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青」2018年10月番剧-详评与记录-共21部
《强风吹拂》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青春期猪头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佐贺偶像是传奇》
《黄金神威》第二季
《终将成为你》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哥布林杀手》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第二季
《茜色少女》
《东京喰种》第四季
《SSSS.古立特》
《邻家索菲》
没有出现名字的作品个人认为比较普通没有进行排序
ps: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强风吹拂》性格各异的十位男大学生与跑步,青春励志与梦想,名场面“你喜欢跑步吗!”,迎风一直向前跑,看见往日不一样的风景,箱根山岳,险天下!!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黄金の風
2018年10月5日 / 木村泰大、髙橋秀弥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岸田隆宏、[副人物设定]石本峻一、松尾優、[替身设计]片山貴仁
《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最开始看的一部,也是刚好追番连载的一部。 茸茸是dio儿子!意大利黑帮的故事 跟前几部几乎没有剧情牵扯,所以也是我第一次接触jojo,非常好看!! “木大木大木大木大木大” “撒谎的味道(呲溜)”“阿帕茶”“力速双A弱女子” -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青春期猪头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细腻情感,剧本与设定很有意思,青春期综合征,猪头少年梓川咲太与兔女郎学姐樱岛麻衣(理想型女友),非常好看! -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佐贺偶像是传奇》制作精良,很具创造力的想象,人设超棒,各种场面非常开心,印象深刻的名场面:女主开开心心的迎接新的一天到来,但刚出家门口就被面包车撞飞身亡,于是变成了僵尸与其他几位少女成立了佐贺的地方偶像,炒鸡好看!! -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黄金神威 第二季》一本正经的搞笑情节 ,跟jojo有相似之处,既是美食番与搞笑番又是gay gay的番,从第一季追逐囚犯刺青,到最后破解刺青谜题,很棒的故事,每个角色虽然都穿着一身的军服,但个性鲜明,动画用了很多情节来塑造细腻的人物性格,使每个角色都非常鲜活。剧中还有很多冷门科普,看完表示没用的知识增加了。主要角色有颜艺担当阿希莉帕,狙击手猫猫,奶牛,军曹,杉元等等。第三季里衫元与阿希莉帕久别重逢,奇罗蓝克死亡,衫元夺回了阿希莉帕,尾形最后逃跑,故事还在继续。 ps:诞生了名场面,天气太冷阿希莉帕眼皮粘到杉元纽扣上,最后让白石撒尿解开。 -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转生成史莱姆在异世界慢慢发育到最后建立自己的城邦,慢热养成发展型,看完一集想看下一集,一口气就看完了,节奏非常不错,画面明亮清新,萌王人设非常棒!总之好看好看!! -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非常好看,细腻感情,作画很好,月白瞳美因为看不到色彩而回到60年前跟奶奶一起的日常,还结识了新的朋友们,好好看!!非常喜欢月白瞳美!!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优吉欧拿起斧头砍树的时光里,优吉欧与爱丽丝与桐姥爷三人在大树下的嬉戏,对世界都是陌生的充满了好奇,发生变故后,优吉欧与桐姥爷一起成长,击败整合骑士拯救爱丽丝,故事至此都非常的棒,oped都是记忆深刻,也非常好听。 -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哥布林杀手》平民英雄,剧情很有逻辑,打斗有策略,角色刻画比较细腻,女角色人设非常可爱,情绪释放、剧情衔接与战斗的思考等等都不会使剧情无聊无趣起来,氛围感强,整体不错。 -
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II
2018年10月1日 / 宮川サトシ、伊藤亰(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第二季》超级无厘头的宇宙战舰故事,窝里蹲男主每天在驾驶舱内的各种无下限爆笑日常,与之还有其哥哥与战舰上的各位,地球是蓝的,大家都是蠢的,轻松一看即可,非常开心! -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第2期
2018年10月9日 / 石田スイ「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集英社)
《东京喰种 第四季》人设好看,个性十足,喰种与搜查官的故事,第一季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压抑到最后的情绪爆发,金木研的黑化,在那个年代简直不要太帅(中二),名场面“1000-7等于多少?”动作指导掰手指,名歌曲unravel(痛,太痛了,哦西个带哟),赫子,青铜树组织,SSS级喰种枭,多方势力等等,总结第一季超神,第二季中肯,第三季逐渐偏离航线,第四季无法直视。 -
SSSS.GRIDMAN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SSSS.古立特》制作精良,人设好看但塑造模糊,结尾剧情突兀,一个少女的内心世界发生的事,机甲与怪兽。 -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邻家索菲》吸血鬼索菲与少女天野灯的轻百合欢快日常番,轻松一看即可 -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2018年10月5日 / 太田雅彦 / 中村カンコ(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中) / 山崎淳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超级欢快的日常番,喜欢幼女的女主鸭居某天意外看到小女孩米夏在院子游玩非常可爱,于是应聘进入她家当起女仆,但小女孩米夏非常抗拒女仆的存在,于是欢乐吵闹的日常开始了。 -
俺が好きなのは妹だけど妹じゃない
2018年10月10日 / 古川博之 / 恵比須清司(株式会社KADOKAWA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古川博之
《我喜欢的是妹妹但不是妹妹》制作很差,各种崩坏,不值得一看 -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上条当麻的主故事线,看了第一季似乎有一半内容,没记住任何内容,没有兴趣,而且此番评价也较差,剧情赶等等,时间不够,没有看完。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
2018年10月21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弦音 -风舞高中弓道部-》乙女向番剧,讲述弓道部少年们的故事,与《Free》题材相似的小众运动番剧,兴趣不大,没有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