话 -
ルックバック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年第1名 ⭐7.5分⭐ 读完后给人的感情很复杂……前半段表现得很好,但是死的有点突然,结尾也有点戛然而止的感觉,直到结束也没能做什么让人有点遗憾。实际上是运用了大众记忆以及大众情绪(京阿尼事件)去补完故事要素,是比较讨巧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