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ode
-
凪のあすから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自动脚本。未处理色度锯齿。使用的BDBOX作为片源,未删除重复(但校验值不同)的音轨。 -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自动脚本。OP/ED的点阵特效非常烧码率,效果欠佳。 -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自动脚本。本作的模糊、间断的线条是摄影效果,并非一般数字瑕疵。 -
HELLO WORLD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有比较严重的色度锯齿,处理较为暴力。时域降噪滤镜的使用也未能合理控制副作用。本作建议考虑Beatrice-Raws版本,有更优的处理方法。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本作有部分帧存在“缟缟”现象,原因在于画面曾经从720p按场而不是按帧放大到1080p所导致。通过比较descale误差在预处理时自动筛选出了这些帧。taro后来回帖指出,也可以通过比较FFT误差来筛选。相关方法并非首创,tonik在2014年(Yousei-Raws)已经实现。 -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需要施以较强的降噪和去色带处理,在这样做之后,画面比起原盘更加明亮,因此在rescale之后保留了锐化效果。因为画面动态丰富,降噪对编码有明显的好处。 -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2019年10月22日(美国)、2019年11月29日(日本)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噪点很多的CG动画,稍稍降噪降一点点码率。因为开cutree所以成品效果一般。 -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一般rescale处理(OP和ED略有不同)。 -
22/7
2020年1月11日 / 阿保孝雄 / まじろ(动画影像人物设定)
正片等效分辨率为900p和871p(居中)混合,各个ED等效分辨率各有不同。在当初还不知道非整数分辨率descale该怎么做,相应的预处理效果打折扣。 -
夏のあらし!
2009年4月5日 / 新房昭之 / 小林尽 / 大田和寛
片源是美版BD,正片自动化删帧再rescale处理,ED滚动字幕的处理修改自ivtc_txt60mc,并且设计了基于画面颜色的mask来尽量多地保护内容,最后替换正片自动处理获得的时间戳。 -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1987年4月6日 / 小林治 / まつもと泉
片源是Discotek的低码率BD。第一次尝试了对强噪点的动画进行大幅度的降噪处理(但是本作色度噪点太强了,降噪效果一般般,损伤已经很大很大)。成品勉强能看。 -
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
1989年2月15日 / 中村孝一郎・紅優(89)、吉永尚之・もりたけし(91) / まつもと泉 / 高田明美、青嶋克己(91)
跨越各个时期的胶片质量的差别有画风差别那么大。前两集的降噪更强于TV正片,最后的部分噪点不太多,与剧场版相似。 -
BANANA FISH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一般rescale处理,等效分辨率为844p。这一时期MAPPA作品经常使用这个范围的分辨率。 -
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2020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冬目景(集英社 ヤング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 GJ刊) / 谷口淳一郎
做了不够干净的dehalo处理。本作噪点理应保留,但是编码开启了cutree导致纹理损坏严重,成品不值得看。 -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当时还没有想清楚怎样做非整数rescale处理,但思路接近(把奇数p的画面居中)所以rescale的效果差强人意。ED很烧码率,开cutree压制失真明显。 -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2020年9月11日 / 大橋明代 / 紀伊カンナ「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祥伝社on BLUE comics) / 紀伊カンナ
为FHD下类似于USM的锐化痕迹设计了针对性的dering处理。 -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测试了非整数rescale流程。 -
true tears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正片存在多种缟缟样式,手动筛选之后用已有的rescale方法和Waifu2x滤镜分别处理。OP分段手动IVTC。两个特殊ED使用不同的方法处理交错文字。已知的不足:在IVTC时忽略了亮、暗过渡部分的处理;黑色边框被完全保留。 -
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
2020年9月18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咲坂伊緒「思い、思われ、ふり、ふられ」(集英社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山下祐
保守处理。原盘描线有一些明显的锯齿,暂时无能为力。 -
BECK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使用的是BD片源,画质理论上不如DVD,但是当初没有找到DVD片源。线条周围有单侧ringing,针对性地修改了Sdering脚本来处理。 -
MEMORIES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Discotek版本的画质比已经发行的日版BD略差,但是用AstroRes(有别于后来用在整季动画上的做法)对当年的低分辨率CG的修补利大于弊,因此做了整合版本:猜出Discotek版本的拉伸比例和裁剪像素数量并且重采样与日版原盘匹配,此外修复格式转换引入的green tint。三集使用了三种不同的降噪方式。 -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对原盘进行的等效分辨率检测随场景不断变化,可以推测放大重采样瑕疵在摄影环节之前引入,因此处理时抗锯齿和较轻的dehalo处理都在FHD下完成。 -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2012年10月5日 / 夏目真悟→川畑えるきん→平川哲生→相浦和也 / HERO / 沓名健一
DVD原盘有严重的chromatic aberration,猜测缩放比例并修复,画质损失较大(但是如果不处理更没法看)。 -
オッドタクシー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基于rescale抗锯齿处理,并且特别保护线条边缘的静态噪点。编码时给OP设置了CQP,效果很一般,很可能不如全集关cutree效果好。 -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混合了日版和意版BD的片源,再按一般descale流程处理。日版#20单集亮度存在异常,除了OP和ED都用意版代替。疑似来自Zewia的评论:To give some context: the ITA BD was sourced from HDCAM tape due to a shortage of HDCAM SR tapes (2011 disaster). HDCAM is 1440x1080 with lowpass filtered chroma. Some filtering was done to improve the quality, but there’s only so much that can be done with a compromised source. Other international releases also used the HDCAM source, except for the 2021 UK BD. -
ルパン三世
1971年10月24日 / 大隅正秋(1-6、9、12話) → 高畑勲、宮崎駿(Aプロダクション演出グループ名義)(7、8、10、11、13-23話)
Discotek片源,噪点较多但是不如橙路多,大量降噪处理。也许有green tint但是没有参照也就没有证据。 -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2部
2020年4月4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TOブックス刊)著者:香月美夜/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
自动脚本。 -
本好きの下剋上~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第3部
2022年4月11日 / 本郷みつる / 『本好きの下剋上 司書になるためには手段を選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TOブックス刊) 著者:香月美夜 / イラスト:椎名優 / 柳田義明、海谷敏久、松苗はる香
自动脚本。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系列剧场版的处理目标是体积对标ANE、保留摄影风格和噪点、减少锯齿。矛盾螺旋的噪点颗粒较大、殺人考察(後)的噪点频率较高,它们的体积超过ANE版本,其余篇章体积更小。“我在重编码时有必要在系列作品中保留这一差异。”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2013年9月28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 / 武内崇 / 須藤友徳 / 藤崎静香
-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抗锯齿但是尽量保留噪点层。成品体积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