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谍影重重 The Bourne Identity
1话 / 2002年06月14日、2002年11月21日 / Doug Liman / Tony Gilroy、William Blake Herron / Matt Damon、Franka Potente
2018-6-21 / 标签: 电影 动作 小说改 谍影重重 欧美 谍战
-
谍影重重2 The Bourne Supremacy
1话 / 2004年7月23日、2004年11月14日(中国大陆) / Paul Greengrass / Tony Gilroy / Matt Damon、Franka Potente
2018-6-21 / 标签: 电影 动作 小说改 谍影重重 欧美 谍战
-
谍影重重3:伯恩的最后通牒 The Bourne Ultimatum
1话 / 2007年8月3日、2007年11月15日(中国大陆) / Paul Greengrass / Tony Gilroy、Scott Z. Burns、George Nolfi / Matt Damon
2018-6-21 / 标签: 电影 动作 小说改 谍影重重 欧美 谍战
被火车站、追逐戏惊到了,三部曲中最紧凑的一部,每分节奏控制得炉火纯青,也是完美的收官。最动容的还是最后落水的镜头,那沉寂之后的自由游动成了特工电影里最难忘的一幕。 -
硬核亨利 Хардкор
2024-2-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动作 欧美 俄罗斯
完全第一人称视角动作片,纯粹为了展示对动作戏的追求和想象而生,也因此全片目标明确,文戏精简省略,把篇幅尽可能留给动作戏。而在成本有限的情况下几乎把能想到能做到的各种动作戏码全塞了个遍,突出一个量大管饱,极致爽快。 -
007:大战皇家赌场 Casino Royale
1话 / 2006年11月16日(英国)、2006年11月17日(美国)、2007年1月30日(中国大陆) / Martin Campbell / Neal Purvis、Robert Wade、Paul Haggis / Daniel Craig
2023-11-23 / 标签: 电影 欧美 谍战 动作 007
三大特工片系列在bangumi上终于齐了。 回过头看,《皇家赌场》是一次无比出色的重启。单看这一部或许还未觉得有什么,观看了系列其他影片后才认识到这一部做出的突破实是系列中最有力的。 本身依托的文本就是原著的第一部,但做了不少更加优秀的改动,情节曲折和严谨性上在系列里名列前茅。最难得的是呈现出一个与过往都不同的真正立体的邦德和邦女郎。邦德在内心情感翻涌挣扎的时候,对着调酒师亲口说出“我像是在乎(喝什么酒)”的台词,这恐怕是史上头一遭,也是因此让他的情感真正趋近一个活生生的人。 动作戏上也创造记录,开头的跑酷追逐戏,后来的翻车戏,都已成整个系列乃至动作片影史上的经典。 丹尼尔·克雷格的五部007质量虽参差不齐,但从皇家赌场这一部奠定的情感基调却是一路延续下来,从未断开,到系列最后一部,完成这一版邦德的最终升华,这个头开得实在是太好了。 -
美国队长2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1话 / 2014年4月4日 / Anthony Russo、Joe Russo / Christopher Markus、Stephen McFeely
2020-3-22 / 标签: 电影 marvel 欧美 动作
个人心目里目前的复联电影最佳,当年在影院里看得极是畅快,剧情推进的节奏舒适,动作戏每场俱佳。和奇异博士一样是回顾动作场面次数最多的复联电影。 -
疾速追杀3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1话 / 2019年5月17日 / Chad Stahelski / Derek Kolstad、Shay Hatten、Chris Collins、Marc Abrams
2023-5-28 / 标签: 电影 动作 欧美
看完第4部后感觉第3部的灯光、布景是系列最佳。 ||灯光效果更加夺目,欣赏枪战和肉搏的同时还能一睹现代装置艺术。 -
通缉令 Wanted
1话 / 2008年6月27日、2008年10月09日(中国大陆) / Timur Bekmambetov / Michael Brandt、Derek Haas、Chris Morgan / James McAvoy、Morgan Freeman、Angelina Jolie
2023-12-1 / 标签: 电影 欧美 动作 漫改
原来是漫改,怪不得如此夸张又炫酷(bgm38)。 -
碳变 Altered Carbon
10话 / 2018年2月2日 / Antonio Marziale, Chris Conner, Hiro Kanagawa
2019-2-18 / 标签: 电视剧 美剧 科幻 赛博朋克 动作 小说改 Netflix
在电视剧的成本体量内还肯花大力气高成本来构筑一派赛朋未来都市景观,这永远都是对我个人的一大视觉满足。(虽然第二季后就被砍了) 只是中后期某些情节和人物的改动让体验直线下降。 而且有些桥段像是大数据下特意为之的服务猎奇感的东西,但插入正片后生生破坏了原有的感觉。 -
第五元素 The Fifth Element
1话 / 1997年5月7日 / Luc Besson / Luc Besson、Robert Mark Kamen / Bruce Willis、Milla Jovovich、Gary Oldman
2023-11-22 / 标签: 电影 欧美 科幻 动作
-
疾速追杀2 John Wick: Chapter 2
1话 / 2017年2月10日 / Chad Stahelski / Derek Kolstad
2023-5-28 / 标签: 电影 欧美 动作
最后的艺术展混战视觉体验实在太棒了。后几部的灯光效果越来越好。也算是大卫雷奇本人的趣味吧,后续也拍摄了《极寒之城》与《子弹列车》。 -
斯巴达300勇士 300
1话 / 2007年3月9日 / Zack Snyder、Kurt Johnstad、Michael B. Gordon / Gerard Butler、Lena Headey
2018-9-17 / 标签: 电影 欧美 动作 战争 漫改 Zack.Snyder
-
明日边缘 Edge of Tomorrow
1话 / 2014年5月30日(英国)、2014年6月6日(中国大陆) / Doug Liman / Christopher McQuarrie、Jez Butterworth、John-Henry Butterworth / Tom Cruise、Emily Blunt
2022-8-13 / 标签: 电影 科幻 动作 轻小说改 小说改 欧美
回头来看,仍然是日本SF作品好莱坞本土化最成功且最自然的一部,结尾修改成he,更弥补了不少读者心中的遗憾……虽然散失了一些后劲余味,但是作为电影,更易于让新观众接受,观看体验也更为紧凑、爽快。有些地方感觉其实改得还是略遗憾,如为了让主角小队上演不被重视的小人物拯救世界的戏码,只能塑造上级的不信任,为主角团的英雄主义让路。最后要出续集,也算是典型的好莱坞举动吧。本片外骨骼的质感,以及在战场上的运用至今也依然在科幻战争片中与众不同,具有自己的特色。 -
大侦探福尔摩斯2:诡影游戏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1话 / 2011年12月16日、2012年1月15日(中国大陆) / Guy Ritchie / Michele Mulroney、Kieran Mulroney / Robert Downey Jr.、Jude Law
2023-1-2 / 标签: 电影 欧美 推理 动作 福尔摩斯
-
007之黄金眼 GoldenEye
1话 / 1995年11月17日(美国)、1995年11月24日(英国) / Martin Campbell / Michael France / Pierce Brosnan
2023-11-20 / 标签: 电影 欧美 谍战 动作 007
-
我是传奇 I Am Legend
1话 / 2007年12月14日 / Francis Lawrence / Mark Protosevich、Akiva Goldsman / Will Smith
2023-12-31 / 标签: 电影 欧美 科幻 动作 丧尸
印象里似乎至今仍是展现末日空城废墟景观的影片中,制作成本最高,规模最大的一部。拍摄时真的多次清空了街道。在《僵尸世界大战》前,也是成本最高的丧尸片,虽然夜魔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丧尸。作为高成本制作,本片的动作戏其实不多,最终决战甚至局限在室内进行。大量的成本和电影的篇幅,都用于主角一人一狗在空城废墟里游荡穿行,日常生活。这个过程中甚至没有其他任何人类角色的插入。这样的编排在所有同类电影中可能是独一份的。 同样出奇的还有双结局的安排,一定程度上双结局仿佛是将原著的结局拆开了,主角牺牲的结局情节上一致,主题上却大相径庭;主角生还的结局情节上截然相反,主题上却暗自吻合了原著。五六十年代的原著结局意外的奇妙,结局中主角的身份和观念上的颠覆,几乎为小说的标题赋予了完全不同的意义。07版的电影整体虽是脱离原著进行的原创,那份末世孤独感的呈现仍是惊艳的。 -
波斯王子:时之刃 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
1话 / 2010年5月28日 / Mike Newell / Boaz Yakin、Doug Miro、Carlo Bernard / Jake Gyllenhaal、Gemma Arterton、Ben Kingsley
2018-9-27 / 标签: 电影 游戏改 奇幻 欧美 动作
-
阿丽塔:战斗天使 Alita: Battle Angel
1话 / 2019-02-14 / Robert Rodriguez / James Cameron、Laeta Kalogridis / Rosa Salazar、Christoph Waltz
2024-3-31 / 标签: 电影 欧美 James.Cameron 科幻 动作 漫改 赛博朋克 太空歌剧
动作戏的份量、原创性和爽快度强过攻壳真人版太多。可惜借用了本就魔改的OVA情节,又再加了美国校园青春剧一般的改动,结果变得有些不伦不类了。 虽然票房遇冷,不过烂番茄爆米花指数达到94%,看来路人观众还是喜欢吃这一套的。 而且跟攻壳已经屡次动画化的待遇不一样,《铳梦》的影视改编沉寂太久了,此时一部衍生作品能起到让更多人首次或再次注意到这部作品的作用,那种欣慰感,比之给攻壳这个已经影视化非常发达的ip再拍一部相对平庸的真人版带来的感慨完全不同。 总的来说,还是很希望有续集。不过从蓝光附录的“前史”构思来看,卡梅隆对《铳梦》原作的庞大背景设定进行了较大程度的删改,总体上缩水了不少,所以如果有续集,也可能会显得很遗憾吧。 -
碟中谍 Mission: Impossible
1话 / 1996年5月22日、1996年12月(中国大陆) / Brian De Palma / David Koepp、Robert Towne
2023-8-1 / 标签: 电影 欧美 动作 谍战
-
大侦探福尔摩斯 Sherlock Holmes
1话 / 2009年12月25日、2010年2月25日(中国大陆) / Guy Ritchie / Michael Robert Johnson、Anthony Peckham、Simon Kinberg / Robert Downey Jr.、Jude Law、Rachel McAdams
2023-1-2 / 标签: 电影 欧美 推理 动作 福尔摩斯
-
碟中谍4:幽灵协议 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1话 / 2011年12月21日、2012年1月28日(中国大陆) / Brad Bird / Josh Appelbaum、André Nemec
2023-8-1 / 标签: 电影 欧美 动作 谍战
-
碟中谍6:全面瓦解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1话 /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31日(中国大陆) / Christopher McQuarrie / Christopher McQuarrie / Tom Cruise、Henry Cavill
2023-8-1 / 标签: 电影 欧美 动作 谍战
其实停在这一部,已经可以是对整个系列来说良好的终章了,串起了之前大部分的人物,系列里难得有延续的反派组织也已经宣告彻底失败,新任部长又一次殉职,新的旧的感情都得到了回应,可以为3、4两部的结尾也画上句点。可惜后续还是拍了下去,意味着还得有老角色退场……
看过的标签
- 575电影
- 358欧美
- 353电视剧
- 230小说改
- 213科幻
- 192国产
- 126日影
- 121美剧
- 112国产剧
- 95动作
- 91武侠
- 85奇幻
- 73喜剧
- 70漫改
- 59英剧
- 50太空歌剧
- 49纪录片
- 44推理
- 43日剧
- 39marvel
- 38BBC
- 36犯罪
- 36谍战
- 36特摄
- 36悬疑
- 33香港电影
- 33惊悚
- 30港剧
- 30DC
- 30Netflix
- 28恐怖
- 28历史
- 23HBO
- 20名著改
- 20游戏改
- 20吸血鬼
- 19黑泽明
- 18007
- 18星球大战
- 18韩国
- 17丧尸
- 17幕后
- 17迷你剧
- 16赛博朋克
- 16古龙
- 16盗墓
- 15押井守
- 15SYFY
- 15网剧
- 15玄幻
- 14灾难
- 14金庸
- 13韩影
- 13恋爱
- 13童话
- 13奥特曼
- 13Jonathan.Nolan
- 11哈利波特
- 11穿越
- 11NHK
- 10情景剧
- 10福尔摩斯
- 10黑帮
- 10冰与火之歌
- 9James.Cameron
- 9沃卓斯基
- 9AMC
- 9吉卜力
- 9讽刺
- 9北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