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月一日三姐妹之家庭故事 四月一日さん家の
12话 / 2019-04-19 / 住田崇、湯浅弘章、渡辺武、太田勇 / ふじきみつ彦、じろう(シソンヌ)、土屋亮一、堀雅人、熊本浩武 / ときのそら、猿楽町双葉、響木アオ
2019-10-22
CG许是省到稍改良vtb技术就上,但效果上恐不及廉价二维动画水准,作为电视剧一言难尽(五官凑不出情感变化,捕抓加工运动毛糙糙)。不过编排花了心思,透辟换成三刺螈戏剧新血液(没想做成冻鳗而按照电视剧的构思及感觉),捎带可靠喜剧功底(尤其编剧历练舞台实演,较把握观众对笑点的反应),着实发挥到旧瓶装新酒效果。置入离别线索表现同舍亲情价值及温度又是很好结局托故。黄色暗调诡异搭配,夜间模式般催眠无原本暖气氛 -
坂上之云 坂の上の雲
13话 / 2009年11月29日 / 柴田岳志、佐藤幹夫、加藤拓、木村隆文、一色隆司 / 野沢尚、柴田岳志、佐藤幹夫、加藤拓 / 本木雅弘、阿部寛、香川照之
2016-11-27
尊重大致史实每有密致使然,构成现出价值的情节每现鲜明满足的意义,考究灌注绝非草率。承袭积极踥蹀来日之焕然之调,不免立于自家族国而架空他者现实,此不但为所透史观的局限性所致,且是提炼大众的文学性所愿。着重乐天主义的一厢愿景、凶恶自大的客体形象,多少美化本身、事实之正当。角色个性及杂隐私情在缜密雕琢中渐显,近古厚道及其大男胸怀流露真挚连绵;又非信条之钉,实则亦固亦现亦民亦军。摄制恰好甚至超过电影规格 -
坡道上的家 坂の途中の家
6话 / 2019-04-27 / 森ガキ侑大 / 篠﨑絵里子 / 柴咲コウ
2020-4-7
根深蒂固的儒学伦理所强化的父权(亲权)与集体结构的精神剥削(顺从附和),懵懂幼儿与家庭主妇传统所施加的对母亲角色的沉重负担,不当的社会关怀所形成的反作用压力,青老男女之别所产生的个人认知上的鸿沟,表面崇尚集体意识的原子化社会所产生的社交退化,崇尚察言观色为潜规则(尊卑面子;猜测而非识别)的社会氛围所招致的本能下意识的过度解读……对立力量之复杂与潜移默化,如现实生活般不易一眼望穿所有的与其背后的 -
梦与狂想的王国 夢と狂気の王国
2013年11月16日 / 砂田麻美 / 砂田麻美
2016-5-31
20世纪的人活在21世纪,自来偏执,或更固执。梦想确然由是走来世间。以记录为详,却与两老建立父女般相互信任且和气的关系。然跟员工好似并不亲和啊,而同等人的见地走走程式而不免台面。高畑先生本就对媒体无所适从,耽扰孤高的他唯恐不切。庵野真是太老实了……摄影的取位乃至调色皆彰显女生的爽朗而细腻的个性,组合随而不随,俗而不俗。剪辑亦是少女心,敬重素材而唯流于人。好似拈来是枝切入生活之灵光。未料高木如此阔手 -
大决战!超奥特八兄弟 大決戦!超ウルトラ8兄弟
1话 / 2008年9月13日 / 長野博、吉本多香美、黒部進、森次晃嗣、団時朗、高峰圭二、つるの剛士、吉岡毅志、五十嵐隼士
2015-7-9
对泛滥的电脑技术已经失望了。 -
大空港2013 大空港2013
1话 / 2013-12-29 / 三谷幸喜 / 三谷幸喜 / 竹内結子、香川照之、神野三鈴、石橋杏奈、池松壮亮、生瀬勝久、綾田俊樹、甲本雅裕、青木さやか、オダギリジョー、戸田恵梨香、梶原善
2019-2-17
仍有一向的问题,即三谷基本不去落实对某种价值的确定;只是作出肯定(答应),却未将那些正确美好的意象具体出来。多少已经离题,不是以特定职场职人的服务日常为主线而是家庭八卦。长镜头算是其作品的趋势,这次直接一镜到底看似厉害实则较糙;调度让镜头死死框住主要人物(演员随从镜头而非镜头跟着演员),构图疏松(注意中心不稳),抖动讨厌(走路手持),机位找不准角度(单调正面);电视剧规格也不能奢求,省了相应的器材 -
天国车站 天国の駅 HEAVEN STATION
出目昌伸 / 早坂暁 / 吉永小百合、西田敏行、三浦友和、真行寺君枝、白石加代子、山本緑、高月忠、佐川二郎、高野寛、中田博久、五野上力、増田順司、大久保正信、掛田誠、相馬剛三、荒木経惟、木田三千雄、谷本小代子、城春樹、久遠利三、武内亨、中村嘉葎雄、津川雅彦、丹波哲郎ほか
2016-4-17
不堪的专制风流实乃连亘战前战后而具某种时代性的把柄,直捣优柔芳心。奈何暗里刺人的刀锋一如那男的晦明貌,莫不以逗人心意伪装兽性自私。奔善的戏剧形象老了,却胜见缝插针无不深刻。可怜人确皆有可怜处,而天国基焉却太圣太浮,勉强解开潜于社会意识的冰冷枷锁。内在审讯揭发的单一插叙同化外在回忆还原的多面事实,此意颇好。摄影善把情绪融入平常布景,憾在非无所不用其极。龙望的剪辑独具匠意。吉永演绎矜持的柔性发挥甚巨 -
奇迹 奇跡
1话 / 2011年6月11日 / 前田航基、前田旺志郎
2015-5-24
大郎酸,次郎甜,其余亦取舍万殊;孩子之懵懂聊以“奇跡”,大人之生计聊以谙达。执意好转,毋宁随车径直往来,静坐风水流变,既安泰,又老成。童真醇,羁绊直,意味也盎,兄弟遭际已为精粹矣,他人聚而陪衬之用却相当无机,使之失焦于时,而裱褙上的随常细节也无济于事。镜头兀亲切,且颇可味。音乐轻盈而循环,富于欢愉的踥蹀前进感。剪辑舒展开来了,却不时随文本得意忘形。摄影棒,九州风光真好。总体疙瘩不少,可惜。 -
女子美食汉堡部 女子グルメバーガー部
12话 / 2020-07-10 / 本田隆一、高島夏来、湯浅弘章、近藤啓介、村上大樹、梅津芳臣 / 村上大樹、下亜友美、酒井善史、近藤啓介、本田隆一 / 瑛茉ジャスミン、大原優乃、北村優衣、佐々木美玲、福田愛依、松田るか、松本妃代、宮﨑優、宮下かな子、矢島舞美、山口まゆ、横田真悠
2020-12-1
-
妖猫传 妖猫传
1话 / 2017年12月22日、2018年2月24日(日本) / 陈凯歌 / 陈凯歌、王蕙玲 / 染谷将太、黄轩、张雨绮、秦昊
2017-12-23
空海直领真相,不用斟酌辗转,随后几人回忆,意欲喧宾夺主。粗疏结构反倒仍维持整体的周密推进,无碍最基本的线索衔接。而其根本目的并非推理悬念,实为确保真相完整,以昔日回忆与今日解说构成贵妃悲壮命运,以古今人物对之复杂情感反照其真实人性。投资值得,浓郁气派引人徜徉。宴会很玄;肥猪将军丐帮皇帝激情对舞,公鸡兄弟法师老板混搭忽悠,这些观感与风格倒还协调,但耍杂尬,群演直视,举动都很肉麻,镜头惰性,抠像如影楼 -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1话 / 2006年5月27日 / 中島哲也、山田宗树 / 中谷美紀
2015-5-30
大家诮呵、抛离她,她却求以原谅、关心。爱恨皆成使其窝心乃至坠身的负担,而她作为落拓的上帝,一直消受而顽强寻依,系念着,守望着,期盼着,进而羽化登天。活似表意、活化一切的歌剧,然时而苟于悲与喜之融合矣。镜头好有戏剧的场面表现,各中流溢诗意与不羁。剪辑大方,阑干而几无紊乱。音乐是旧时影子,婉转悠扬,甚生共鸣。打光沿表现主义,对比悦目。美术是舞台的,切实而花花绿绿。 -
孤独的美食家 第八季 孤独のグルメ Season8
12话 / 2019-10-05 / 溝口憲司 / 田口佳宏、児玉頼子 / 松重豊
2020-2-25
剧本突显长寿作品的优缺点——胜在水准愈加趋稳,却难免结构愈加公式化。出差挨饿、纠结点菜、逐道品尝、添菜下饭……如此套路直到第八季都亘古不变。但剧本也通过拓展对每家食肆菜品特色的尝新(旧菜的意外之处、本土地方的特产、异国他乡的料理)、保持对挖掘菜色的仪式感的讲究,以及制造喜剧般的惊喜,抵消一部分的单调乏味。每季又有其各自的变化的侧重点,比如第二季增加尝新篇幅(吃小吃之余游走市井)、第八季加大喜剧色彩 -
孤独的美食家 正月特别篇!~井之头五郎漫长的一天~ 孤独のグルメ お正月スペシャル! ~井之頭五郎の長い一日~
1话 / 2017年1月2日 / 溝口憲司 / 田口佳宏 / 松重豊
2020-2-25