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敬史 桥本敬史

  • 简体中文名: 桥本敬史
  • 别名: 桐生雅則
  • はしもと たかし
  • Hashimoto Takashi
  • 性别:
  • 生日: 1965年

谁收藏了橋本敬史?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群馬県桐生市出身。血液型はA型。
高校卒業後、じゃんぐるじむに入社。その後フリーとなり、現在はタツノコプロダクションに所属している。

爆発系のカットは主に彼に任せられる事が多く、エフェクトアニメーターとして名を馳せている。
特に好きなエフェクトは「水」。

とにかく手が早く働き屋。
2007年の多忙ぶりから働きすぎだと言われつつ、2008年以降もテレビ・劇場を跨ぎ、幅広く活躍している。

桐生雅則というペンネームを使うときがある。

アニメ雑誌「Newtype」2007年4月号から2008年3月号までコラム「エヘクト三昧?」を連載
氏のエフェクト概念をうかがえる興味深いものだった。
ちなみに氏がこの業界に入るきっかけを与えたのは学生時代に公開された「スターウォーズ」だと言う。

爆発の特徴としては、爆発後の煙が丸い泡が重なったようなフォルムをしており、爆発の瞬間では黒い破片が四方へと飛び散る。 仕事を共にした人全てに影響を受けてきたと述べるも、特に磯光雄による影響は大きいらしく、爆発は「磯以前、磯以後に分かれる」とまで述べている。

エフェクトアニメーターとして業界のトップを走る橋本氏が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を務めたモノノ怪において、「キャラは自分の趣味嗜好が出るようで恥ずかしい」と話し、今後はエフェクトアニメーターとして活動していくと発言している。
(モノノ怪放映終了後のアニメスタイルイベントにて発言。しかしながら、その後も「空中ブランコ」や「C」などでは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を担当し、墓場鬼太郎ではOPアニメーション作画を手掛けており、エフェクト以外の仕事もこなしている)

===============================================
桥本敬史,1965年出生,以爆炸特效知名的动画原画师,极其擅长表现爆炸、火、烟、水等特效场景,带有大量破片飞扬的爆炸是他的特征,经常作为特效作画监督出现在各种动画中,有受矶光雄影响。同时作为动画角色设计,经常参与中村健治监督的作品,比如《怪化猫》、《空中秋千》、《C》等。
(摘自AnimeTamashii《日本动画最会搞破坏的人,原画师桥本敬史作画MAD》的简介)
访谈中透露,个人认可的厉害的前辈动画师是金田伊功,特效作画方面比较认可松本宪生,他自己有个承认的徒弟叫小澤和則。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吐槽箱

#1 - 2015-6-27 19:34
爆破大角虫
#2 - 2015-7-27 16:07
BOOM
#3 - 2015-8-28 09:50
(希望好片都能被修复)
FFF团荣誉团员(bgm38)
#4 - 2016-10-6 15:05
一课一练,,,似乎有他。。。
#5 - 2017-1-19 17:03
(动画党)
艺术就是爆炸
#6 - 2018-4-12 20:50
劳模大佬……感觉每个季度的好多片子至少都要挂一个他的名字
#7 - 2018-12-11 13:19
(科气严重,缺乏妹子)
艺术就是爆炸
#8 - 2019-8-3 14:40
(この身はそなたの“剣”──そう誓ったはずだ。 ... . ...)
看了直播挺有意思的大佬 平时理论派到了关键时刻就变成感觉派ry
现场用了两分钟画了个写实系的空中萝卜爆炸示例
#9 - 2019-8-3 14:59
1.受到了金田伊功和矶光雄的影响;2.在初中的时候就有了作画意识,能认金田伊功;3.高二的时候就进入了制作会社;4.觉得自己做的物怪的人设很可爱;5.画了八九年《蒸汽男孩》中的蒸汽,大友克洋要求其用蒸汽表现人物的感情,在磨练之后作画技术得到承认,《蒸汽男孩》也是特效最难画的一部作品;6.喜欢魔神z、盖塔、银河铁道999;7.日本能画特效的只有十人二十人左右,所以他每年要接大量作品中的特效作画;8.东京残响中第一集的爆炸作画借鉴了911事件中烟流动的速度,他认为多观看实拍作品很重要,而eva屋岛作战的熔化山的那卡参考了天空之城里机器人发出射线熔化门的那卡(原画 金田伊功),希望画出果冻感;9.日本在做志怪作品前通常会请人来驱邪;10.桥本是理论派,但也不是单纯靠计算来画爆炸,单纯的计算就和cg没有差别了。sunrise对爆炸特效作画理论化做出了重要贡献。cg还没有自己手画得快,以后也要把cg压下去;11.爆炸不是张数层数越多越好,喜欢松本宪生的特效作画。12.画马很难,井上俊之是神。没做笔记,看了直播后凭我短暂的记忆力就记住了这些。。
#9-1 - 2019-8-4 13:41
Mr.Tang
补一个关掉直播以后现场提问的笔记,问题和细节请脑补
卖药郎没有参考日本传说的妖怪,脸上的纹路是为了远景的辨识度/表现心情的方式比较形而上,运镜,流动,留白,画框外的东西也要考虑到/要锻炼自己的画,不要模仿别人画的动画,进入业界以后身不由己/多画风景/稿子不满意,先放置,再有一个理想印象,想好了再去改/现实中的烟不会有太多影子/利用透视表现烟雾立体感

职业病,肩,棒球
#9-2 - 2019-8-5 18:23
五点共圆
啊,你也在啊w,可惜我当时应该check有没有bgm的朋友们。
顺便把后程的问答记了一下。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237209
至于前半程则会有录播。(anitama说的)
#9-3 - 2019-8-6 14:49
Mr.Tang
五点共圆 说: 啊,你也在啊w,可惜我当时应该check有没有bgm的朋友们。
顺便把后程的问答记了一下。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3237209
至于前半程则会有录播。(an...
最后上台签名的时候跟他说“業界の皆さんはもっとお金を稼ぐように”,他马上低下头小声回了句“ありがとう”,可见这行是真的苦逼。
#9-4 - 2019-8-6 15:26
Hitagi
Mr.Tang 说: 补一个关掉直播以后现场提问的笔记,问题和细节请脑补
卖药郎没有参考日本传说的妖怪,脸上的纹路是为了远景的辨识度/表现心情的方式比较形而上,运镜,流动,留白,画框外的东西也要考虑到/要锻炼自己的画,不要...
感谢各位的笔记
#10 - 2019-8-5 03:08
(你好啊)
水果摊大爷?
#11 - 2019-8-5 18:21
(科气严重,缺乏妹子)
终于见到本人了,果然是十分谦虚而可爱的原画!
#12 - 2019-9-3 09:32
boom boom bo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